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了那么多的圣诞节,想写些什么留作纪念。于是,手中的笔转的飞快,却觉得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我的思绪,好像还停留在那个八月的夏天,那些自由到甚至有些放纵的日子。许许多多的故事,都在那时写下了第一行,然后在这里结尾。于是,回忆就像被剪辑过了一样,只剩下毫无连贯的开头和结尾,中间的那一段就不知被塞在哪了,还真是佩服自己,思维的跳跃性呢。
盛夏的画卷,就这样被打开了。晴朗的天,奔跑时抚过脸颊热热的风,回首时灿烂又柔和的微笑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在身上时温热的质感;倾盆的雨,车棚上雨点落下时的噼啪声,淋在脸上潮湿清凉的感觉,雨后夹杂着泥土花草香味的清甜空气,手牵手走过的小道上撒下的一路欢笑……那些无忧无虑的幸福,总是会让我一阵阵心疼,让我想回到过去,只是不知,还能不能够,回得去了。
冬天,它就这样真真实实地摆在面前了,只有午后的阳光里才能找到夏日残存的余温,但就算是裹紧身上的衣服,也找不到这种温暖了。
想着,圣诞,也就快到了呢。于是,开始喜欢站在顶楼的平台上,静静的蹲在角落里,看着彼岸的灯火通明。想着,也应该过一个真真正正的圣诞节吧,却发现那种喧嚣的繁华,是自己适应不来的。满眼的纸醉金迷,让我的眼睛发酸,泪水都快要流出来了。我便学会一个人,默观繁华。
就这样一天天想着,圣诞节也就在一片明媚的阳光中飘飘而至了,可惜它不是乘着雪花来的。印象中的圣诞,应该有人们围着挂满灯火和礼物的圣诞树大唱《Jingle Bells》,天上还会有飘飘悠悠的雪花,一直闹腾到天亮。
今年的圣诞,是看不到下雪了呢。好像在开玩笑一样,日子一天天变冷了,但阳光却似乎不想放弃光明一样。可就算怎样坚持,也赶不走严寒呵。我戴着白色的围巾,一趟趟来回穿梭在林间小道上。风一阵阵吹过来,吹散了我的头发。我弯下腰,对已经冻得通红的双手不停地呵气。阳光透过梧桐树的缝隙,一片片洒落在我的脸上,很刺眼,却似没有温度。
我抬眼望着太阳,绚丽的光芒就像是闪亮的刀锋,透过褐色的瞳仁,在心上划下一道道伤痕。在冬天这些明媚的寒冷中,我总是会很怕去面对这些日子
冬天,不知对我施了怎样的魔法,好像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厚厚的阴霾,让我恨透了它。每一个冬天过去,总是会伤痕累累。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选择在冬天离开。我分明看见,许多人的背影在风中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天边,只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站在这儿,瑟瑟发抖。我听见一个孩子用沙哑的声音声嘶力竭的哭喊着:“不要走啊,别丢下我一个人!不要……”可是,都走远了,谁都没有听到。一切随风而去,最后,只是,我一个人呢。
记得么,在你走之前,捏着我的脸蛋说:“小傻瓜,要一直乖乖的噢。要一直像从前一样开心,一样笑呢。我走了,不要伤心。等到你不再会哭的时候,我就会回来了。”然后,擦干了我面颊上的泪痕,转身而去。我看见,你的裙摆飞舞的就像一只蝴蝶,影子被夕阳拉的好长。
你知道,我是那样相信你的,所以,对你最后的话也深信不疑。我就静静的站在这里,看着许许多多的人在我的生命中进进出出。有的人哭,有的人笑;有人在意,有人淡然,还有的,只是擦肩而过。于是,记忆就这样悄悄溜走了,悲伤也一起走了。有的时候,还会想起你离去时的那个场景:夕阳热烈而柔和的光芒,照在脸上温暖到令人心碎的质感,以及,寒风抚过未干的泪痕时有些凉意又有些疼痛的滋味,天上飞过的一群鸽子,一盏过早点亮的路灯……常常在夜晚偷偷的想着,盼着你回来,默默地掉眼泪
于是,在我明白这些都是谎言后,却没有泪水了。刺骨的寒风肆意地咆哮着,刮进了我的心里,撕出了一道道长长的伤口,在往外一滴滴渗血,令人窒息的疼痛。可我还是舍不得离开。
于是,有一段日子,像是踩着自己的影子,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来了,惶惶不得终日,糊里糊涂地将回忆和过去丢掉了,连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盼望的事,终究是来了,可我已找不到任何意义了。我静静的看着它进入我的生活,就像是看着它离开一样,没有任何反应。我不知道,长久对幸福的仰望,到底是对,还是错。那些遥遥无期的等待,还值不值得自己在继续下去。来了,意料外的,可它,终究是,来晚了呢。
我就漂浮不定,辗转在不同的世界中。曾经难以抉择的人和事,它们都走了,不给我一点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