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晰地记得那是八月中旬一天的黄昏,没有残阳,天空笼罩着一层灰白的雾气,压得人透不过气。昨天刚下过雨。
你说找我有事,我猫一般地跑出去,比抓老鼠时的动作还要迅速。你说还是老地方,于是我在桥头等你近一个小时。清风抚摸着我的脸庞,怪凉乎的。
你喘着气跑过来跟我说对不起,有点事给耽误了。其实我并不在意你因为什么事给耽误了,我只是在乎你能来见我,不至于把我一个人凉在桥头一整个晚上。
“你不想知道我找你什么事吗?”她说。
“我知道如果这件事你很容易说出口的话,你不会这么问我,要是不易开口那我更不想逼你说,要是觉得有必要你自然会跟我说呀!”
“我明天要走了,我希望你能来送我。如果你能来我会很高兴,要不然我带走的只是遗憾!”
“什么'''什么那样突然,你要走'''”此刻我已语无伦次。脑子里像被抽成了真空。
翌日早上起来阳光很刺眼,但不暖和。落叶秋风自由地飘着,荡着,旋转着。
一排排的白杨树整齐的站着,很挺直的。像是在迎接或是送别某个类似于回家领导级的大人物。摇摇欲坠的黄叶随风翻转着,叶与叶的缝隙中阳光钻进来,找回属于它的一席之地。
“真好”,她说。
“啊,什么呀!”
“哦,我是说天气。”
“是呀,天很蓝,阳光很灿烂。”
“可是我却要走了,到酝酿着我多年梦想的地方去。”
“是呀,那里有你多年以来的梦,终于快要实现了,你我都应该高兴,我祝福你。”
一阵秋风吹过,我的眼像是进沙了,在隐隐作痛。
我们对视了有几分钟,似乎周围的一切都被凝固了。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记忆中,那时我的眼珠没有动过,因为我想要抓住那刻的每一分,每一钞,让它在我以后的日子中串连成一段美好回忆
然后我们各自朝相反方向走开了,越来越远,直到模糊不见。我始终没有回头过,确切地说是不敢,我想留下你的最后一丝微笑,而不是被拉长的背影
注定该告一段落了吧,若某些事情到了它特定的时候或许勇敢地离开才是最好的解脱。尽管如此,但我还是一直抱着希望的,我想我们最终会走在一起,这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仅此而已!很多事情只是我们把它放在错的时间里了。
有人说过: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遗憾;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捉弄;
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声叹息。
我想不只是对人,很多事物也是一样, 或许世事本这样!
“有人因爱而结合了,有人却因爱而分离了,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地去爱,也是为了能更好的相聚。”这是中的一句话,我给加工了一点,我觉得很经典的。
分分合合,这便是现实的无奈吧!但从反面来说,这种分离时的守候亦是一种幸福!
时间过去有半年了,听朋友过年时你回来过几天,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去找你,我想等到你完成梦想之后。所幸的是你能在除夕好晚给我拨了电话,你说你在和全家人看联欢晚会,你说你依然喜欢看赵爷爷演的小品''',还说你在追逐梦想的时候很想我。听到这儿我便已经拥有世上一半的温暖了,还有一半来自父母亲人,朋友,或是更多。
复春了,嫩芽争着迎上枝头,显示着它们的生机勃勃,更多的是美丽
还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薰衣草的,但是我们这儿却没有它的栖息之所。真恨不得能为你种上一大片薰衣草,看你在它上面自由地呼吸着,沉醉着,我能想象那时的你比任何时候都美,清澈中透着幸福的光点。
而如今,山上却开满了兰花,到处弥漫着那股馨人的幽香。要那是一片薰衣草地该多好,但我总不能把它们移植过来,剥夺那些年轻且脆弱的生命,我不能那样自私。
年复一年的花开花谢,总会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守着,在期盼着,总有一年当薰衣草花开的时候我想你会回来。回到我的身边。
又一年的秋季即将到来了,那几行白杨树依然整齐地站着,挺直地,黄叶还在随风摇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