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喜欢回忆过去就说明他老了,我想大概我也老了,老到只有在回忆过去才找得到自己。
一直不喜欢海枯石烂的承诺,也不喜欢你侬我侬的深情,更讨厌琼瑶剧中所谓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豪言壮语。只喜欢在一起是好好珍惜,不爱时在酷酷的说拜拜。也许我对于爱情没有发言权吧,因为我没爱过,也不曾拥有过,所以会很嫉妒每次家庭聚会时哥哥姐姐们口中所谓的爱情。我长得不丑,也不漂亮,再加上会有意识的打扮自己,也有过不会少追求者,可是我从未动心过,因为我要的不是这种偷鸡摸狗似的地下恋,而是光明正大的,可以骄傲的对大家说我恋爱了的那种,因此老爸老妈从来都不担心我会出现思想上的错误。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呢,Q说没有早恋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可是我宁愿我的人生不完整,因为我有更大的的人生要完成----努力考到厦大,去那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就算会受伤我也愿意。可是我努力过了吗,没有,或许又有,只是没发现罢了,但面对事实我只有尴尬的笑笑,因为我并不优秀,或许我是优秀的,因为我有许多与学业无关的荣誉。可是我何尝不想努力呢,甚至想过努力变成祥林嫂那样的样子,我妈常常被我这种想法笑到喷饭。打心底说我真的好讨厌那些书呆子,不是因为他们骄傲的成绩,而是他们综合能力低的要我恶心,我看到他们拿奖学金的样子,我就会祈祷高考制度在2011年前取消,然后气的他们集体跳楼。
一直喜欢幻想长大后的蓝图,到后来才发现我是个小偷,一直在抄袭别人的生活,可是我又不甘于平凡,但平凡的我怎么会又不平凡的人生呢,从小就相信灵魂学说,更希望有一个灵魂会伴我左右,所以经常会神经质的自言自语,死党们认为是神经分裂,而我认为这是心理上的自慰。某天一学长对我说我是那种永远不会孤单的人,因为不管怎样他发现我身边总是会有许多人守护着我,陪我笑陪我闹。可是他不知道我心中的那一个小小的洞呐,那是不可弥补的悲伤啊,那份孤单又有谁知道,又有谁能分担的呢。
我又想起了小T,他是我一个博友,我喜欢他的文字,总是那么悲伤,我在他身上总会找到那么一些自己的影子,可是那毕竟是网络,网络的虚幻是人尽皆知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总喜欢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给他,每次打开博客,就会刻意的留心他的留言,他总会带个我不少感动,和那一点点的心跳。他跟我讲了关于她的爱情故事,对我讲了他深爱的K,对我讲了她恨的K,但我知道,他爱K,很爱很爱的那种,或许有时在对话中我的话时假时真,抑或他也如此,或许他并不孤独,抑或我也如此,那么就让这两个戴着面具的小孩不要看清彼此面具后的脸吧。而那一点点的心跳,我把它叫做16岁的雨季,或许我的16岁注定会为朦胧的爱留一点点眼泪,当我也会很开心,因为我知道那,不是爱。
那天在某网站上做了一道测试题,结果准的然我想跳楼,结果说我是一个喜新厌旧,见异思迁的人,给异性的安全感只有10%.想想从五年级开始追星,到现在已喜欢过30多个男艺人,喜欢时间最高纪录是1年03个月,最低记录是1个新期,去掉一个最高纪录,去掉一个最低记录,最后记录是21天,而原因就是每次都会有新的艺人出现在我眼前。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因为我还没有用心去爱一个人
记得那年暑假在去厦门的路上幻想着如果要入校参观的话,希望在门卫处遇到招生办的某负责人,或者遇到校长,然后不知情的我以为是门卫,就对他说自是如何如何喜欢厦大,是如何如何千里迢迢赶到这里就为了看一眼厦大的如山真面貌,然后批准自己入校参观,然后告诉我他的真实身份,再然后我就把从幼儿园到现在拿到过的所有荣誉,然后幸运的被提前录取。但这毕竟是幻想,可是我明之如此,依然准备了一晚上的台词。到了厦大门口时,却迟迟没有实行,理由有两1:不知道那个是负责人2:还是等到梦想实现那天再说吧。
常常会对自己说是该努力了,可常常有说明天看看,今天要养好精神,明天一定要努力。我的人生就是这样纠结着,老妈也会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不要天天说厦大厦大,到时侯连3本都没上那就真的是吓大”我心想,老妈真幽默,幽默到我也像林妹妹那样感叹人生之难堪。
记得高一老师我们背《离骚》,当时我背的真他妈的想哭,没有一点逻辑,可是此时写到这,觉得我的文章也这样,东拼西凑,零零碎碎,或许看这篇文章的人也会随口骂一句“真他妈的难看”可是我不伤心,因为我平凡的人生真因为它而出现了淡淡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