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4)班张涵假如我是一位诗人,我要写一首长诗,来歌颂她那无私伟大的爱。假如我是一位画家,我就要用各种各样的色彩,来点缀她的爱。假如我是一位作曲家,我就要用美妙的音符来传达出她那纯洁的爱。
假如我是一位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拟出她诚诚恳恳奉献她的爱。然而,我什么都不是呀!我只能用我学习到的贫乏的文字,来描述这伟大的爱。爱如同一个密果,在朝阳下散发出它迷人的香味,它挂在充满活力苗条灵动的身影上。但是,朋友,难道我就能忍住满心的欢喜、激动,我会向你吐出我心中的“感叹”,他是从内心涌出来的泉水。
我是一个平凡的学生,我用我学到的平凡的句子来表达对爱的意义、对爱的看法、对爱的歌颂。在她规定的年龄里,她无时无刻都像水一样一直的涌出,但她涌出的水不是很多,可是经长年积蓄,她会变成海洋,让我们从海洋中获得生存的动力。在那一天,我的印象很深刻,那天呀!我是平生第一次上的一堂真正的英语课,以前在小学学习英语都是漫不经心,心不在焉的。但是上了中学,英语是主科要学好它,在小学我连基础都没有打好,怎样建房呢?上这节英语课的老师对我们说,以前在小学没有学好没有关系了,重要的是现在加倍努力学好它就可以了。
几个星期一晃就过去了,但我的英语成绩依然没有什么起色,老师了解到我的心情很失落,就安慰我说:“努力不是一时就看见成绩的呀!”我的英语成绩从五十多到六十多的路是多么回环曲折,极其险峻。但有时又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一泻千里,其经历亦复如是。学习就像没有边缘的大海,但大海是从每一条小溪中获得的水,才会变成一望无际的海洋的,学习像大海一样要慢慢积累,才会变成一个学海,老师平常的谆谆教导,我从老师语言中领略到学习的艰辛和困苦。老师还用希望眼神望着我,对我说:“学习的路不仅是曲折的,在学习的路上还需要用坚强意志去克服在学习路上遇到的困难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老师每次每次在黑板上反复说反复讲都是为了我好,也是为所有同学好,在下课后,老师还一次一次的给我讲解,在我考不好的时候,老师很耐心的给我分析考不好的原因,作业做不对的时候,老师也是很耐心的给我解答……有一次辜负了我的英语老师,在那段时间里,我上课的确不认真,爱讲话,老师跟我说过很多次,但我觉得老师很烦,可有一天我碰巧经过老师的办公室,听到老师们在谈论,我从老师们的谈论中听到英语老师在维护我,在那一刻两行泪珠不经意的流过我的脸颊,我的内心好像一阵绞痛,我在默默的对老师说了千百个对不起,于是我带着沉重的步伐,苍白的脸色走上教学楼,只感觉这时的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呼啸而来,有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上课铃声敲响,下午第一节是英语课,英语老师走进教室,我都不敢直视老师,只是低着头认真的听课,只感觉今天的英语课特别快,老师下课后对我说你今天改了很多,老师教导我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从今以后我每天努力的学习,特别是英语的学习成绩也在一天一天的进步。但快考试了,我的心情也随着沉重起来,上课时候老师就看得出我在想什么,这天是星期五,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拿英语课本来了吗?我回答声音很细,可老师还是听到了,于是老师就直接叫我把课本翻到第二单元,在老师的办公室好好的给我讲解,前段时间你上课不太认真,可能不会,当时我激动得抱住我了老师,在老师的怀里稍微的哭了那么一下,对老师说,你是第一个关心我学习的大人------我的父母,他们从来不管我,也不关心我的学习,反正每次考试不好就会被骂,老师接我的话说,人不可能没有犯错误的时候,也有成绩差的时候,只要我们去努力了,就不会后悔,时间在老师细心的讲解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即将面临来的是期末考,每个老师都很抓紧,但我最紧张的是英语,我不能在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一直坚持都到最后,这是我唯一快要做到的,因为我想用好的成绩来弥补对老师的愧疚感,考试结束,我走出考场,刚好老师在教学楼门口,我对老师问声好老师就问我考得咋样呢?我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这一次可能考差了,老师摸摸我的头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以后努力,好成绩会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