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梦蝶打听到了幽罗妄山的大概方位后,便一直向南飞行,可是一连几天看到的只是茫茫的大海和碧蓝的天空,连一块大陆的影都没有,不过多亏险金童儿一路上陪她说话,才不至于烦闷。如此飞行了七天之后,花梦蝶终于远远地望见了一块绿色的陆地,正悬浮在半空中。她于是高兴起来,心想这一定是幽罗妄山了。
眨眼间花梦蝶便来到了山上,其实所谓的山,只不过是悬在空中的一个平整的陆地罢了,虽然从远处看来这显得很小的样子,但她一上得山又忽然觉得是一个蛮大的地方。花梦蝶沿着唯一一个小路向岛内走去,(估且把它称为岛吧)只见四周古树参天,林中百鸟齐呜,的确是个清幽的好地方。它好就好在悬于空中,既没有沾上人间的俗气,也没有染过天上的贵气,却能享受是月之精华,感受天地之搏大。足见这的主人定是位超凡脱俗,仙风道骨般的人物。
花梦蝶一时心旷神蹋姑挥凶⒁獾浇畔卤皇裁炊靼砹艘幌拢屯芬豢矗词且惶趼冻龅孛娴氖鞲谑敲惶谝猓绦蚯白呷ァD闹兆叱鲆徊剑砗蟊阌懈錾羲档溃骸笆撬饷疵挥欣衩玻蚨狭宋业乃伎迹俊被蔚汇叮ψ硪豢矗赡睦锟醇敫鋈擞埃坎唤傻溃骸笆撬渴撬谒祷埃俊薄八祷叭司驮谀阊矍埃赡阄味晕沂佣患训馈训浪滴一共还蝗侨俗⒁饴穑俊
花梦蝶这回终于发现,原来说话之人竟是一棵树,于是试探的问了问:“是您在说话吗?老树先生?”
“除了我,这的人都是一群饭桶,包括你!”
花梦蝶想一颗老树成精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便道:“老树先生,您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我在这想了三千年都没有想通,你这小丫头又怎么会知道?真是慌谬。”
花梦蝶还没有必要跟一颗树生气,她又问道:“您知道这的主人住在哪吗?”
“就在里面,你不会自己找吗?好了,不要打扰我了,不要打扰我思考,你这个无知的人。”花梦蝶轻轻笑了声,突然看见这棵树上结的果子很奇怪,竟是碧蓝透明的,很想摘一个,可又怕树精生气。于是往前走办她正事去了。
“你说那颗老树在想什么问题?”花梦蝶问金童儿。
“不知道,但一定是个很蠢的问题。”
“为什么?”
“一个问题想了三千年还没懂明白,若不是人蠢那一定是问题蠢了
“可那老树真的不聪明嘛。”
“我看你也够蠢的了。”
“嘻嘻,人家就是这样,难道你才发现?”
正说话间,法渡真人的居处到了。这是一个隐藏在树丛中的大院,花梦蝶心想怪不得从空中看到了一片绿海,原来搞的这么隐避。她上前去,很礼貌地敲了敲门。不久从院内传来声音:“既然你能找到这来,又何惧这一扇破门呢?”花梦蝶于是厚着脸皮,推门而入。不知怎的,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紧张。
门内是一个宽敞的大院,偶尔可见从地上冒出的一两棵野草,但打扫的异常干净,也可能是这的环境过于凄清,竟无半点灰尘杂物。院中央还摆放着两坛巨大的香炉,竖起来可到花梦蝶的胸口,而且里面不停的冒着袅袅青烟,香气如大便味一样奇特。
穿过大院便直接到了法渡真人居室门外,此时他已走出房门,正背对花梦蝶而立,仅背影便给人一种无尚的尊严,花梦蝶衽敛下拜:“晚辈花梦蝶,这次不远万里前来,只希望真人您能做一件事情。
“我知道你是来求我收了那几个徒儿吧。”
花梦蝶惊道:“您――您怎么会知道。”
“笑话,我虽然隐居在此,但五界之内所发生的事情有哪一样能逃得过我的双眼。”
“那么――那么您答应了吗?”
“哼,没那么容易。若是我这么爽快便答应你,那么不管有事没事,岂不都要有很多人到我这来寻求帮助?那我隐居修行还有个屁用?”
花梦蝶急道:“可是您那几个徒儿作恶多端,久后必将为害人间啊,求求您为天下苍生着想。”
“哼哼,为天下苍生,说的好啊,我那几个徒儿艺成下山,他们在人间做了什么样的事总不会先来和我打声招乎吧,既然如此,我也只好由着他们了。”
花梦蝶在来这之前苦苦哀求于他,但这时听到这句硬梆梆的话竟感到极奇厌恶,可憎。心中不由的燃起一团愤怒之火。“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也无话可说。可我下次遇到他们时决不会手软,我会不问是非拨剑便杀,告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