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作文1500字
一天放学回家,我得到一个好消息,奶奶说屋檐下住了一窝小鸟。我来到屋檐下,抬头一看,果然看见一个鸟窝。窝中两只小鸟抬起头望着我,尾巴翘得很高很长,有点惊恐的样子。但很可爱!
小鸟很聪明,他们的巢建的很特别。在屋檐下顺水和椽的交叉处,叼来一根根小树枝和茅草建成了窝。这样,窝就不会掉下来,既安全又避风,真是个好地方!
这两只小鸟在孵蛋,有时都在窝中,有时一只会飞出去。这可能是雄鸟,去给雌鸟找食吃。整天时而悠闲,时而忙碌,日子过得很自在。
多少天过去了,它们的孩子可能出世了,因为两只小鸟开始出窝活动了,有时也或听到小鸟宝宝细微的叫声。一只在窝中看孩子,另一只就去找食物,它们不停的轮流看孩子,不停的轮流找食物,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从这里看出,父母的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
小鸟出生的第二天早晨,妈妈在鸟窝下面的台阶发现了一只死鸟,是刚孵出的雏鸟。它身上一点毛也没有。我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也许是窝太小掉了下来摔死了,也许是孵蛋时鸟受到了惊吓,蛋凉冷了,孵出后个别会死掉。我心头一怔,突然想起孵蛋的那几天,我好几次在窝下偷看,惊得大鸟几次飞出鸟窝。想到这里,我心里很难过,我可能是雏鸟死去的元凶,就把它埋在门前的柳树下。
鸟妈妈的胆子可真小呀,它生怕人们捉住它,找食回来,看见院子里有人,就不敢飞入窝中。我一看见,就赶快把爸爸妈妈叫进屋里去,要不然它的孩子会饿坏的!
几天后,鸟宝宝已经会动了,有时会站在窝沿上叫。我很不想让我那淘气的小堂弟知道,他若知道,小鸟一家会有灭顶之灾。事也蹊跷,一天中午,在院中玩耍的弟弟听见了小鸟的叫声,很快找到了鸟窝。于是我骗他说那是放在檐下的一把干草。堂弟虽然没再问,可从他那疑惑的目光中,知道会有不幸发生。
第二天,还是被他发现了。下午奶奶从地里回来,他大哭大叫地嚷着让奶奶给他捉一只下来。奶奶没办法,只好搭上梯子,看了小鸟很可怜,就没捉给他。后来奶奶忙去了,他自己爬上梯子,捉了一只在院中玩。这是鸟妈妈寻食归来,看见自己的孩子离开了窝,它气得尾巴都竖了起来,发出凄惨的叫声,几次冲向弟弟,后来无可奈何的飞去照顾别的小鸟了。
窝里还剩下两只小鸟,他们可能看见自己的兄弟在地上跑,也着急了,从窝中钻出来,站在窝沿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要跳出来似的。我怕它们跳下来摔死,就让奶奶全捉下来,放在一个又大又深的箱子里。把弟弟玩的一只也放在里面,让后放在墙上让鸟妈妈喂它们。
此时,好像都生活在惊恐之中,凄惨的叫声从不间断,好像我们做错了什么似的。很长时间后,鸟爸爸妈妈来了,尖叫着在院子上面盘旋了一会后,才落到了箱子边上。可是只看了一眼后又飞走了。可能是怕人,我们就躲到屋里了。从窗子里偷看,它们为什么还不去为自己的孩子呢,我出去看了一看,箱子中一只小鸟不见了。情急之中,大家到处找起来,院里院外找了几遍,都没找到。我很后悔,后悔把它们从窝中弄出来,我也很怕,怕它们会死掉!
还在箱中的那两只小鸟,仍然惊叫不已。我和奶奶在也不敢把它们放到墙上了,很怕它们还会逃掉,定定地守着它们。
已经是傍晚了,爸妈从地里回来,我把事情的经过全告诉了他们。爸爸就端着箱子连同小鸟一起放到了大门顶上,让小鸟的妈妈放心的喂它们。
第二天早上,我爬上大门顶,箱中的小鸟全不见了。我伤心的哭了,是我们的无知的行为破坏了一个完整的家庭——。
此时,爸爸劝我,他们一定没事的!
几天后,我在院中玩耍,无意中听见有一群鸟叫,抬头望去,只见院旁的电线上停着五只鸟,两只大的,三只小的。它们时而鸣叫,时而扑翅,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惊呼,喊爸妈出来看,可它们很快又飞走了。原来小鸟已经会飞了,小鸟失踪的这几天,它们的爸爸妈妈一直在身边。也许它们还没忘记这个曾经让它们又害怕又依恋的家吧?
它们一家团聚了,我也替它们高兴。鸟儿们。祝你们一家平安
200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