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作文1500字
李青倚着那几件邻家刚刚送来的财礼,零零落落地散杂地上,她哭了,眼泪一顺着脸郏流过,注意只流到嘴边,肆无忌惮的伴随着她灰色的心境还记得,曾几何时,自己也在母亲的面前,不确切的说,应是母亲的棺木前,这样放肆的哭过,那时自己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悲痛,只听人家说母亲生病死了,永远也不可能再回来了......自己的心中一酸,便趴在她的棺木上放声大哭起来,哭的累了,嗓子再也不能发出声音,便重重地栽在地上,昏睡过去......醒来之后,李青望着自己肿得核仁似的眼睛,便发誓从今以后,不灾哭泣,因为她明白,眼泪流得多了将会是一种奢侈,更何况,这是母亲留给自己的财富,用得多了,就很不孝了,可是今晚,她却再也无法克制自己,望着窗外,离别的深秋,化为片片落叶,诉说往昔的悲凉,道道强烈的冷空气,重重拍打在脸上,李青伸手想抓,却无奈怎样也抓不住回想昨晚,同样是在这间屋子里,爹那近乎乞求般的结婚,以及哥哥"无意中的默认:......所有的一切都透过自己的心脏,刻在了她那如同梦魔一样的夜空中.
"娃,要不......这书......咱就别念了,爹......爹实在掏不出钱供你念书了,你也知道今年地里收成也不好,再加上你哥他......哎,爹知道,爹对不住你啊"透过微暗的灯光,李青隐约看见两行泪水,顺着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划过泪水,凉凉的,顺着爹的目光望去,再熟悉不过的情景,又出现在了眼前,哥哥坐在墙角,静静的,像极了一个听话的孩童,但那双眼睛却又却少了一个正常孩童所具有的灵气,呆滞的目光,苍白的脸色,让李青看着不禁感到阵阵心痛,是啊,如果,不是她,不是为了挣钱供自己上学,哥哥就不会到那个充满污浊与腐败气味的城市打工,更不会在一次中无意受伤,救活之后虽然生命得保留,但由于脑部的受伤,他的智力再也不能恢复,对于原本困窘不堪的家庭,这样的遭遇无疑是雪上加霜,从此以后,父亲的脸色便更加难看,身体也越来越差,而每当这个时候,李青的心中仿佛有一块沉重的大石,压得她痛苦不堪.
父亲闷闷地抽了几口烟,浓烈的烟草味使他不由得干咳了几声之后摆弄继续说:"昨天年邻家李大伯来提亲了,说只要你同意辍学,并答应和狗娃的婚事,他就答应把他凤嫁给你哥做媳妇,娃,你哥是爹唯一的儿子,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打一辈子的光棍,断了咱家的香火啊!所以爹,爹想......"
李青只感觉"嗡"的一声,自己便瘫坐在地上,要知道那狗娃天生智残,毫无生活能力,自己嫁给他......李青不敢再想下去了,只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滴血,,但她无力挽回是啊,这几年自己欠这个家太多太多了,父亲一天太老去,透过父亲的皱纹,李青仿佛看见里面爬满了一只只丑陋的虫子,他们在慢慢侵蚀着父亲的身体,或许他再也不能承受任何痛苦与负担了.
窗外一片昏暗,夕阳在淡淡的余辉的驾驶下,跌落进了酣眠的大山中漫漶地命运,也将走想无际的深渊,上帝选就无望的生活,也便注定了无奈的抉择,此时的沉默,已成为李青绝望的探影,她嘴唇微微抽动着,眼角所饱含的泪水,使她不敢睁开眼睛,看一眼那面对着他的丑恶的世界,那一刻周围弥漫着的,只有黑暗.
该是认命的时候了,李青忽然间淡淡一笑,那瞬间,她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是啊,还有自己那个梦,那个从小便滋生在自己心中,走出大山的梦,或许真的走到了路的尽头了.
"爹,这是一件好事啊,哥哥又了自己的幸福,而我终于放下读书担子,我们应该高兴才对啊!"抹去父亲滑落在嘴角的泪水,李青只能听到自己心中滴血的声音,但是,看到爹脸部慢慢舒展的皱纹,自己还有何选择的余地?
今晚的天气真的好凉凉,寒风传透全身每一个毛孔,不带一丝暖意,李青蜷缩着身子,依然还是倚着那零零落落的彩礼,哭的久了,累了,仿佛是睡了过去,梦里,她看见自己穿车那件红的刺眼的棉衣,被推进一个冰冷的地窖,怀里是一本厚厚的书,可泪水早已打湿了书的扉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