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拂过一丝凉爽与清新,混着泥土草地的气息,随着人们的呼吸一下子冲进胸腔,赶走了本该属于我的那一丝疲惫,中考终于结束了,噩梦?呵,或许吧,对此,我只能苦笑,天知道,我为什么不在乎.
初中..就这样从我身边溜走了吗?我曾问自己,你留恋吗?我也不知道,对于这个别人口中的美好的年代,我有太多问号,面对这样一个个的中国式达芬奇密码,我常常在半夜醒来,发现脑袋就像要炸开一样..费解..
在这个年代中,我扮演的是一个没心没肺,脸上永远带着灿烂笑容的小丑,呵,说是傀儡更合适吧..最起码这样的我在别人眼中永远没有难过的时候,也永远不需要别人来关心保护..翻开那本黑白色调的同学录,我有很多次发现,我有很多朋友,只是朋友,或者说..小丑的朋友?!
有时也觉得挺对不住他(她)们的,他(她)们是真心的想要和我相处吧?可是..我只不过是随便找一个人让自己身边的那个位子不要空缺,毕竟,缺着太丢人,别人就会以为我很孤独,需要他们的同情,可笑,我孤不孤独关他们什么事?需要他们多嘴吗?
其实,也没什么好回忆的,老师方面..倒是有两个挺反感的,一个是数学老师班主任,另一个,就是英语老师,一开始是没什么的,印象中是平平淡淡,我一直坚持着和老师井水不犯河水的原则,直到初二的下学期,就是快要上初三的时候,那时我的成绩已经到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地步,用吊车尾来形容对是对我客气了..
老妈买了一箱苹果和一条烟拉着我去了老师家,我当想,去就去贝,还能把我怎么着了呀.
印象中,老师家很宽敞,装修的也很好,老妈拉着老师左唠叨右唠叨的,我当时真想上去说,人家老师都不耐烦了,你还说什么呀,只不过,我知道,说过之后我一定得付出代价当时,记得老师只是摇头,说"这孩子估计是没希望了"
没有人发觉到,当时我的眼瞳猛的一骤,虽然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
就是不是那么一个滋味,特别是老师..
在所有的小说中,主人公便是从现在开始,像一个工作机器一般拼命的学习,要证明给老师看,最后再创造一个奇迹...首先申明,我可没有那么争气,你不要抱希望...
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是我任然没打算要改变什么,我觉得,这样挺好,真的,小丑就小丑贝,习惯了。
从老师家出来,我对老妈提出要学吉它,并答应她,只要去学吉它就好好学习,虽然她也知道是空话,但也答应了,可以说是。抱有一丝希望把。
报了一家吉他音乐室,交过钱就可以上课了,教室里来了很多学生,我提着吉它坐在后面,这时老师正好要一个同学弹一下上节课教过的曲子,我随意的一瓢,诶?那不是和我同班的那家伙吗?名列前茅的成绩,整齐的学生派头,总和我形成的鲜明的对比,原来。他也喜欢吉它?我的心猛的漏掉一拍。他的名字叫——夏秋一
我没敢上去和他搭腔,我才不要到时候给不了自己一个台阶下,谁知道那些优等生会对我们这些差生说出什么话来?只是。在每次老师为了照顾新同学而叫我弹了一段曲子之后,他的脸上总给我留了一个小小的笑容,虽然很微弱,但我知道,或许。那个微笑,是送给我的,那时我才明白,原来他是这个音乐室里学的最好的学生。
我开始想,是不是?他和别的人不一样呢??虽然那个时候,我还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于是,我便疯狂的练吉它,常常是手指弹的像刀割一样,脑子里就快被那些谱子给挤炸了,但我任然不愿停下来,或许。我只想再多得到一个微笑。、
每天,在我送出的几百个笑容中,我知道,绝对没有一个是真心的,练习微笑,我都练的出神入化,就算是心中再难受再痛苦,我依然可以让别人看到我笑的灿烂。
但他呢。那么炫目的就像周围所有的阳光都跌入了那个笑容中。
那微笑让我完整
算了,完整就完整吧,我任然没有打算要去和他说话,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同一个空间里待上几个小时,虽然我们的目光常常不经意的撞在一起,我还是没有下决心,再说,这样,不也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