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蔷和叶千羽背靠背坐在乔家的天台上。
在林亦蔷这个位置,穿过这里浅浅的巴洛克式低矮石刻雕花围栏,可以看见乔家私人游乐场中耸立的摩天轮的全景,和一大片苍白的大理石地板。
林亦蔷无不忧伤地望着很远处的那一个小木屋。
“这里的房间,一切还都保持着乔小绫死时的样子。你刚才在乔小丽的房间看见的一切,都是十年以前的。”
“嗯。”林亦蔷象征性地回答了一声。想到乔小绫死了之后,叶家的两姐妹在养父阴险的利用之下,却连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家”的地方都不可以进,两个人相依为命,拥挤在坐落在花园不起眼的一隅的小木屋里。
林亦蔷甚至想象到了小木屋碰触一下就可能倒塌的墙壁,低矮的窗户,冬天在墙角靠在一起取暖。如同公主一般走进城堡,却不能停留地回到凄凉寂静的一席之地。同时也明白了乔小丽背着乔培长打工努力妹妹住校的心情。原来每天接送乔小丽回家的豪华汽车的司机,也仅仅是乔培长派来监视她的人而已!
“没有你想的那么困难。”叶千羽看林亦蔷有些难过,安慰她道。
真的吗?叶嘉伦——叶嘉明的弟弟,叶千羽的叔父,与乔培长处在对立面的警察局长,孔局长的前任。妻子早逝。在一次有关乔培长的珠宝走私查案途中因为出车祸而死亡。乔培长隐瞒了身份,说服了当时在叶嘉伦身边的直系亲属,居然取得了叶嘉伦的两个年幼的女儿的监护权,成为了叶丽丽和叶兰兰的养父!
当叶嘉明从Truth总部赶回来,知道真相的时候,叶丽丽和叶兰兰已经被乔培长软禁在了皇家花园!
女儿?真是可悲。当叶家两姐妹彻底摆脱了那短暂的幼年记忆的一霎那,却一直没有意识到,在“爸爸”的心目中,真正的女儿只有乔小绫而已!而她们真正的家人,却在利益的驱使下陷入了乔培长的阴谋,最后落到了被全家灭口的下场!
这件事过了7年才被叶嘉明知道。因为他们都死了,没有人可以告诉他!
“那时,父亲带着我来到了这里。他告诉了我一切。他是作为卧底到乔培长身边工作的,并且很快得到了乔培长最大的信任。我被放在乔家大宅里面和她们三个人一起抚养。很多次看见乔小兰和乔小丽,我都会想告诉所有人她们是我的妹妹,可是我不能。”
林亦蔷微微转过头。“很痛苦吧?面对着
自己喜欢的人却说不出来。”
叶千羽诧异地看着林亦蔷。
“我说的是乔小兰。她被所有人置身于一片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就连自己相依为命的姐姐,都没有告诉她真相。”林亦蔷解释道。
“……”
“过了这么年,乔培长终于发现了你的行踪。她知道你已经回来了,并且顺利转到他两个‘女儿’的班级。他想通过叶家两姐妹之手来除掉你,原因就在于有一次,乔小丽在无意之中发现了他们身世的秘密,并且回忆起你就是十年前的那个男孩子,也就是她的表哥。”
“……”
“这么多年来,乔培长的真实身份,他的这两个女儿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只是因为还有另一层关系的缘故。可是,当她们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最亲爱的父亲却是自己最大的仇人。对于这一点,乔培长不可能无动于衷,他深深的感到了生存的问题。”
“……”
“所以他利用你的生命安全来威胁叶家的姐妹。……乔小丽为了保护你,只好牺牲自己。没错,她确实是乔小兰杀死的。可是让乔小兰这么做的正是乔小丽。实质上,她选择了自杀。”
“……”
“你还不明白吗?自从乔小兰在十年前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她的心里最喜欢的人就是你。因为你就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把手伸给她的那个人。可是到后来……她的姐姐宁愿选择一次又一次地圆谎,也没有告诉她真相。不过我觉得现在她应该明白了。你还记不记得,在乔小丽死亡的现场还有她为了帮助乔小绫,对我制造火蛇幻象的时候,只需要你轻轻的一句话,她就可以放过我。”
“……”
叶千羽一直都没有说话。林亦蔷仔细注视这他的脸,才发现他已经泪流满面了。自此以前,没人看见他哭。
“叶千羽。”
“……我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被乔培长那个混蛋亲手枪杀。”
林亦蔷又往叶千羽的身上靠了靠:“被他发现了?”
“我早就应该想到,乔培长是不会那么轻易就相信别人的,甚至连两个一直最最信任他的‘女儿’。他的心里只有乔小绫还有……”
“还有谁?”林亦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