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给予,爱是一种拥有,爱也是一种奉献。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爱,不一样的人就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爱。很多时候,其实爱就在我们手中,在我们身旁,只是我们没有留意而已......
而这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
每天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总是忙来忙去的,看到妈妈很累,我很担心她的身体,于是我决定从今天起要帮妈妈做饭。“妈,我帮你做!”“你去待会吧,我自己做就行了,房间本来就不大,你呆在这不是更小了!”那时的我还是很任性的,总是爱气人,于是就对妈妈说:“不,不,我就不,你越让我出去我就越不出去。”妈妈看我这么任性,她也没有办法了,便不和我计较了。
忙三忙四的饭可算熟了,累死我了。
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吃饭,今天也不知怎么的,我怎么成了最后一个?可能是饿了吧,呵呵,第三碗了,吃得正香,怎么感觉有人看我呢?抬头一看,我很惊奇,呀!妈妈正看我吃饭呢,我的妈呀,妈妈看我干什么呀?这时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于是,我便惊奇地问妈妈:“妈,你看我干啥?我长得又不好看,你也不是没见过我,干嘛总看我啊?”“我的傻孩子,我看你吃得挺香的,多吃点!”“我不要了,都吃饱了,不吃了,不吃了,还让我多吃,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妈妈看我傻傻地看着她,她笑着冲我说:“妈妈正减肥呢,太胖了不好!”
吃饭时妈妈看我的那种眼神,我便觉得那就是爱。普通的一件小事却可以使我得到了这简简单单的爱,其实爱不就在我们身边么?
上星期在语文课上讨论了关于“理解父母”的话题后,我感到似乎能够理解爸爸妈妈了。可前两天发生的事情却使我气愤到了极点,爸爸竟然偷看了我的日记本!
其实我一直很相信他们,因为他们是我最爱的人,有什么事我都会告诉他们,上初中以后,我慢慢觉得有些事不想对他们说了。我开始写日记,并要求他们给我一个单独上锁的抽屉。
可是前两天下午放学回家,发现爸爸没像平时那样在书房看报,而是铁青着脸坐在我的房间。我的抽屉开着,我的日记本摊在桌子上......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觉得我被欺骗了,这是我第一次被欺骗,被一个最爱、最信任的人欺骗了,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狠心的对爸爸说了一句:"我要出去住几天,让我静几天."转身刚要走,他用力的拉住了我的手对我说:“看你日记是我不对,但你以为你这样就可以解决一切吗?如果这样想你就错了,你也不小了,为什么在该面对问题的时候总是选择逃避?”说完爸爸从我的房间走了出去,这天我并没有出去,而是在家哭了一晚,真的无法接受!
其实,这件事是我做得不对,我应该多与父母沟通,也许就不会这样了。爸爸这样做证明他是爱我的。每个人的爱的方式都不一样,也许这就是爸爸爱我的方式吧!那就让我把这珍贵的爱保存好!!!
这天只有我和哥哥在家,一场灾难降临到了我的头上。我高烧了。头好痛!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哥哥问我怎么了,我说头疼。他的手轻轻地搭在了我的头上,“好烫啊,快起来,我送你去医院。”“哥,都十一点了,就别去了。”“那怎么行???烧坏了怎么办?”“可是我一点力气都没有,要怎么去啊?”“你上来我背你去!”我只好听他的了,从我家到医院并不算近,可是哥哥......
哥哥像爸爸妈妈一样爱着我,一听说我有事,他总是第一个冲出来帮我解决任何问题。
终于到医院了,大夫给我打了点滴,看看哥哥,满头大汗,没有一丝力气了,哥哥在离我不远的地方靠着墙坐着,不知不觉的,更不知过了多久,哥哥睡着了,我把毛毯给哥哥盖上了,谁知一不小心碰到了他,他醒了。“打扰到你了吧,你睡吧,我怕你冷就给你盖上了。”“呵呵,我怎么睡着了呢?你好点了吗?”“我没事,好多了!”
看着哥哥,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哥哥一定太累了,他太爱我了!!!
每个人的爱的方式不同,不一样的人给我们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人拥有不一样的爱,他们给了我不一样的爱,我要用不一样的爱来回报你们对我的爱!!!
爸爸、妈妈、哥哥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