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醒来时,我感觉自己的身下软软的,坐起来一看,将我吓晕了过去:天啊,我看见了什么?我看到自己躺在一朵白云上,飘在空中,向下看去,哪里还有陆地,全是火海,几座火山正向外喷放着熔岩。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我正仰面躺在好似棉花一样的床上,屋顶好像是透明的,因为我见到了外面的白云。我坐起来四处张望,看见四周的墙壁全为玻璃,也可以看见白云,东西墙边摆了一排柜子,上面摆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衣服、食品、玩具等,而且这些东西均是我没有见过的,那儿简直就是一个微型百货公司,南面墙边没有多少东西,只有一张电脑桌,可桌子上面只有一个立着的电脑屏幕,没有鼠标、键盘、音响;(此时我的心中多了几个疑问)我又将眼睛转向北面的墙,可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一个有铁头颅,却穿着一身与东面墙边柜子上的衣服同一服饰的人正背对着我,打扫卫生。这可把我吓了一跳:“啊……”
打扫卫生的热播听到了我的叫声,回头看了我一眼,他脸上的形态又让我大吃一惊,除了这是脸做的以外,他的脸与人的脸一模一样,有眼睛、鼻子耳朵、嘴,样样齐全,这次惊得我说不出话来。只见他转身向电脑走去,他走路的时候是那么的灵巧,一点也不笨拙,像人走路一样。只见他走到电脑面前,说了一声“电话”。然后“主人”经过一阵“嘟嘟”的声音,电脑里传来了一道深厚的声音:“喂!”“主人,那个人已经醒了,你赶快回来吧。”说完后,只见白云之间,一道黑影一闪而过,突然出现在了这座房子的门口,那个铁人一见他,叫了一声“主人”便把门打开,让主人进来了。
他主人进来后就满面笑容的对我说:“你好,我叫李森特,你可以叫我森特,是这间屋子的主人,我在早上上班的途中碰见你躺在路上,就把你救了回来。你现在好些了吗?”
“嗯,好多了。”这时我想起了自己还有许多疑问要他回答,就问道:“我可以向你请教几个问题吗?”
“你问吧!”
“现在这是几几年几月几日?这里还是地球吗?”
“现在是3000年5月2日这里还是地球”
“如果这里还是地球,可为什么我们现在在空中,,地面全是火山岩?”
“这话得从五百年前说起,五百年前,世界人口总数已经超过百亿,并且,还在直线增长,一位深有远见的预言家预言:“五百年后,地球将无人,因为地球人口太多了,地球承受不住,将爆发一系列自然灾害惩罚人类。这些话在当时大多数人都不信,继续过着弃满吵闹的生活,但也有少数人相信,这些人秘密组建了一支名为“未来部队”的科学研究队,主要研究人类将离开地面到哪里去生活?果然,预言家的话应验了,在接下来的一百年里,地球不断发生自然灾害,夺去了许多生命,联合国也开始重视起来,组建了一支名为“宇宙部队”的科学研究队,主要研究将人类如何送去宇宙外的星球去生活。终于,在两支科学队近三四百年的研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未来部队”已经研究出一种名为“连接剂”和名为“上软下硬剂”的两种高级产物,它们可以将天空中的云连接起来,变得上软下硬,可以在上面建房子住,另一支科学研究队发明出了宇宙飞船,可以带人累到太阳系外的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居住。这一百年来,已将一半以上的人类送出太阳系,去另一个星球居住,剩下的人等待送出便在空中过日子。”森特回答说。
“他是谁?”我指着那个铁头人。
“他叫吉姆,是我的机器人。”
“可他为什么像人一样?”我很不解。
“现在的机器人已非常高级了,它们具有一切人类有的东西,和人几乎一模一样,他们是比其他动物都高级,比人类低级点的人。”
“现在的电脑已将电视、VCD、电话、音响等一般家用电器于一身,有了它,就等于有了半个家。”
“那些箱子是干什么的?”我指指西面墙。他走过去拿来一个箱子,打开后给我看,我看见里面是袖珍版的桌椅,森特说:“现在的家用电器全可以缩小,缩小成一定大小后,放进这些箱子里,等用的时候,再拿出来,包括你躺的这个床。”
我刚想再问,却发现我已经神志不清了,昏了过去,昏迷时,显现听见森特在对我说:“对不起,我忘记这是高空,你没有我们这些衣服会昏迷。”
当我醒来时,我正趴在电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