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是寂寞的。总是喜欢走进恋人们的咖啡屋,独自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温温那颗冰凉如初的心……
“难道这不值得你去珍惜吗?”
一阵男低音从耳边飘过,带着些淡淡的伤感。转过头看见是一对恋人,脸上挂着若隐若现的伤痕,目光彼此注视着对方都陷入了沉默。四周太静了,仅仅是因为恋爱是用心感受的,不在于多少甜甜的蜜语。那女的终于站起身,“分手之后,我会珍惜这段美好的恋情的,你忘了我吧!”说完扬手而去。留下的男主角用苦苦的心情喝着那杯不再有热气冒出的咖啡,仿佛心也如这咖啡一样变得丝丝冰凉 。唔,一个美丽的红尘之缘动人的现代都市爱情故事,就如斯在悔和恨的泪水中被无情融化,蒸发,无形无踪……
一切只如一场梦。许多人在看到它的幻影就爱上了它的美丽,在每一个微笑都让人如此沉醉。当他们在痛苦而无奈的萧索中悲泣道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才会感到曾经未能了结的一桩魂牵梦萦的心愿是那样的难以实现。从此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日子里,在沉默中懵懂:“当你在失落销魂中感觉到了后悔,才觉得曾经的那一切是异样的珍贵,只是此刻唯有一份怜惜的心情……”
多少事匆匆而过,多少人也匆匆消失。只是有一天,一个朋友对我说:请珍惜这段友谊吧!我无言。等到再有机会说声“你好”的时候,兴许,早已泪雨纷飞。你知道吗?三年前的一切总让我怀念与痛恨,整个脑海萦绕着一种恐怖……后来,她哭了。目光中带着一份渴望,一股清澈的泉划过她的脸颊,滴答滴答……她只是想要得到一份真挚的友谊,只是想要共同守护着一个承诺。即便在天涯彼此也能体会到友情真诚,也能感觉到对方存在于咫尺间的距离。而我只是把这当作匆匆于人世的烟雾,任凭它飘渺迷离,散去。再后来,她离开了这座城市,她走了。于是,青春岁月时光匆匆聚散匆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晚霞经,清山迷暮霭,暗烟孤松,轻若惊鸿。心似鉴,月明中,漫悲凉,风冉冉,前事销凝久。”
曾经我拥有过的年少的心,想要让它在相逢相知的四季不论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在爱与彷徨中成长。记当年邂逅相遇,宛如清扬:我的手搭在她的肩上,别扭的样子又成为美好的回忆……转眼一瞬,手中掂着的只是那张早已泛黄的旧照片。待到梦醒时分已来不及倾听雨季的风雨季的云,人依旧站在天涯。不懂珍惜??过去在往事中成为阴影,记忆里所有的花朵都不解伤春恹恹凋零,如烟似雾纷纷扬扬。失去芳香的花瓣在缭乱的心里,渐渐发霉……
一直在莫名的等待一个人,只是默默地。想到那封没能够有勇气寄给她的信,我拉开抽屉,取出。拭去厚重冰冷而生硬的尘埃,轻轻地打开:
这些日子你还好吗?一直珍爱着这句问候的,也许为了说出我已等了太久。今天依旧多雨。记得以前喜欢在下雨的日子里脑中勾起一些淡淡伤感又陶醉其中的琐事。真的!那或许是对你的在青春懵懂的憧憬吧!^_^想起过去拥有的一切和蕴藏在一个不成熟年代的情愫,心的承诺此刻似乎变得有些难以诉说了。不知在隔膜的两旁你还是风儿我是沙吗?
“有一首歌想唱给你听,往日都没有机会。总以为近了会有许多话想说,却只在因不敢接近而维持的距离外徘徊;有多少不合时宜的遇见才使我明白相见亦无言……现在就听吧:你还好吗/岁月让我们改变/改变让我们怀念/关于快不快乐/要说不明白总有些为难/你还好吗/偶然轻轻想起你/偶然我们在一起/希望你还记得/你会记得/好想为你再唱着首歌。”
重温旧梦。那封从记忆里尘封到被打开像梦幻一样却不能成真的信,本应该在往事中遗忘而又被我保留了下来。我知道,这是我对她唯一的珍惜
总是怨过恨过,有过一段感情纠葛的情缘。珍惜了记忆,但却无法永恒。还记得,用心去折叠的那些纸鹤,多少年后亦如浮尘灰飞湮灭于既往流走的日子。该失去的总会失去,包括现实,终会像浮冰,一化永远……拥挤匆忙地赶路在这样一个缤纷无奈,罅隙间也易被浮尘侵蚀的尘宇世界。我们都茫然而过,错过,忘记了其实我们还可以流连,珍惜……
温柔的感觉从微微苦涩的咖啡里溢出,好像曾经拥有过一段温柔的经历,只是被泪水淡化了。咖啡屋里的人渐渐的少了。看窗外过往的行人总觉得与他们曾经相识,看过流星划落的瞬间……夕阳,像一张落寞的脸挂在天上,与众多自责不懂珍惜的人何其相象。耳边想起了一首歌《相逢何必曾相识》:
男:留给你/请珍惜这段友谊
女:也许一天可以计划/准许我多爱一次
合;且把今晚的诺言/留待以后一一发展/编写爱的经典``````
噢!咖啡已凉了。又抬起头,看芸芸众生消失在记忆中……
向此成追感,新愁易积,故人难聚。
也许,该给珍惜——一个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