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普通的两口之家,生活简单又不失快乐。两年之后,她出生了。她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她叫可朵,自从她呱呱坠地,就一直被幸福所包围,虽然她很小,但在她的脸上每天都挂着笑容,这应该是充满幸福的笑吧。
三年后,一个初秋的下午,可朵这时正在家中随着电视里的小朋友跳舞,左一圈,右一圈,上摇摇,下摆摆,跳得不亦乐乎。此时,她的妈妈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拎着女儿和丈夫最爱吃的菜,想着他们吃饭时的表情,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种幸福的感觉……吱----吱-----一声长长的刹车声在她耳边响起,顿时鲜血溅满四周,她倒在血泊中。
还好司机没有昧着良心逃走,打了120,陪着她上了救护车。
她的丈夫赶到医院时,她已经严重休克,更严重的是在医院血库中她这种血只有不到200CC,虽然院方竭尽全力找血源,但可朵妈妈还是走了,留下不知情的女儿,永远地走了。
暂时被爸爸说的“妈妈去外地出差了”的谎言蒙蔽,但爸爸知道不可能永远瞒着可朵,所以在可朵多次吵闹地追问下,他对6岁的女儿说出了实情:“其实,妈妈在你三岁时就去世了,她到了一个叫天堂的美丽的地方哦!”爸爸怕女儿太伤心,又补充了一句。但出乎他预料的是女儿表现得极其冷静,不像一个6岁的孩子应有的反应。“天堂?妈妈在那一定很幸福吧!”说完,泪水就止不住地流出来,压抑着的情感仿佛洪水一般渲泄而出。她抱着爸爸整整哭了一夜。
两年后,爸爸给她找了继母。那天,爸爸带着个陌生女人回到了家,一进门便让她叫“妈妈”,她只是躲在书桌后硬生生地叫了声阿姨,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实际上,可朵的继母很漂亮,性情也很温柔。可能是可朵《白雪公主》《灰姑娘》之类的故事看多了,总觉得天下所有的继母都一样,心肠恶毒得像老巫婆,所有,可朵一点也不喜欢她。
冬天到了,清晨下了一场小雪,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可朵觉得这霜很漂亮,突然想起妈妈很喜欢花,便在窗上画了几朵,还写了4个字-----送给妈妈!
吃过早饭,可朵回来再看,发现窗户上又多了几个字:谢谢宝贝!可朵天真地以为是妈妈写给她的,她高兴得不得了,还叫爸爸来一起看。爸爸先是愣了一下,好像是明白了什么,对女儿笑笑,然后走开了。
从此,可朵便喜欢上了这种与妈妈交流的方式。
春天来了,可朵想窗上的霜以后会很少,便折了架纸飞机,继续与妈妈对话。在这段时间里,可朵变得开朗了,再也没有以前的寂寞,与同学们相处的也好了,学习成绩也自然上升了许多。一切都变得好了起来。
不久,继母有了小弟弟了。可朵的心里再次蒙上了阴影。“有了小弟弟,爸爸还会喜欢我吗?”可朵时常这样想。
继母住进医院了。
那天,可朵的纸飞机上写着:可朵,妈妈有些事情要做,过两天再给你纸飞机。想我时可别哭鼻子哦!可朵叹了口气,坐在床上。
“妈妈要生小弟弟了,今天放学后去看看她行吗?她会很高兴的。”吃过早饭,爸爸小心地对可朵说。可朵犹豫了一下,她是个善良的女孩,在上学前答应了爸爸。
因为几天没有收到妈妈的纸飞机,可朵心情很不好,终于挨到了放学,可朵想起了还要去医院,拎起书包向医院走去。医院好大,而且充满了消毒液的味道,可朵找了15分钟,才找到那间病房。可朵并没有着急走进去,只是从门缝中望着里面的情形。
看见继母的床上,桌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东西,在仔细一看,是纸飞机!
这时继母对爸爸说:“这些是两个月的,你一天放在窗台一个,日期别弄错了!一会儿可朵要来吧,快收起来。你看我头发乱吗?……”此时,躲在门后的可朵已经泣不成声。这是他自从妈妈去世后第一次这样哭。她擦干了泪,推开门走了进去,望望爸爸又转向继母,刚叫声阿姨,泪水又一次充满眼眶,她再也控制不住了,叫了一声她几年都没有叫过的字:妈!
继母的眼睛也湿润了,她用温暖的怀抱搂着可朵,什么都没说,只是微笑着。
可朵上初中了,她的第一篇作文被登在黑板报上:“我是个幸福的孩子,我有两个妈妈,一个在天堂祝福着我,另一个则在我的身边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