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空,雄鹰翱翔,当我们羡慕他们的雄姿风韵时,是否想到过鹰妈妈“残忍地”将小鹰推下了悬崖?蛹挂枝头,彩蝶起舞,当我们羡慕它们美丽舞蹈时,是否曾想过那挤伤的翅膀,像“缩骨功”一样的撕破蛹壳?
漫山遍野,鲜花艳放,当我们羡慕它们的缤纷花朵时,是否想到过那一颗幼小,无人问津的种子,时刻饱受风吹雨打,暴雨狂风,但慢慢汲取营养,破土而出?这一切,因为种子任那雨打风吹去,因为幼蝶任那钻心疼痛去,因为母鹰任那小鹰嘶鸣哀嚎去,因为它们愿意凌翔于万里长空上,绽放于万物之巅,翩舞于万千花心中,所以懂得-----磨砺的魔力.
有了那求生的力量,小鹰虽不懂得怎样飞翔却奋力振翅,当接近悬崖底时,翼一轻侧,小鹰便顺着崖壁滑翔起来,最后拥抱万里长空,这何尝不是一种磨砺的魔力?有了那挤破蛹壳的勇气,幼蝶奋不顾身地将翅膀卡于蛹皮,任那钻心疼痛,但由于翅膀的过度充血而发达起来,最终能在灿烂的阳光下起舞。这何尝不是一种磨砺的魔力?有了那看见光明的决心,种子任凭雨水的洗礼,狂风的磨砺,默默地汲取营养,最终破土而出。这些磨砺,最终使自然界万物生。
磨砺,是残酷的。日复一日的等待,日复一日的汲取营养,这些单调的过程,种子也想放弃过。但为了能见光明,它们忍受住了煎熬,忍受住了单调,它们成功了。接收了太阳的洗礼,它们茁壮成长,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正是因为受了风雨的打磨,受到了雷电的洗礼,魔力出现了。开出了艳丽的花朵,艳于自然界。
磨砺,是一种过程,更是面对事物的勇气;磨砺,是一种工艺,更是面对事物的态度;磨砺,是一种魔力,更是面对事物的升华。这便是磨砺中的魔力。这,便是人生之真谛。
孟柯曾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是啊,没有磨砺的洗礼,就不会懂得生活的真谛。就如奥运冠军焦刘洋所说:“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游泳运动员,但最终使我成为蝶泳冠军,不靠梦想的动力,而是那份执着。”是啊,磨砺的艰辛虽然煎熬,她每天练习游泳一万米以上,基本都是在水中度过,但最终她成功了。世上哪有一时的热血沸腾而成功的呢?在成功的道路上伴随我们的只有那单调的重复,但正由于磨砺,使我们走向成功,这难道不是一种魔力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灵气从锋芒上显露,没有那万次的打磨,它会光彩熠熠,削铁如泥吗?梅花没有经过寒的苦练,它会有扑鼻的含香吗?伟人毛泽东曾说过:“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是要经过艰难曲折的,不付出极大的努力总是一帆风顺,容易得到成功,这种想法只是幻想。”是啊,磨砺是随着那时间的推移,慢慢沉积下来,在心中留下了烙印的。一位当年的小青年,年少时就立志在数学上有所作为,曾经那有如蝉翼一般薄的草稿纸能垒起像他知识一样厚的高度,曾经为了攻克“哥特巴赫猜想”而在数学的宝剑上展露锋芒,磨砺造就了他沉得住的性格,当初步论证这一猜想后,他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能创造出的奇迹。这便是风雨后的勇士,这就是人生。
“矿世奇弓,一年乃成。”一张精美的弓,无非就是精雕细琢罢了,而一张真正的好弓,必须是四季中严格遵守制作规矩,最后才将各个零件拼接而成,最终“好弓一年成”。同样,有了磨砺,万物将都会变得坚韧,懂得了磨砺,才会出现奇迹般的,如同好弓一样百步穿杨的磨砺。
人生,何尝不是一种磨砺,我们应该去寻找自己心中的桑提亚哥,勇敢地在海场上拼搏,把它当成一种人生的磨砺吧,即使狂风暴雨,即使恶浪卷袭,掌握自己心中的一叶扁舟,即使它只是一叶扁舟,即使鲨鱼比船还要大,即使自己眼睁睁看着战利品被鲭鲨活活地吞掉,最后即使只剩一副鱼骨。他输了,但他又赢了,因为他得到了只有受到了洗礼的勇士才真正懂得的磨砺、勇敢和意志
也许,磨砺是一种智慧的结晶,也许磨砺是成功路上的奠基石,也许磨砺是一种人生的磨砺,她是一束束神奇的光束,把它聚集起来,送给未来的自己,照亮前方的路。人生需磨砺,磨砺的人生彰显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