记忆像一扇时间大门,日子久了,它便被人遗忘在脑海的某个角落里,无人问津,在它上面已经布满了厚厚的尘埃。不知某一天,突然挂来了一阵风,门“嘎吱”一声打开了,尘埃随风而散,从而展开了人生中一幅幅感人的画卷……
---题记 “叮零零…”从自行车上的铃铛发出的声响宛如钢琴键上优美的旋律一样沁人心脾,风儿也和着节拍发出快乐的声响,小鸟站在茂密的树枝上欢快地歌唱,由于树枝繁茂,小鸟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我喜出望外地骑着自行车朝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校路上行进着,暑假我在家呆了一个月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快要发霉了,应该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我快乐地吹着口号,对初三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想着再看一眼好久不见的挚友,更加促进我加快车速,向幸福的生活奔去…
转眼间,我已骑到了校门口,碰见了很多老朋友,他们在诉说自己的暑架奇遇和对朋友们的想念之情。我本来也想停下来打个照呼,由于还没找到新班级,就赶忙骑进了校园。看榜的人真多啊,我不得不停下车子去看榜,哦,我看到了我在『初三一班』,不会吧,我名字的上面竟然是我的死党王振国,真是冤家路窄啊!初二的时候,我和他好像打了一架,倒不如说他欺负我,我们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没说话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幼稚。我没多想就到新班级报到,Oh,my god.谁知在报到桌上坐着地就是他,翘着二郎腿,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有些那么一点可爱。他也看见了我,并且笑了笑,我在本子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就和他聊起了暑假时的生活,于是,冷战就结束了。
下午我安排好了自己的宿舍,就来到了班级,同学们都到齐了,看着这些陌生的面孔,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们的新班主任是陈老师,他已经帮我们调好了位,还挺尽职的啊,令我惊起的是我竟和张广同位,张广:在我上初一的时候,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进『半堤中学』,并且还听说他学习还非常认真,在我心中有一定的良好形象,和他同位真受宠若惊啊!再一回首,听见别人喊:“陈尔元”,不会吧,三一班卧虎藏龙啊,陈尔元、班守航在初二时早听说他们的名字了,都是“考试状元”啊,看来不努力学习,没有一席之地了,心中的那把永
不言败的烈火在燃烧。
到了晚上,陈老师开始演讲了,他的演讲生动、有趣,赋予幽默又不缺乏真理,把我们逗地开怀大笑(说实话,陈老师的数学讲的超棒!正因如此,我的数学成绩呈直线上升)由于新书没到,同学们都开始相互交流了,谈自己的过去,说自己的嗅事,不一会就打成了一片。当然我又多了一些好朋友,慢慢地我发现陈尔元走路总是画着八字步,手往背后一放,很具有一副领导风范,和他有一拼的就是传说中一口吃掉一头牛的‘增肥王’崔胜辉,我和元兄在军事方面上有一定的共鸣,有时聊得不可开胶,从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和张广和班守航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和张广在科技、UFO、神奇之迷中有相同的见解,可谓聊得天翻地覆,在音乐上也有共识,从而成了刎颈之交。
如果说教室是知识的海洋,那么宿舍可是我们男生的“游乐场”。有时,我会拿着王振国的裤头来拍打那令人烦恼蚊子,一不小心挣脱了手,便扔进了尿桶里,接着就会听到我的惨叫声。好动是我们男生的天性,于是我们就在宿舍里打着玩,赫良波‘千里走单骑’‘大战’在我们下铺,下铺的哥们就把他围起来打他,而我则好攻击他的要害部位,常把他治得哭笑不得,只好向实力强大的张广求救,无奈于我们兵多粮足,常以他们失败而告终。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同铺耿记阁竟然出卖我,他为了和于发进在一起睡把我赶了出来,无奈之下我败走麦城,投靠班守航而睡。在宿舍里也会出现这种状况,比如谁的袜子被扔进厕所,谁的枕头藏在别人的被窝里,让丢失者着急,这就是我们的恶做剧,随着时间的留失,我们的兄弟之情越来越深…
人生中总有难忘的事情,它会记在你的脑海里,留在别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