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高人一等,永远藐视一切,永远抬起头,仰望蓝天飞鸟,渴望那份自由,仙子的条件吗?也许是吧!我想过普通人每天都在过的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终于有一天,我忍受不住天宫的孤寂,抛开一切,去往人间.
离开天宫已经一天一夜了,我知道在天上我有师傅照顾,在人间一切都要靠自己独自来到大唐境外,一天没吃东西的我做在小溪边,感觉着溪水划过嘴边的感觉突然,我被一道刺眼的光吸引了,走过去,原来是一条钻石项链我隐约觉得,它和我的关系不是那么简单.
第二天,我来到了繁华的长安城,到处都有叫卖的声音,街上,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忙碌着我摸索着来到了当铺,把平时师傅给我的首饰当了,准备去酒店吃点东西来到酒店,进进出出的人很多,这时走进来一位剑侠客,一身白衣,让人觉得特别干净,身边配着一把剑老板告诉我,那就是大唐官府程咬金手下最得意的弟子寒我回答:、“是吗,怪不得,冷的就像冰一样、“老板接着说:、“是啊,听说他一出三剑,必死,真吓人、“我挑起眉毛:、“是吗?、“寒来到我身边买酒,拿下柜台时,不小心把酒洒在我身上了他不知所措,急忙脱下他那件干净的衣服,披在我身上,我买好东西,对他淡淡的说了句:、“我会还你的、“然后躲过众人,消失在人海里.
晚上,一个好心婆婆收留了我,让我住在她们家里,我把寒的衣服洗干净,准备还给他、“也许他还会去酒店、“我喃喃道.
天亮了,我捧着那件白衣,再一次来到酒店,我坐在一个不起眼的座位,等他来过了2个时辰,他来了依旧那身打扮我迎上去,捧着衣服对他说:、“这是你的衣服,谢谢、“他愣了一下,随即对我说:、“请问姑娘叫什么名字,可否一起用餐、“我回答:、“棂,好啊、“毕竟我不想再给婆婆添麻烦了我跟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我默默的吃着东西,而他则用上好的酒,在擦那把剑我问他:、“这是什么剑啊?、“、“湛卢,上古名剑师傅送给我的,小时候很弱,师傅就把我的生命灌注在剑上,剑在我在,剑不在我也就消失了、“哦、“这时我才看清他的脸,果然是大唐的首席,英俊不凡,仍那个姑娘都会忍不住再看一眼,我的心不禁漏拍了一跳.
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酒店,做在相同的位置,吃相同的食物,那把剑不离他3寸之遥,一天,他看了看我脖间的那串项链,然后对我说:、“棂,这串项链你从哪里得来的?、“、“山上捡的,有事吗?、“、“哦,我总觉得这串项链灵性很高,不像是一般人能戴的、“、“哦?是吗?、“我笑了他也笑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冷.
过了几天安静日子,他带我去了很多地方,在月宫,他对我说:、“棂,我们结婚好吗?、“我笑着答应了他、“
结婚那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好多不认识的朋友都千里迢迢的赶来看我们我决心做寒的好娘子.
婚后的日子,幸福美满但过了一些时候,就是英雄大会三界的人都会参加,身为大堂首席的他是一定要出席的我担心他会出事.
英雄大会果然盛大,几乎三界所有的精英和能人都来参加了寒的一切打点的很好前几场他带领其他弟子,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最后一局竟然是,跟他们实力相当的魔族门派盘丝,不久,那些魔女们就把寒打的遍体鳞伤,盘丝首席月嘴边冷笑一声,升起撕天,施展勾魂。我知道那一击的力度,分明要致寒于死地啊!我不能再旁观下去了,舒展出我的翅膀,飞到寒面前,替寒挡了那一招,然后就昏死过去,只隐约听见寒的剑声和月的叫声
醒来时,旁边的法明长老对我说寒已经死了。我没有哭,这是我才知道最痛苦的情感不在表面,在内心。我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支离破碎,散落在地上的声音。长老告诉我寒是为了救我牺牲了自己,我那串项链里藏着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九转回魂丹,但项链的外壳坚硬无比,只有湛卢可以劈开,但是湛卢也会随之断开,寒对我说过,剑在他在,剑不在他也会消失,我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