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知道,你脚下的这片土地,曾被鲜血染红;你可曾想起,曾有无数人在这片土地上战死沙场;你可还记得,那年无数中华儿女为国牺牲。那一幕幕满载着血与泪的历史,你是否遗忘?从1840年鸦片战争揭开中国屈辱挨打历史的第一页带1949年中国人站起来了。这一路上他们吃过的苦,我想我们心里都有数。其实我们又何尝不了然,中国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多亏了我们的共产党。
1921年7月23日,一个但凡是中国人都无法遗忘的日子。就是在这一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就是在这中国革命的面貌终于焕然一新了!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向了正确的方向。
有人是这么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的,如果没有党,就不会有1924年黄埔军校所培养的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如果没有党,就不会出现北伐战争的完胜局面。如果没有党,就不会有南昌起义,不会有8月1日人民军队的诞生。如果没有党,就不会有红军长征的胜利。两万五千里,无数个日日夜夜!四渡赤水,难度武将,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无数感人的事迹在这里发生。一路上,不断有人倒下,不断有人爬起。为了不倒下,为了长征的胜利,为了活着!我们那些英勇的红军战士们吃皮带,啃树皮。世上的他们都吃尽了。他们固执的认为,如果他们把世上的苦都吃尽了,那么人民的生活就会甜,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值得。正是在这样信念支撑下,他们咬着牙,瞪着眼,即使饿的直不起腰,即使冻的腿打颤,可迈出去的步子确一点也没有缩小。正是因为这样的党和红军才有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历史上是这样评价长征的“艰苦卓绝的长征,锻炼考验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保存了党和红军的基干,留下了光荣的革命传统。长征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人民,推动了革命形式的发展”。这些足以表达了人民对党及红军的肯定和极高的赞誉。
自从我小时起,就从老师嘴边,书本中,红色歌曲中知道了党的存在。一开始,我以为,党不过就像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传奇人物,就像是家中老一辈人的宗教信仰。所以,党必然是那种飘渺而虚无的东西。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党并非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是一个大的集体。虽然他们并没有像我想像中的那般,随意振臂一挥,便可呼风唤雨,但他们却可以靠着头脑和行动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传说,神可飞天,于是党给了我们飞机和火箭;传说,神可唤雨,于是党教会了我们人工降雨;传说,神可起死回生,于是,党给了我们先进的医疗设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幼时,我曾听说家中上了年纪的老人讲述过那一段混乱的年代。一个“穷”字,足以贯穿了每家每户的生活。在那个时候,每到逢年过节才能买上一点肉,却也只能买一点点。而就连着仅有的一次买肉,却也要精打细算。卖肉一定要买最肥的,放在锅里练出了油,用碗小心放好,若是不小心洒了几滴都要心疼个好半天。这油也是不能随便用的,只有当孩子馋了,或哭闹个不停时,才小心地洒几滴。这做出来的菜,父母也是舍不得吃的,要留给孩子下顿吃。
然而,即便是穷到了这种地步。在邻里间也能算的上是大户。倒是曾听说过,家中一门远亲,冬天晚上冷,再加上喝多了,盖着麻袋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断气了。随后的没多久,那家的女人自杀了,村里人虽唏嘘不已,但表示理解。毕竟在那个年头,家里没了劳动力,日子是过不下去的。在如今听来或许有几分不可思议,但在那样的一个岁月里,这样的事也是经常发生的。
从前穷苦的日子没有了,也不会再有了。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他们推翻了清王朝,把外国侵略者统统赶了出去。又给了我们民主和法制社会,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是中国人民的精神也富了起来。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党的光辉形象也因此深入人心。短短几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建起来了,衣食住行也得到了发展,人民的教育条件也进一步提高。然而之一切,都是党的功劳。正是因为党,所以今天的中国才会如此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