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叫游戏人生,肯定得和几个游戏挂上勾。2001年左右,大约我们高一,半条命横空出世,正如其名,把大把大把的学生的命也带走了一半,上课迟到不迟到的问题已经过时,流行的是今天你B了几个人,搞的农村的老大妈大爷就像看刮民党进村似的看那几个染着黄毛,身上毛却没长全的小青年。
我那时候也倒还有命,是完整的,不过,全交代到了录象厅,可能现在的没几个人到哪个地方了,都什么时代了,家家有DVD,电脑,想看什么不行?一代坏,一代带,上一代坏出了经验,下一代坏起来还不快?不过那时候正值录象厅和网吧火拼的时候,网吧虽然日后流行,不过那时候也还没几个人玩的转,也没有现在下点YY方便,所以,还是有相当部分人继续留在了录象厅,其中就有我(哪个敢说没去过的,举手砍手,举脚砍脚。这个建议我相信比毛主席的支持率还要高,估计有人砍了举手举脚的还顺带要骂句虚伪!)。我觉得该给我们记忆中的录象厅颁个奖——最佳社会教育奖。大打架殴,唱歌泡码子,哪个不是照着那上面学的?当然少不了热血沸腾的YY,是录象厅,给我们广大的青少年上了第一堂生理课,详细的讲解了人体构造和功能。当然还有个人奖,最佳社会贡献给郑伊健,陈小春,是他们教会了广大的热血青年互相锻炼,和异性朋友搞好关系,还有个最佳教育奖,就给曹查理,徐锦江,舒淇…是他们带者艺术性的表演,带给孩子们生动形象的教育。
关于录象,还有个好耍的事情:高中政治老师是个老顽童,所谓的黑白通杀,给我们带来了经典的几句话:“看点Y录象,打点小麻将,喝点夜啤酒,吃点麻辣烫”。听起来顺口,理解起来是那么回事,这老师也就成为了老师中的偶像
那时候的学生胆子还是没大到包天,课还是要上的,上完课出去也就晚了,学校是要关门的。最早是翻墙而出,不知是那位有创造性的学生把塑料垃圾桶搬到院墙底下轻松跳跃后,没逢星期六早上,打扫卫生的人都会发现塑料垃圾桶上有若干鞋印(当然雨天更明显,晴天也是有的)。后来不知是学校领导嫌塑料不环保,还是同情垃圾桶的悲惨遭遇,统一换成了浇铸的水泥箱子。当然是在我们走了之后,现在想想,学校领导还是对我们多好的,至少我们翻墙的时候还有个垫脚的东西,现在的同学怎么出去的倒不知道,2.5米的墙翻起来还是有点难度,更何况现在学生的体型实在不敢恭维。不过我始终相信:科学技术是时代前进的动力。2.5米的墙还能挡住学习科学技术的同学们跨越的脚步
没赶上半条命,赶上了传奇。陈天桥创了盛大,成为了中国游戏产业的传奇,而传奇,成了游戏中的传奇。井中月,炼狱,屠龙刀…又流行而疯行了。上至70老大爷,下到10岁小娃娃,无不传奇,无不谈论传奇。更有厉害的人物,小两口打传奇相识,结婚,又因为传奇离婚,让人不的不佩服的是离婚2人不约而同的什么都不要,就要打出来的屠龙刀。
但是我却没玩过官方的传奇,那东西收点卡,在我的观点:打游戏已经花钱了,再花钱买点卡是我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的。私服却迷恋过一段时间。相对与盛大的收费而言,不愿意买卡又想过过瘾的,私服无疑是个好选择。钱花的不多,装备不那么难打,不想玩这个私服了,随时都可以换个玩玩,何乐而不为?
一起玩的倒有几个人,朋友的朋友是朋友,深信这个原则的我们有很多朋友,所以加上的话,可能有十来个人。就想古诗说的:久旱逢甘霖。在哪个娱乐项目匮乏的年代,传奇这东西,比甘霖还甘霖。游戏里面,让一大帮小伙子发挥出了他们超能的水平。上天遁地,千里杀人于无形,为朋友两肋插刀,砍的头破血流,冲冠一怒为红颜,杀的是昏天黑地。当然上面的描述只限于精神上,游戏中。不过话说回来,为朋友两肋插刀结果却被朋友插了一刀的事不少,为红颜冲冠一怒,结果发现其实是同一类人的事就更多。估计也是那两年,“人妖”,还有“死人妖”这两个词终于有了出头之日,成为了最流行的几个词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