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今天的生日,我就又大了一岁。带着对新一年的希望,我对着蜡烛默默地许下了愿望:“我要到一百年后转转。”烛光中浮现出一位白衣老者的身影,他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的愿望将会实现。”
我只觉眼前换了景色,面前一扇智能化的时光之门,闪烁着银色的光芒。我想未来会像一幅画:山清水秀是背景,欢声笑语是主题,团结和谐是本色,人们纯洁的心灵美好的品质,为这幅画染上色彩。一个轻柔的女声打断了我的畅想:“欢迎来到22世纪。”我怀揣着激动地心情,望着时光之门一点一点的敞开,门外的世界渐渐呈现在我面前,我一下子呆住了。
......这是哪里?为什么偌大的天地布满了管状的东西。纵横交错的各式管道交织出一个充斥着冰冷的世界。我恍然间觉得我似乎进入了鼹鼠的世界,与眼前世界相比,两者唯一的不同是:一个是在土里,一个是在地上。在入口处,无数灰暗的管口所连接着管道通向四面八方。天空是如此的寂寞,我睁大眼睛努力想要寻找那一抹蔚蓝时,覆盖在天上的那一层灰蒙蒙的烟雾彻底打破了我的幻想,我不禁黯然神伤,只好呆呆的凝视着前方,忽然间,一个黑影从一条透明管道中掠过。“发生了什么?”我的悲伤暂时被好奇所取代,期待着以后的事。
有顷间,一个少女的影子从左边的管道闪出。我睁大眼睛想要努力辨别清楚时,它“嗖”的停住了。我很吃惊,就像看到恐龙穿着一条花裙子在你面前纵情地跳舞一般。因为正在移动的物体都有惯性,就像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叫它立即停车,它会因为惯性而继续向前滑行。可是眼前的这个“物体”没有任何缓冲就停住了,这是为什么呢?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那位少女早已站在我旁边。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注视着我。我忽然反应过来,也开始打量着她,她有一头如瀑的黑色长发,身着及膝长裙。裙子的面料看起来非常的柔滑,比丝绸还要细腻,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裸露在外的肌肤十分光滑、白皙。感觉就像刚沐浴过牛奶似的。我不停地在心里赞叹着她的美貌,当我不经意间触及她的眼神时,那冷峻地目光仿佛使我周身的血液都结了冰,我心里感到莫名其妙。我的脸色瞬间惨白,见我这般表情,她硬挤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淡淡道出一句“抱歉”,我失神了。然后悲伤肃穆的表情立刻从她精致的眼睛蔓延到整张脸上,眼角旁一滴泪珠涌出,慢慢滑过脸庞。见到她哭,我不禁慌了神,急忙伸出手想去拭去那滴泪珠。但手触到她脸上却什么也没有,就像空气一般。“天,她不会是一个立体图像吧!”。我脑海中刚一闪现这个念头,旁边管道突然间打开了,一个女孩向我走来,她与身旁站立的这个女孩有着一样的脸庞和穿着,甚至眼角还有一滴未掉落的泪。她徐徐的开口了:“没错,她就是个影像。”声音没有想象中的清脆悦耳,只有苍老和枯槁,难道......
还没容我多想,她的如同中世纪古钟一样沧桑的声音再次响起:“其实,我已经90多岁了。只是我保养得好。”我汗颜,这个时代的化妆品怎么这么强悍啊!她又说了下去,像喃喃自语吧:“你来自过去吧,那儿可真好。已经很久没有人同我聊天了,每天面对一堆自动化的高科技,感觉太孤单,太冷寂了。儿女们都很忙,一年半载都没人来看我,留我一人守在这个空荡荡的家。”说着她不禁老泪纵横,眼神里满是无奈和孤独。唉,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时代就早已司空见惯,没想到未来竟愈演愈烈。想着,我不禁同情起她来了,并许诺陪她一阵。我的话音刚落,她悲寂的眼神里显现出希冀地光芒,笑容又重新绽放在她的脸上。我乘机提议道:“去看看风景吧!”看我兴高采烈地样子,她欲言又止,望着苍茫的远方,眼里的光芒黯淡了些许。我们返回管道中,坐在如同椅子一样的乘坐器上,嗖的一声便到达目的地。
我迫不及待地走出去,可望着面前堆成山高般的垃圾,苍蝇、蚊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虫子在纵情狂欢,煞是热闹。还有旁边青黑色的浓稠的液体在缓缓流动,表面还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一阵恶臭扑鼻而来时,我不禁掩住了口鼻,有些慎怒的问道:“这就是所谓的风景???”压抑的表情重新浮上她的脸庞,她轻轻的说道:“风景秀丽的地方早就变成旅游景区了,随着旅游人数的疯狂增长以及人们对它掠夺式的开发,这儿早就变成垃圾站了。”她眺望着远方,眼里满是对往昔的怀念对比现状的无奈。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虽然没有美好景色,我却强烈感受到了她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纯朴民风的期待。突然,她转过头郑重地向我道别:“再见!”一瞬间的恍惚,我又面对着插着14支蜡烛的蛋糕,我闭上眼睛,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希望一切返璞归真。然后在家人殷切地目光下,我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