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假了,我可以回家稍稍地休息一下了。可是即使是放假老师对我们也是不依不饶,一堆可以把我们淹没的卷子还等着我们去做!
我在车站慌张的买了票,急忙地去排队上车了,丝毫不愿意在这个地方多待一会儿。我提了提肩上的书包带。
“今天的汽车怎么这么差,我上学时坐的车都比这个打。现在的这些汽车怎么越制作越差了,恐怕这和七、八年前的汽车有得一拼了。”我心里默默地想着。我推了推眼前的眼镜,这几年看书都把我看得近视了,当初的视力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时间也不复返了。
我根据车票上标明的“35号”找到了我的位置。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看似只有一年级的小朋友。可能他和我一样在外地读书吧。对我谁坐我旁边我无所谓,只要不影响我就行了。
我从书包中拿出一本书在那里看了起来。那少年 ,也在一旁看。看了一会儿大概觉得没意思就不看了。不过这倒不影响我看书。谁知,他突然拍了我一下,一脸好奇地问:“哥哥,这些你都看得懂吗?”“嗯”我随意发了一个音视线从未离开过那本书。“你好厉害啊,我一点都看不懂。”“哦”我又是用一个字来了事。我其实不想别人来打扰我,因为我想多读点英语文章来提升我的阅读水平以用来应付考试
车的引擎发动,一腰一晃地上路了。我也在车上一摇一晃地看书。
那个少年又说话了:“哥哥,我妈妈说在车上看书不好”“嗯。”“那你为什么还要看?”“哦。”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看书时来打扰我。可是对于这个少年,我却没有丝毫的火气。大概因为他和我小时候很想吧。
“我在车上看书没事,你还小,不能和我比。”“哦”这次轮到他发出这个单调的字了。与这个少年的对话,使我对书丝毫不感兴趣了。我打量起他来,一头短发,矮矮的个子,手里拿着一张折叠的纸。明亮的眼睛始终盯着窗外的景物,透出一种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感觉。他使我想到了我读小学的样子,若不是他,我怕我都回想不起我小学的样子但是细致的画面我早已忘记了,只记得当时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读书的情景。和他一样,当时我充满着似乎用之不竭的斗志,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很开心地迎接每一天,可是看看现在,又算什么?
我的视线锁定在他手中的那张纸上,“这是什么?”“奖状”他很自豪地说。“给我看一下”“不行,我要让我父母成为第一个看我奖状的人。”
我记得我在读一年级的时候也得过一张奖状,那时我的年纪和他差不多,给在回家的车上弄丢了,希望他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由于那天考了试,我比较累在车的摇晃中糊里糊涂地去见周公去了,只是朦胧地听到了一个声音不停地在诉说着他在学校发生的事。他好像有用不完的体力,不知道什么叫作累吧!
带我醒来后车已经到站了。大家都在拿自己的行李而且走得都差不多了。我拿着我的书包准备起身时发现我旁边位置早已空。“他应该早就下车了吧。”我想着。可是我发现有一丝不对劲——他的奖状掉了,掉在我脚边,估计是他背书包时忘记了手中还有一张奖状了吧。这种错误并不罕见,我就经常犯类似的错误。我捡起他的奖状,迅速冲下车希望能找得到他。可是我四处寻找就是不见人影,估计早就回家去了。
“唉。”一丝叹息吐了出来。夕阳的余晖照在我身上。
“他怎么和我一样都把奖状落下了。难道是‘同是天涯沦落人’?”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所感兴趣的,我感兴趣的是这张奖状。到底获了什么奖我展开奖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等奖”三个字。“不错”。可是过了一会“惊讶”2字就被我的表情全是得淋漓尽致。“不会吧,他居然和我同名同姓?玩笑开得也太大了吧。”
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从车站广播传出“现在是2001年9月31日,17点整。”我愣住了,难道……
难道我穿越了吗?那个少年岂不是我……
周围的一切丝毫没发生改变。可是我却从一辆车的反光镜中看到一对镜片后的一双疲劳,厌倦甚至有几分抱怨的眼镜。
我何时变成了这样?我提了提肩上的书包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