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来到了,那刺骨的冷风吹满了街道,好似调皮的孩子不理解父母的爱,安安雪的同学可西也是这样。
有一次开家长会,因为可西的父母住在乡下,所以平时没有时间来照顾他,这次借着开家长会得机会他们便来了,父母一来,可西就找他们要这要那,爸妈告诉可西,家里没有什么钱,要节省,可是他却一点也听不进去,硬要买东西,父母百般无奈之下,只好给他买了。安安雪听到这件事之后,她下决心一定要让可西明白父母的心意和他们的爱。
于是她找到了她的守护神---蝴蝶仙子,她对仙子说:“蝴蝶仙子你一定要帮帮我让可西明白父母的心呀!”蝴蝶仙子无奈的说:“我有什么办法呀?”安安雪便夸她:“蝴蝶仙子你这么神通广大,冰雪聪明,怎么会解决不了这点小时呢?”“好吧,我想想办法吧。”蝴蝶仙子说道,:“哦,我记起来了,我有一个好姐妹叫---奇遇仙子,她是专门管人心灵的。”安安雪问:“到心灵干什么呀?”“那你就要问奇遇仙子哪。”蝴蝶仙子说,安安雪迫不及待的说:“那你就带我去找她呀!”“好,跟我来”,顿时,蝴蝶仙子把安安雪变成一小人,她们进入了幻想隧道,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城堡外,安安雪看到这里的景色非常迷人,城堡的顶上发着神圣的光茫,这里的花朵是七色的,绚丽多彩。突然,蝴蝶仙子喊到:“安安雪,你快进来呀!”安安雪也只好恋恋不舍的进入城堡了,她看见城堡中有一位面目清秀的女孩,蝴蝶仙子告诉她这就是奇遇仙子,奇遇仙子连忙跟安安雪握手彬彬有礼的说:“安安雪你好,我早就听蝴蝶仙子说过你,说你是一个聪明心地善良的女孩”,安安雪腼腆的说:“哪里,哪里”。
随后,她们就进入了心灵电脑室,奇遇仙子说:“心灵电脑室有两台电脑,一台是红色的,可以查找父母的心灵,另一台是粉色的,是专门查找孩子心灵的,你想找哪个父母的心灵,只要在电脑上写下父母的名字,然后再查找就行了,也可以将父母的心灵传递给孩子。”安安雪说出了可西父母的名字,奇遇仙子立刻就输入了电脑中,接着奇遇仙子说:“要不要传送到你那个同学的心灵里?”“当然要了”安安雪说,奇遇仙子按了按传送键,安安雪疑惑不解的问:“这样就行了吗?”“是的”奇遇仙子肯定的回答,“能不能让我那个同学进入他父母的心灵呢?”“当然可以”,于是奇遇仙子就按了按输入键,“要不要你也进去?”奇遇仙子问道,“好呀,我还可以到旁边当解说员了”安安雪俏皮的说,奇遇仙子又按了按进入,顿时,安安雪好象被什么吸进去了,她看到了可西父母的心灵,安安雪大吃一惊的说:“想不到心灵里原来还有沙发呀,不过我正累了还可以到沙发上休息一下,我还以为心灵里空荡荡的,居然还会有家具呀!”接着又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原来是可西,可西奇怪的问:“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到这里来了?”“让我来给你解释一下吧,其实这里是你父母的心灵”,可西不屑一顾的说:“这怎么可能是我父母的心灵,她们的心灵有这么美吗?你真会异想天开”。“什么异想天开呀,你父母为了你辛辛苦苦的挣钱,供你吃供你穿,你还乱花钱不知道节省,要这要那的,你对得起爸爸妈妈吗?”“说的对”一个声音不知从哪传来,接着又说:“这间心灵里有你父母的话,你知己看看吧!”可西和安安雪扭头一看,墙壁上写着:孩子,你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的心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乱花钱,却不知道我们的艰辛,但是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明白我们的心的。
看完这句话,安安雪突然感觉到可西的心正在愧疚中,眼泪也从他的脸上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可西扭过头对安安雪说:“安安雪,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还不知道父母的心了,我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错误了,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我都是活得浑浑噩噩的,我应该好好学习,才对得起父母。”安安雪不好意思的说:“其实这件事,奇遇仙子的功劳是最大的 。”
回去之后,可西的成绩慢慢提高了,成了优等生。同学们问可西为什么成绩会提高的这么快,可西神秘的说:“当然是因为那次奇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