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不是想说“是给我们带来美好生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家养小精灵!
家养小精灵是最可爱的……就算是人吧。因为他们有人类的智商,思维,情感以及美好的品质,也能做人类能做的事情。如果你问我最忠诚的动物是什么,答案肯定不会是狗,因为我讨厌狗,甚至是厌恶。是家养小精灵。
看完了《哈利·波特7》,真的很欣赏家养小精灵的忠诚和其独特的人格魅丽,虽然他们长得并不是很好看,但就是让人打心眼里喜欢,喜欢他们讲话的单纯,喜欢他们做人依然是单纯的。
多比,无疑是最可爱的小精灵。自从哈利解放了他,他最喜欢说的就是“多比是自由的家养小精灵”,“哈利·波特是多比的朋友”。他虽然曾经是马尔福家的小精灵,也由于其主人的指使做过一些坏事,但是他从来都有独立的人格,健全的人格,他忠于自己的朋友,热爱自己的朋友,因为哈利,他获得了自由,所以他格外喜欢哈利,希望自己能帮上哈利的忙。在三强争霸赛中,他偷了斯内普的草药使哈利能够在水中待上很长一段时间,能像鱼儿一样自由欢快的游动。他还和赫敏一起维护家养小精灵的合法权益,虽然家养小精灵天生就是劳碌的命,注定了要努力工作而得不到相应回报,但多比不会把自己看得低人一等,因为他“是哈利·波特的朋友”,也因为就像赫敏说的,家养小精灵应该受到尊重
多比,可爱的小精灵,总是穿得惹人发笑,却不是嘲笑,是真的让人觉得可爱才笑的。在他死去的时候,哈利为他伤心,亲手为他挖坑,为他埋葬,除了赫敏,罗恩以外,多比是他最忠实的朋友,然而他还是被无情地夺走了生命,也许正是哈利最爱的人都这样离去,哈利才激发了自己的斗志,是战友们的死,成就了哈利·波特这个英雄
为了拯救自己最爱的朋友,多比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死去,耳边依然回荡着那个熟悉的尖声音说“哈利·波特,多比来救你了”,他的眼睛依然睁开着,是没看到朋友们到达安全的地方不放心吧?
多比的葬礼并不隆重,除了哈利不用魔法亲手挖的墓穴之外,一无所有,哦,他就这样永远地静静地躺在花园的角落里,虽然他用自己生命换取了朋友们的生命,但是我相信,所有为正义而死的人不会被轻易忘记。
克利切,古老魔法家族的忠实守候者,他不喜欢小天狼星,不喜欢哈利,不喜欢凤凰社的人,尤其是赫敏,因为她是麻瓜出生,克利切认为她是肮脏的泥巴种。不过正如赫敏说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克利切不喜欢小天狼星和哈利这两位名义上的主人只要就是因为他们对他都太过粗暴,因为家养小精灵也有自己的情感,不是什么都能随便让人摆布的。在哈利改变了对克利切的态度之后,他全心为他们做事,抓“小偷”,做饭,收拾屋子,让格里莫12号有了家的感觉。他每天都会做同一道自认为很美味的点心,但是他不知道其实哈利他们一点儿也不喜欢那个,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做着,以为大家都很喜欢。在哈利一行离开家去魔法部那天,克利切还说晚上会准备好好吃的等他们回来,可是从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回去,格里莫12号也许被食死徒控制了,克利切生死未卜。
小矮星彼得,当然啦,他不是家养小精灵,他是哈利父亲的好朋友,一个让人恶心的叛徒,只因为伏地魔给了他点儿好处,就像狗一样爬到了他面前,做了伏地魔忠实的仆人,让人唾弃。在《哈利·波特与阿滋卡班的囚徒》中由于哈利的仁慈,曾经饶过了他一条狗命,可是没想到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他却帮着他的主人差点儿害死了哈利,这种人真是……我呸!不过在第七部中在马尔福庄园,在哈利等人被食死徒关起来,多比用幻影显形去救他们时发出了剧烈的声音,彼得奉命去看看怎么回事,看到哈利一行想逃走,原本想掐死哈利,但也许就在那么一瞬,他想到他余下的生命都是眼前这个男孩儿给的的时候,他动了一下恻隐之心,手松开了,然而他又为他的行为感到耻辱,他不是个合格的食死徒,于是自己掐死了自己,最终没人能阻止的了。
我想说,对别人的一点儿关心有时候能让人大为感动,甚至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尤其是给处于弱势的人一点儿温暖,他会以为遇见阳光。有时候对待敌人最厉害的惩罚方式就是对他好,让他觉悟,让他惨愧,无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