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家园探寻新家园朝凤路小学五(一)班潘兴“嗖!”一艘亚光速飞船从茫茫的宇宙中一闪而过,这艘肩负着人类重任的飞船,名叫“探索I号”。指挥舱里,我急躁地跺着脚,显得十分着急。还有五年,一颗小行星就要撞击地球,全地球人的文明将毁于一旦。
联合国主席派我寻找传说中的赞斯王国让人类居住。可在宇宙中行驶了100年的“探索I号”,直到如今还没有找到赞斯星球的影子。xml:namespaceprefix=vns=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xml:namespaceprefix=w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word这时,旁边的智能机器人报到:“报告船长,前方50万公里处有一颗直径10000公里的行星。”我一听,兴奋地喊道:“立即着陆!”“嘭!”飞船着陆,掀起了巨大的尘埃。
我穿上宇航服,手拿激光炮,小心翼翼地下了地。只见地上五公里内全是黑色的沙子,地上布满了外星人的尸体。这时,沙子上出现了几行字:“欢迎光临xx星球”,我正纳闷这是什么地方,突然,地上出现了两只巨大的塑料铐,我三下两下用激光炮把它打断,但沉重的铐体仍把我牢牢地拖在地上,一步也动不了。我心中掠过了不祥之念:我们被黑暗星球逮捕了!沙子突然开始往下陷,我连忙戴上防沙眼睛和呼吸罩。
我越陷越深,沉重的沙子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忽然,我发觉自己到了一个地下世界。一种新型外星人看到我们,高兴地乱叫。语言翻译机读出:“我们好久没吃东西了!”我赶紧拿出激光炮朝他们扫射,但立刻激光炮不见了,连旁边的机器人也不见了,所有的金属物体都不见了!而这些外星人则幸福地抚摸着肚子,肚子里传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原来他们是“食铁人”!这时,一个食铁人发现了我的存在,他拿出一个塑料翻译机,问我:“你是什么做的?”我结结巴巴回答不上来。
他又问:“你有什么要我们帮忙吗?”我向他描述了我的任务,并问他赞斯王国在哪里,他立刻露出了恐惧的面目,用憎恨的声音对我说:“请你去见我们的国王。”他领我来到一个大殿,看见国王正在享用我的智能机器人呢。“我的机器人!”我扑上前去。国王很奇怪:“请问这是你的机器人吗?”“当然是!”“噢!,对不起,为此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条件。
”我不客气的说:“请你带我去赞斯王国!”他说:“啊,那可不行呀!那边既没有铁,还有可怕的怪兽。”“什么怪兽?”“‘热’,它会把我们融化,我们最怕‘热’了,所以从来不到他们那里去。”国王还说,他可以给我指明方向,并赠送给我一艘非金属飞船来补偿被他们吃掉的“探索I号”。我登上飞船,满怀信心
这时飞船启动了。哟,竟然是一艘自动导航的飞船!整夜我都没有睡觉,一直守在窗旁。过了不知多长时间,飞船着陆了。我带好设备,走下飞船。
眼前是一个大行星,足以住200亿人!蔚蓝的天空绿色的草坪,一切都比污染严重的地球好,只不过没有动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五星红旗插在地上。我要立即返回地球!我登上飞船,等着起飞。可是飞船迟迟没有启动,突然一声巨响,像洪水一样的沙子向飞船涌来,飞船立刻被淹没了。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土堆的床上,但是太热了,我又昏了过去。第二次醒来时,已经不像刚才那样热了,原来地下温度被调节了。一个满身火红的人,拿着一个陶制对讲机,“我叫‘热’,你从哪里来?”一看他那个样子我差一点又昏过去:他的眼睛有碗口大,嘴巴一直垂到地上,喷着灼热的气体,浑身像岩浆一样,一会儿这冒个泡,一会儿那冒个泡,恶心极了!他又说:“不要害怕,你从哪里来?”“我从地球来,我们寻找赞斯星球来居住。”我本来以为他们会生气,有哪个民族希望别人侵占他们的地盘呢?没想到他竟然挺高兴,说:“那样吧,你们的人可以住在上面。
”“行!”我们立刻在一块大石碑上刻上了条约:“从2350年×月×日起,人类可以永久占用这个星球的上层,但不得打扰下层居民‘热’,大家一起共享赞斯星球。”他们立刻给地球发了信号。我穿上隔热服,到“热”的地盘参观。“热”的家全用黏土制成,在地下呆一天以后就全部被烧制成陶器,既结实又美观。
他们的工作就是每天派一个公民到其他地方散发自己多余的热量,这些热量可以储存起来当能源用。但他们的居民们太多了,很多能源就只好白白浪费掉。看到这,我不禁想,这岂不是更好吗,人类以后就有了取之不尽的能源啦。十天以后,地球人乘坐的飞船到来了,“热”们上去和人来见面,互相祝福
当地球人看到如此美好生活环境后都赞叹不已,看到如此丑陋的“热”们都很惊恐。但我已经习惯了,我想人们不久也会习惯的。经过101年的搜索,我终于找到了赞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