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的我们,像只脆弱却坚强的蝶蜕变以前的黑暗,蜕变以后的精彩全都写在脸上,刻在心上.
明媚的忧伤--作茧自缚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小四明媚的忧郁,恋上了《幻城》空灵的文字,于是,疯狂地猎取小四的思维闪动跟着他的忧伤步调亦步亦趋.
从《幻城》到《梦里花落知多少》,我懂得了亲情爱情美好,但往往美好的东西总是容易破碎成悲剧留下无以覆加的忧伤; 从《梦里花落知多少》到《悲伤逆流成河》,我的心更阴暗了,原来最亲密的那份友情,撑到最后还抵不过一份不信任和众叛亲离,多么可怕;从《悲伤逆流成河》到《小时代》让我更加不愿相信生活,相信感情,一切都是肮脏的秘密那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Dirty secret makes frunds
太多太多的复杂情节,在我心中纠集成一张厚而深的大网,而缚在其中的我,越来越艰难地在其中跌跌撞撞,;黑暗渐渐侵没了年幼的心,我开始远离了身边的朋友,远离了爱.
习惯一个人思考,我所看见的一切,张望天空的弧度,眸子下垂的角度,发丝飘动的转角,在明媚的阳光下,却怎么也飞不起来.
听说小四又要出新书了,我却再也不敢把自己放进他的文字圈套了,这样,我会越缠越累,我会用那张结实的网把自己活活勒死.
其实,只不过是虚构的小说情节,而已;实只不过是意料之中的悲剧结尾,而已;但是为什么,青春总是容易受伤呢.
其实,只不过青春里的一次自缚,而已;我把茧越结载厚,最终远离了明媚的阳光,自己却越来越累.
我的非主流
当90后这个名词开始盛传的时候,"非主流"融入了我们这帮90后的孩子的天空,带着浓郁的颓废色彩,有着不安跳动的心.
我听到一个坚实的声音从心底蹦出来说要寻找光明中的黑暗;说要不走寻常路;说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思考这个纷杂的世界.
考试理想了,憋在心里,瞒过父母,瞒过朋友.
跟朋友吵架了,不愿低头,甘愿当陌路人;自立意识强了,嫌父母唠叨了;开始以自我为中心了,觉得老师太啰嗦了;不顺心了,就乱发脾气了,如火山爆发般伤及无辜.
后来才知道这是青春的失意与惆怅,这叫"叛逆"
但是,从那些夸张的表情,浓厚的彩妆,恐怖的眼睛中,我着实读出了不安与绝望.
"非主流"这是一个怎样错误的代名词啊.
其实生命瑞怎么脆弱,再怎么颓废,总会有云开见日的那一瞬,总会有阳光在风雨后的温情.
独立意识是好的,寻找自我也是好的,但不能太莽撞,不能太心急,成长是一个过程,成长是一路下头来的坚定.
黑暗中的无助挣扎,不知所措,剪断那张厚实的茧?为了更早地见到美丽太阳
不!请不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一破茧成蝶后的美丽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眸瞬间,触摸到了它,这是黑暗中唯一的暖阳,照亮我沉睡已久的梦我深深地凝视着它良久,一滴温热的珠子漫落,一直滑到冰凉的手心弯到自然,我轻轻地拔开那层厚厚的茧我开始期待像海子一样做个幸福的人.
我把小四的书都搬回家,终于锁在老而旧的木箱子里,告别年少无知时代无知的记忆其实并不能是小四的书"刺伤"了我,而是青春的心太敏感太脆弱 ,承担不起.
那些另类的文字,夸张的图片,一一按键删除我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为什么要随波逐流呢?我不要盲目从众,我要是独一无二的自我重拾那些美好,那些感情,那些温暖,心里的潮水满满地溢出来,随着血液扩充到全身,那种感觉真是心底向往的深处啊!
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打破了那层厚厚的茧等待了千次轮回,终于熬出了那片美美的梦.
回头来,蜕变的美丽着实叫人神往.
看见自已长着一对隐形的翅膀,乘着风载我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
青春啊青春,这次艰难的温柔的美丽的蜕变,叫多少人用心编织,倾情演绎.
青春啊青春,庆幸的是我终于扑向了花丛,扑向了开空,找到了蜕变以后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