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军训这一天了!
”我兴冲冲地捧着一张“中小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飞也似的向家跑去。我和奶奶一起坐在沙发上仔细阅读通知,奶奶边看边说:“这么小,搞什么军训呀?时间那么长,还要五天!你的身体那么差,自理能力又不强,怎么办哦?”我却恰恰相反,兴致勃勃的说:“没关系,我想去军训!”我心里认为,军训一定很好玩,还可以离开家里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一定很爽!
3月28日,我带着奶奶的千叮咛万嘱咐踏上了军训的旅程,五天的磨砺自己的时间就此拉开了序幕。负责我们班的教官名字叫丰海涛。他是一位威武而又严肃的教官,不但步伐矫健有力,而且英姿飒爽。
其实军训并不是那么好玩。纪律要求可严啦,对于我这种动作慢的人来说是一个最大的考验。要求一起床穿好衣服就要到操场集合,每一次我都紧紧张张的,终于有一次迟到了,挨了罚,做了30个蹲下起立。我心里非常不服气,我己经比在家里快多了,在家里我要20分钟才能把衣服穿好。但是不甘落后的信念在鼓舞着我,终于在军训结束之前再也没有落在别人的后面了。教官教我们叠被子,把被子叠成一个方块,教官叠的好极了,方方正正的,我以前从来没有叠过被子,也没想过要把被子叠得这么好。后来,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把被子叠成一个方块。
军训中最苦最磨练意志的要数操练了。要求每个动作都一定要做到位,为了让教官满意,我们不知道要把同一个动作重复多少遍。教官却总说我们根本就达不到他的标准,他觉得我们的动作老是软绵绵的,一年级的都比我们做的好。经常是一个动作要花一个上午的时间来练习,直到让教官觉得满意了才可以休息。每到这时,我们已经累得腰酸背痛、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头晕眼花,喘不过气来,走起路来脚发软。特别是晚上睡觉时浑身疼痛翻来覆去老睡不着,而且我比较瘦,被硬邦邦的木板床梗的浑身不自在,更加疼痛难忍。这次军训还算天公作美,只有一天我们受到了烈日的烘烤。那天,有些人的头发都湿了,还有些人汗像小溪一样从额头上流下来,流到眼睛里被咸咸的汗水弄得痛极了。我也同样浑身都是汗,头昏脑胀,但是我仍然一动不动,咬牙坚持了下去,因为我心里有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再苦也要坚持下去!在这几天的磨练中,我们的步伐终于变得整齐了,步履变得矫健了,动作变得协调了,一个个都像坚强的小战士一样。
军训有苦也有乐,在3月30日,我们举行了烧烤活动,大家都很开心,我们每个人都烤了一个鸡翅、一块馒头、两根香肠。在烧烤的时候,教官露出了他温柔的一面,我们与教官一起开心畅谈。每个同学的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表情,大家欢天喜地兴高采烈,开心极了。我们享受着自己劳动成果,喜悦从每个人的脸上流露出来。
烧烤完后,教官带着我们坐到了一块草地上,说了一段话是那么的让我们刻骨铭心,是那么的让我们感动,他说:“在烧烤的过程中,你们都体会到有多辛苦了吧?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当你们的爸爸妈妈为你们做饭的时候,他们的心里是不是一定想着‘我的孩子爱吃什么?’你们的家长那么为你们着想,而你们又为他们做了些什么?你们有没有在父亲节母亲节或者在亲人生日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你有没有在爸爸妈妈辛辛苦苦下班回家时为他们倒一杯温开水,帮他们拿拖鞋?另外,教官也不想对你们凶,我们对你们凶又能得到什么呢?我有一次听到你们说‘教官好凶,我下次再也不来军训了’,我们换来的只是你们的怨气与咒骂。我对你们的要求很高,你们肯定有人会想‘我做不到’,但是你们现在不是一样做到了吗?所以你们要相信自己,我们只有给你们压力你自己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掘出来。昨晚有个同学借老师手机往家里打电话,我也知道他很想家,还有些同学因为想家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我在这里当教官三年了没回一次家,我要哭也是自己偷偷在被窝里掉眼泪。”
教官说的真好,有许多人都被感动的哭了。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亲人与老师对我们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我们要尊敬师长,学成大器,回报社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像飞箭,一转眼五天的军训生涯就此结束了。在这里,我体验过了酸甜苦乐,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家长独立生活、第一次整理床铺、第一次与同学生活了五天四夜、第一次经历这么严格的训练......我经历过了,也做到了。
我很期待下次军训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