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作文1500字
风是为你而吹。歌是为你而唱,那诗是为你而赞。那一朵绽放的花如此娇艳动人,我美丽的家乡——湛江。
不知何时爱上你,从生命起的那一刻,却延续至今,或许那是一种诱惑。任凭我对塞纳河畔迷人风光的向往,任凭我对满是郁金香的荷兰的钟爱,任凭我对维也纳音乐殿堂的追求,却抹杀不了我对故土——湛江那份纯纯的情,深深的爱。
曾记得老师说过,她是被那片海吸引才离乡背井。或许湛江真有此魅力,像是在盛唐时期的长安,看见刚从华清池出浴的杨贵妃,那柔若无力的姿态。我是如此般迫切地让你领略一翻那诱人的魅力,我挥一挥衣袖:来一趟湛江如何?
轻轻地我来了,闯进你那“彩色”的怀抱。
湛江滨海,炫丽多彩
或许,湛江的滨海有一种文化气息很浓的氛围。不像独自奏响的单人曲,更像万人公演。湛江滨海区域从霞山长桥码头、青岛路一带向北沿海滨大道至观海长廊海滩。它面临港湾,湛江港有各种轮船在这里日夜穿梭而过,大的有几万吨级的巨轮,小的有飞驰如前的摩托艇。
此外,这还是一个历史文化区域,当年历史的见证者至今还不能忘记当年被侵占的耻辱。我们湛江(旧称广州湾)曾是法国租界,在海滨一带建有许多西式建筑,颇值得一游。如法国公署楼、法国公署堂楼(旧称青衣楼)、天主教堂、福音堂、法国汇理银行等,充满着浓浓文化气氛,这里更是湛江人民抗法纪念历史文化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从海滨码头至海滨公园、观海长廊和渔港公园,这个3公里长的绿化带,椰树成林、花草成园,是休闲、游玩的“黄金海岸”,附近配有高档商场、酒楼,形成有现代风范的海滨风景
朋友,若想领略这般风情,请带上你的热情来吧!
东海岛,天上人间
讲起东海岛,想到最多的还是那片海,那片沙滩,那片天以及海中强壮的虾兵蟹将。也许因为那神奇的地方,天空才蓝得美丽
多想拥抱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在海面上进行各种海上游戏,看似危险,却刺激无比,海浪一层一层打过,直扑你的脸,那种爽劲,叫人永生难忘,骑着摩托艇飞快地从这一头飞往那一头,人们尽情地在水中嘻戏、游泳,进进滑浪风帆比赛,享受前所未有的幸福
一头热闹,另一头更非凡,沙滩上,人们正享受着阳光浴,打排球,小孩们喜欢成群结队地去捉蟹、捡贝壳、堆沙城,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好一幅人间天上图。我自认它比夏威夷有过之而无不及。
“吃海鲜,到湛江”,特别是在这得天独厚的地方,蟹、虾、鲍鱼、螺......一个个让人唾涎三尺,那鲜美的汁,那可口的肉,那令人迷惑的香气,一阵阵、一口口,让人无法抵抗。
还有人龙舞,一条全部由人组成的巨龙、在锣鼓等打击乐器有节奏的配合下,跳出那优美的动作,“起龙”、“龙点头”“龙穿云”等等。独特的风格和浓厚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使人惊叹不已。
让与大海为伍,与阳光相伴。
雷州古城,古色古乡
正所谓湛江到处都是宝,我市地处粤西,历史悠久,人文积淀厚重,文化遗产丰富多彩。
尤其是雷州,有雷州方言、雷歌、姑娘舞、雷剧、雷傩舞、醒狮舞、长龙舞等等。雷州石狗文化已被国家中心审批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项目”,独具地方风格。
这真是红土奇葩,随着红土文化节的帷幕拉下,这块红土的历史文化遗产也将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为其艺术性增添多一份色彩,它的出现必将引起轰动,让世人为之震撼
“只有俯身寻找我祖先的脚印,才能够闻到红土力的香味”旅游局曾以一番感言向世人展示红土文化的魅力,而雷州换鼓、石狗、傩舞是红土文化的精品,雷歌、雷剧等是中华民间艺术的奇葩。
走在充满古色古乡的雷州街道,让人身在其中,感受浓浓的“古味”。
我爱你那淳朴的脸,那深厚的文化气息,那令人惊叹的美景,让人不禁暇想,让人怦然心跳。湛江!那彩色湛江,你的富饶让人惊叹不已。
湛江,你就是那一种花,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