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我们已经从一年级的娃娃变成了一个个活泼开朗的六年级少先队员了。虽然已过去了近五年,但那天,在学校四楼阶梯教室,六年级的学生为我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瞬间,我依然记忆犹新。
我7岁了,妈妈带我到学校来报名。报了名,我就可以成为小学生了,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戴上梦寐以求的红领巾了。令我期盼的一天到了,老师们带着我们来到了四楼阶梯教室,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儿,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到齐了,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也都拿着红领巾站在台上准备好了。
仪式开始,那些哥哥姐姐们一个个小心翼翼帮我们戴上红领巾,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放学后,我爱不释手,把红领巾当宝贝似的,任谁劝说也不肯把红领巾从脖子上拿下过。
现在那条红领巾都还在我的百宝盒里呐!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我们最崇高的灵魂。在红领巾戴上我脖子的那一刻,我是最幸运的,也是最幸福的。
幸福,并不需要你刻意去寻找,它就在你的身旁。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戴上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就是小时候的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