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叫做格格两岁那年,家里搬到新房子里去了一旦格格的妈妈叫她帮忙搬家,格格就会嘟者个小嘴,说:"不嘛,不嘛!
"一溜烟跑到离旧房子远远的地方去了,站在那里看着爸爸妈妈搬东西,要不就在那里自己一个人玩儿,说什么也不到旧房子那儿去,就连要和爸爸妈妈一起从旧房子前路过,她也会把眉头皱起来,跑到旁边去,绕远路与爸爸妈妈会合有一次,格格的妈妈非要牵着她从旧房子门口过,她偏不,可妈妈不让,她只好跟着走,晶莹的泪珠在她的眼睛里打转,快到旧房子前了,她终于忍不住了,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哭得鼻涕眼泪到处都是,使劲甩着被握得死死的小手,终究慢慢地从妈妈的大手中挣脱了,十分委屈地哭着,小嘴巴一动一动,哆哆嗦嗦地喊了几声模糊的"怕!",跑到一旁去了格格的妈妈终于明白了,格格是怕爸爸妈妈把她一个人丢下扔到旧房子里去住,前几天刚给她讲了这个故事呢于是格格的妈妈便走过去安慰格格,以后再也没有带她去过旧房子,妈妈害怕看到格格哭.
后来,搬了新家,妈妈给格格也做了个小房间,里头还放了一个舒适的小床,比爸爸妈妈的房间漂亮多了,可格格却不愿意睡在自己的房间,要和爸爸妈妈睡,因为她毕竟只有两岁啊过了一段时间,格格的表姐来了,爸爸妈妈的床虽大,却也挤不下四个人,表姐只能睡格格的小床格格的妈妈半开玩笑地对格格说:
"你看,你非要和我们睡,你的小床就要给别人先用了.
"格格不乐意了,抬起那总是低下去的头,用眉毛底下弯弯的小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说:"那,那我和姐姐一起睡."妈妈笑了,答应了当晚,格格就第一次在她的小床上睡到了第二天,表姐走了,妈妈想让格格以后就自己一个人在小床上睡,就把正在玩橡皮泥的格格叫过来说:"你看,你如果再不睡你的小床,以后家里再来了客人,就又要睡你的床了.""那你们过来跟我一起睡嘛.""你的床睡不下那么多人."格格想了一会儿:"那好吧."于是以后,格格都一个人睡.
可是,格格不知怎么回事,睡觉时有个毛病,每天早上六点多钟就醒了,然后跑到爸爸妈妈的床上去睡天天如此,且十分准时格格的爸爸有点烦了,天天早上叫格格以后不要再来了,可格格不听,已经养成习惯了终于有一天早上,格格的爸爸受不了了,便威胁格格说:"你以后早上要是再来,我就把你扔到旧房子里一个人住去!"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格格的妈妈醒了,格格果然没有过来妈妈放心不下,便偷偷地走到格格的房门前,悄悄地朝里看,只见格格早就醒了,都养成生物钟了格格没有看见妈妈,她正仰卧着,睁着那双已经肿了的眼睛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妈妈在门口可以隐约听见小声抽噎的声音格格的新枕头已经打湿了,她的眼睛里泛着泪水,脸颊上有两道有些模糊的泪痕格格的妈妈心软了,她害怕看到格格哭,她想走上前叫她过来睡,她想告诉她这什么关系也没有,她想告诉她爸爸说的话都是吓唬她的可是她没有这么做,她硬起了心肠,她相信她的做法是对的当天一整个白天,格格都嘟着嘴,皱着眉,无精打采的,连她最好的朋友过来叫她玩儿她都不理了格格的妈妈心里比格格还难受,她后悔当初没有叫格格过去睡她心想,如果明天早上格格还是那样的话,她一定要去安慰她,去叫她过来.
又一天早上,六点多钟,格格的妈妈按时醒了她穿好衣服,已经想好了安慰格格的话语,走到了紧闭的格格的房门前,轻轻把门打开了一条缝,从缝里往里头看,只见格格睡得好好的不知为什么,格格的妈妈心里涌起一阵哀伤,她哭了她悄悄地把门合上,回去睡觉了.
"后来呢?"我迫切地问妈妈妈妈笑了,又接着讲:
后来,格格长大了,已经九岁了她的脖子上鼓起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包,长约5~6厘米,宽约2~3厘米,
十分不舒服当天晚上格格的爸爸刚好不在家,格格的妈妈便叫格格到她的床上睡,说是要观察病情晚上格格疼得睡不着,便像两三岁时那样撒娇,妈妈就给她讲她小时候的故事听,格格听得很认真过了一会儿,她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