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沙滩,因为有贝壳的点缀才显出来美丽。人生又像森林,因为有动物的生存才显出来生机勃勃!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事情,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今天,我从我人生沙滩上捡一个最美丽的贝壳供你们欣赏!
那是上年五一假期时,刚考过试,舅舅说,带我们出去玩,放松放松。于是,我们提议去微山湖的田山岛。
大约过了2小时,我们到达目的地了,我一下车,就感到一阵凉风吹来,好爽啊!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很大的湖,湖上有许多小岛,每个岛上都是树木茂盛,我眼前似乎浮现出当年铁道游击队在这一带抗日的景象。我这时才知道,眼前这个湖。只是微山湖的一小部分。
这时,舅舅对我们说:“田山岛离这个岸有二里地我们要坐船去。”我想,总不能划船去吧?这时,只见舅舅打了一个电话,那边就来了一个驾驶着黄色汽艇的人,舅舅对我们说,上来吧!可是第一次坐船啊,别害怕!
我们都是第一次坐船,在水面上乱摇,我们都很害怕。等我们都上了船,开船的让我们系上安全带,这时,船启动了。
这个船有两排座位,一排能坐5人,船慢慢开着,我们经过一个又一个岛,岛上草木茂盛,有许多饭店和村庄。,船慢慢加速,船头抬了起来,我们坐在后面心跳加速!两边风景像风一样掠过!正当我们陶醉在这美景中,开船的说:“坐好喽,飘移!”我们都还没反应过来,船的那一边就“沉”了下去,这边抬了起来。只听见那边表姐她们的尖叫,我和表弟要笑话她们胆小鬼,突然间,换我们这边“沉”下去,船的一侧与水面接触,船底的一半都抬起来了,我和表弟都大叫了起来,该轮到表姐笑话我们了:“还男子汉来,这样胆小!”我顿时感到身上一阵热,水花都激起来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晶莹,像一张张笑脸,好像也在笑话我们……
还好,快到田山岛了,我们远远看见岛上的饭店被树木环抱着,岛的周围有许多荷叶,只可惜,现在荷花还没开!接着,船靠岸了,停在岸边,岸边的围栏,阶梯全是木头的,我们下船时,船还是一摇一摇的,我差点滑倒,真险啊!
等我们上了岸,岛上饭店老板已经给我们找好了房间,让我们休息,可我和表弟哪能坐得住?拿着妈妈的手机出去照相。这时,舅舅他们也出来欣赏美景。
这个岛是一个小岛,和我们的学校差不多大小,上面只有一家饭店,专供应上这儿旅游观光的游客吃饭,岛虽小,但景色不比其他岛差!
田山岛的周围种满了莲藕,远远望去,是一片碧绿的荷叶,无边无际,岛上有许多人在这里游玩,吃饭,我想:这里的饭店得多赚钱啊。这时,我看见了一条小船,我和表弟跳了上去,我来撑船。我也是第一次撑船,本来我想到前面摘荷叶,可是船一直后退,表弟一直说:“哥,不会咱别撑了,我害怕!”唉!我也想会撑啊!妈妈这时拍下了我么们在湖上撑船的照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撑船了,虽然不太熟练,但是我们顺利摘到了荷叶!舅舅他们也在岸上为我们鼓掌。
很快,饭店老板喊我们吃饭了,我和表弟很不情愿的上了岸。
我们进了房间,首先看见的是一个空调,听舅舅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这样的空调,一开就开一天,我纳闷了:这样得浪费多少电啊?舅舅似乎看出来我的疑惑,说:“这是水温空调,不用电,直接从地下抽水在经过空调,现在屋里的温度就是水的温度。”我问:“这样一直抽,不是浪费水吗?”舅舅又说:“这水经过岛上每个房间,最后,这水再经过厨房,一部分水洗菜,一部分水养鱼,因为这时干净水,还可以吃呢
接着,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桌子丰盛的特产。有龙虾,咸鸭蛋,红烧鹅,鲫鱼鸡蛋汤。有好多,看的我们眼都花了,这时,舅舅说:“还不快吃?”我们才“醒”过来,坐下吃饭,看表弟的,都下手去抓了,平时很文静的表姐也不装淑女了,“狼吞虎咽”起来,他们大人也是的,也不顾形象了,用筷子夹菜都觉得不过瘾,也下手了。我呢,拿着手机,跑到门口,把这一场面照了下来,他们竟然没发现我!!
这时,又上来一个菜,原来是一盘子鸭子,鸭子周围还有一圈饼呢,只见我们每个人的筷子都在盘子里“龙飞凤舞”,很快,这盘菜又被消灭了!!这可能是最后一个菜了,没想到,过了一会服务员又上了一个菜,是鲫鱼鸡蛋汤,还有几个只有巴掌大的小得可怜的碗,如果用那样的碗吃饭,十碗都吃不饱!终于,吃完饭了,看着饭桌上“一片狼藉”,我真为服务员感到同情,她们得收拾到啥时候啊?
这时,我对表弟说:“我们去外面照相吧!”表弟像鸡叨米似的点头。
我们走到岸边,表弟站在一个小船上,摇摇晃晃的,吓得表弟连忙抱住了柱子,我把表弟的这个动作拍了下来……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该走了。
在回去的时候,我们还是坐着汽艇,再玩飘移,但是我们都不觉得害怕了,只是很刺激,很好玩时间很短暂,转眼间,已经到岸了,我们陆续走下船,真有些恋恋不舍啊!
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我们还谈论着在岛上玩的事,尤其是坐汽艇,不免让人有些留恋!这时,妗子说,下年,我们还来。我们几个小孩高兴的差点跳起来……
我真想快点长大啊!长大后,游遍祖国山水水。来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景象,加入建设祖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