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激烈的选拔和紧张的训练之后,我们首批光荣的济南“七彩少年军”,就作为中国儿童代表参加了2007年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开幕的日子。太阳也和兴奋的我们一样起了个大早,用和煦的阳光欢迎着我们,更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来自十九个国家的四百多名外国来宾们。穿上崭新的七彩少年军军服,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济南舜耕会展中心,这里早就有彩色的气球向我们招手,还有各种玩具游戏摊让我们目不暇接,雄伟的会展中心布置得花枝招展,还有很多穿着鲜亮民族服装的演员正在等待参加开幕式。很快,各国代表们进入会场:很多个子高高、头发黄黄的“蓝眼睛”最引人注目,他们都面带微笑,气质高雅;还有很多身着奇特的民族服装的黑人和马来西亚人,也让我们大开眼界……
随着鲜艳的礼花漫天飘撒,伴着上百只鸽子和五彩的气球腾空飞起,2007年济南国际儿童联欢节暨童博会开幕式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中国传统的舞狮子。两头彩色的大“狮子”蹦跳着出场了,“狮子”身上披着长长的毛,有棕、红、黄等多种颜色,又漂亮又威武。“狮子”的出场似乎让“蓝眼睛”们吓了一跳,仔细看,“狮子”的嘴巴一张那么大,里面怎么还露出个人头来?原来是人扮演的呀。怎么身子下面有四条腿呢?原来是由两个人扮演的!两只大狮子非常灵活地跟着绣球跑,时而跳跃,时而奔跑,还能上到高高的架子上跳跃、翻腾,真是太惊险了!到这会儿,“蓝眼睛”们已经目瞪口呆了,有的手拿相机都忘了拍照了。
接下来的节目也让“蓝眼睛”们大饱了眼福:几十个穿红戴绿的孩子表演了中国鼓乐,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让“蓝眼睛”更喜欢中国孩子了,不停地喝彩、鼓掌、拍照,场面热闹极了。
开幕式上,有各国来宾的讲话,其中加拿大多伦多市市长致词的时候,有一位特别的“蓝眼睛”站在身边:他呀,头戴
一顶棕色的圆形大礼帽,上身穿着非常醒目的笔挺的红色制服,扎着宽宽的棕色腰带,下身是黑色的马裤,棕色的马靴,马靴后跟处还有马刺呢,非常威武,真是帅呆了、酷毕了!听市长介绍才知道,原来他是一名加拿大皇家骑警,这可是加拿大独有的哦!我们穿着短袖衣服都热得出汗了,可这位骑警叔叔,全副武装,还戴着皮手套,竟然一滴汗都没有,还是那么挺拔威严,真让人佩服!我觉得站在他的身边会很有安全感的,当然也是很自豪的,好多人都争着和他合影留念,可是我们少年军是有纪律的,不能随便出队伍,只能留下一个遗憾了。
开幕式快结束了,我手里拿着我和妈妈精心制作的漂亮的丝网花礼物,心里有点不安起来:什么时间才能让我们和外国朋友互赠礼物呢?外国朋友会喜欢我的礼物吗?直到老师一声令下:“可以送礼物了!”我飞快地朝两个穿黄衣蓝裙的漂亮的蓝眼睛姐姐跑过去,这两个姐姐都有一双像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都有一头黄黄的卷发和一口洁白的牙齿,我好喜欢她们呀!我把两个宝蓝色的丝网花戒指送给了她们,她们高兴得不得了!立刻回赠给我精致的纪念章,还和我合影留念呢!我心里美滋滋的,这可是我第一次送给外国朋友礼物哦,她们愉快地接受说明她们很喜欢我哦!不过有点遗憾的事,有点太紧张了,竟然忘了用英语问好了!当然,后面就不会忘记喽。
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参观了童博会的展厅。一进会展中心,里面的繁华热闹就让我们大开眼界。各个展台上的东西琳琅满目,有颜色鲜艳的品牌童装,有各式各样的玩具,有最吸引我们女孩子眼球的美丽可爱的芭比公主,有少年宫的小朋友在现场进行捏泥人表演,还有菠萝哥哥草莓姐姐在主持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节目呢!我们在横幅上签字留念的时候,还有电视台的叔叔采访了我,不过,我还是有点紧张了。
中午到了,有车来接我们吃午饭。知道我们要到哪里吃饭吗?是去豪华的南郊宾馆!听老师说,那可是济南的高级宾馆,是接待领导人和外宾的地方呢。不过,等我们进了大门,便知道果然是名不虚传:里面有大片绿茵茵的草地,有各种树木,还有盛开的鲜花,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