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晨,我起床了。
“啊!新的一天来临啦!对了,今天就去2070年玩玩吧!”于是我洗漱完毕,吃过早饭,跟parents打过招呼后,便召唤出时空隧道,跳了进去(忘了告诉你,偶可是一个很牛的超力少年呢!)……
未来城市
目的地到了。一出时空隧道,嚯!眼前的景象让我眼花缭乱、大吃一惊——
大街小巷,全都是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光鲜亮艳,一尘不染。小彩蝶轻飞漫舞,小蜜蜂嗡嗡直闹,树上以及花草丛中还不时出没些“小可爱”呢!对了,这里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一眼望去,河底的卵石、河泥、水草尽收眼底。河里的鱼、虾、蟹,还有一些小动物,虽无一出众,却也活泼可爱,玩耍嬉戏着,天真无邪得很呢!
还有这里的交通状况呢?嗨,甭提了,看得偶头晕目眩——飞机、船只、车辆成为无用武之地的破铜烂铁这是肯定的,问题是取而代之的竟是“一张张魔毯”!?天哪,我的超能力是不是出错把我带进了“魔法世界”?还有,这里的高楼大厦虽高耸入云,却没有楼梯、电梯!?晕菜!
“所有的这一切真是太令人惊奇了,我要马上弄清楚这一切!”我自言自语道。很快,我的“透视”能力便将这一切的秘密呈现在我的脑海里——
原来,人们在地球周围布置了许多的“超强功率引力器”,用来吸引对地球的生物或土地或能源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害虫”,使他们在通过大气层时因高速摩擦而烧毁,化为轻烟一缕;不光这些,地球上的每一个地区还配备了许多用于净化环境的设备。而且,这些植物种子都是经过改造的,春夏秋季,草木常绿,花朵常艳,种类繁多,生机勃勃;人们还制造了特殊肥料,施用后花朵在七天内可分别呈现七种颜色
还有交通。那些厂家大概童心未泯,把交通工具造成了这种模样。但说是“魔毯”,长度也有二米,宽一点五米,厚三十厘米,外面还包着一层类似“床垫”的丝织品。表面看它只是块漂亮的“板子”,但其实厉害得很。天上、地上、地下、水上及水下都能使用,人们用遥控器控制它。使用时,只要一按遥控器,就会从边缘开始出现一层钢化玻璃罩以及其它相应(行进速度当然是可快可慢);人们还可用它上下楼——楼房没有楼梯、电梯就是因为这个;对了,它还可以当“家”使——房车知道怎么回事吧?它用“变形”也可以做到!但是,这么多的装置装哪儿?那“板子”太小不够呀?原来,这时的人们已经掌握分子重组技术,各种装置甚至整体均可大可小,那么装置多和停放便自然不成问题了。还有啊,这个时代的设备都使用太阳能,完全不用担心能源枯竭、有染环境(“魔毯”那层钢化玻璃罩就是它获取太阳能的途径,那罩子可不单单是钢化玻璃)。
“原来是这样!未来科技真是发达!”我依旧自言自语,“嗯……我接下来就去动物园吧!”
于是,我又一次召唤时空隧道……
动物荟萃
动物园到了,我一看——哗,又高又大,这还是zoo吗?不管了,隐身进去看看再说!
进了大门,本以为会看到一大堆动物,但却是一堵墙,墙上还有七扇门,每扇门旁都有一按钮。上面好像还有些什么,我没细看,就打开第一扇门走了进去(我才知道这其实是空中观光电梯)。
“我的神呀!!!”——眼前的景象着实让我吓了一跳,因为此时跳入我眼帘的,竟然就是在远古时代统治地球而后又莫名灭绝的霸主们——恐龙,在这儿自由自在地,过着上亿年前“它们”过着的生活,并为人们提供着宝贵的史前资料;这里还有别的原始动物,包括古猬、负鼠、巨角雷兽、始祖象、巨猪、剑齿虎、肿骨鹿、恐鳄和一些虫类等等,都在这儿无忧无虑生活着,看来人们给它们创造的生活环境十分合适。看到这儿,我忽然想起了什么,马上回到那七扇门前。原来,七扇门上是七个牌子:史前动物区、古今鸟类区、爬行动物区、哺乳动物区、水生动物区、古今植物区、其它。彻悟。我继续参观着。在鸟类区,我还看到了恐鸟、始祖鸟、中华龙鸟、孔子鸟这些处在进化阶段的以及极乐鸟、欧洲大类鸟、候鸽、渡渡鸟之类的已灭绝的鸟;水生动物区和植物区里,史前的灭绝的珍稀的更是应有尽有!我的神呀……
出了“生物圈”,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崇敬之情难以言表。我想:“短短60年时间就能‘复原’出这些史前动植物,科技还有了这么大的进步,真是太厉害了!对了,动植物们,愿你们幸福自在地生活下去,繁衍生息,直到永远!”
出了动物园,看看时间,已是中午了。我说:“中午了,该去吃午饭了。嘿嘿,幸好偶会隐身,不然偶拿谁的钱付!”
两星联谊
吃过中午饭了,我去草地上睡了个午觉,起来时已是三点钟了。我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准备去下一个地方玩。突然,我看见旁边一栋大楼上的大屏幕播报了一个令世界亦震惊亦喜悦的新闻——“两星联谊”!
原来啊,因为2070年的地球人科技发展得很快,所以外星人认为在宇宙文明中地球文明已经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再加上地球的物种要比别的星球丰富和奇特得多,因此,他们决定与地球人成为好朋友,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你瞧,现在仙女座那边的“人”都已经来了,现在正在联合国那儿举行“交友仪式”呢!偶也去看看吧……
从联合国出来时已是晚上了,我也该回家了。
“草绿了,花开了,天蓝了,云白了,虹现了,人欢了,还是这样的地球好呀!不知我下次来这又会是怎样……”我在时空隧道里一边想一边“航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