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凛冽,天上没有一颗星星,肃杀般的寒冷。
昏暗的影子在路灯下被怪异地压短再拉长。老人回首冷清的长街,看着空无一人的身后,皱纹夹缝里满是沧桑和漠然。
还是难以发现敌人所在的正确方位。跟踪者隐匿地很好,竟能在百分之一秒的气息波动中料敌机先,抢在自己回头的瞬间没入黑暗。
强烈的杀气在墨般的黑色中纵横,路灯那萤火之光根本无法照亮真正致命的黑暗之手。跟踪者并无意隐藏自己的杀气,这算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绝对的自信
老人明白跟踪者刻意暴露自己存在、却又迟迟不肯露面的原因。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猫正在肆无忌惮地戏弄它的玩物。
极其凶险的一战。胜算……根本没有胜算!
老人的额头泌出汗珠,心跳加快。挫败感如影随形地捕捉着他的身影,老者简直快要窒息。
但是,身为一个高级魔法师,死,也要死得像个战士!这并不是所谓的觉悟,只是一个身经百战的人自然而然抱有的想法。
老人脸色在瞬间恢复沉静,拐向一旁已经关门落锁的大型商场。落地玻璃外的防盗钢栅闪着森森寒光。
老人的手轻轻按上钢栅。家里还有儿子儿媳,孙子上个月才出生,绝不能坐以待毙!
看似坚不可摧的防盗钢栅,在老人的掌下,慢慢发红,冒出丝丝青烟。
“炎”。
老人正是号称“南部冰火两重天”的火系法师火蜂,三十年来格杀十数名猎人的优秀法师。三十年的江湖经验使他变得更加强大,也拥有了极丰富的作战经验。
钢栅化掉。老人的手抬起,在商店橱窗上溜滴滴转了一圈。整块玻璃无声卸下。
来吧,卑鄙的猎人,在我选定的特定战场里,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你的自大,正好就是为你自己所做的棺木。
老人钻进商场。商场内一片漆黑。
片刻之后,一个高大的男子轻盈着地,森白的鞋子稳稳踩住消防栓的圆顶。
“想暗算我?白鞋男子噗嗤一笑,纵身冲向商场。几声脆响,防盗钢栅突然断裂,橱窗玻璃纷纷破碎,乒零乓啷洒落一地!
高手在决战前总是慎之又慎,生怕出现任何一个可能发生的差错。
但超高手,根本不知畏惧!他的力量凌驾一切,决战的结果在开始前就已经决定,所剩的,只是手段问题。
所以,决战伊始,他便不再隐藏自己的行踪,甚至选择了最大张旗鼓的入场方式,在支离破碎的音符组成的催魂曲中翩然而至,姿态优雅有如夜风中的王子。
白鞋男子落地。
四道黑影从四个角落窜出,合身扑上!
白鞋男子未显一丝惊慌,手中魔幻般出现一柄长鞭,长鞭舞动,鞭尾像一条灵动的毒蛇,环绕住他的周身要害。四道黑影不闪不避,径直撞上如电般迅猛的鞭影,四声轻飘飘的抽响之后,纷纷无力落地。
男子鞭影乍停,看着躺在地上四件被鞭子撕裂的的洋装。数秒钟前,它们还挂在柜台上,寂寞地摇晃。
诡计?用意是……男子摸着下巴思考,头顶突然一亮,一团巨大的火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砸向男子,接着是惊天动地的大爆炸!
大地也为之震动的巨大威力!躲在角落的老人看着一片火海的商场,勉强地干笑起来。虽然手段卑劣,但活命才是第一要务。在它面前,手段是否光明已不再重要。
大火继续燃着,火场的噼啪声中,仿佛能听见消防车由远至近的警笛声。还是快些闪人好,这种事情可不能和警察纠缠不清。老人想着,额顶的汗滴在高温中蒸发,化为一缕雾气。
当他踏出左脚的时候,忽然打了一个冷战。
冷战?在高温的大火边?
全身不可抑制地颤抖。
为什么?这种如芒刺背的冰冷感觉,究竟是……
老人呆住。不敢回头。
白鞋男子悄然出现在老人的身后,淡然一笑:“直觉不错,这几十年果然不是白活过来的,晚辈向您致敬。”
“请教名字?”老人的额顶再度渗出大量汗珠,双手暗暗蓄力。
“一个教你死而无憾的人。”白鞋男子盯着老人的后脑勺。
老人突然回身,双掌夹着金黄色的焰光,猛劈向白鞋男子的头,喉间却突然一痛。致命一掌到处,白鞋男子如烟消失,出现在老人右边,若无其事笑着。
老人倒下,光影交错中看到了男子的白鞋,表情由怨恨变为恍然大悟。
“原来――死在你的手里――真的是――无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