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他是个多面体,可以用来形容他的词汇可多了,变化多端、油嘴滑舌、斤斤计较、助人为乐、欺软怕硬等等等等。总之,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变色龙”。
有时,他会为丢失5毛钱而伤心一整天,甚至连晚上睡觉也会说:“我怎么能把它丢了!”这时,你可以请他吃东西,他的心情就立刻变好,甚至会为此高兴一整天。在他眼里,吃比啥都重要!这导致他小小年纪就有了一个将军肚。吃可坏了他的大事!一次,我们评三好学生,必须门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因为他平时学习比较刻苦,所以,除了体育,他所有功课都考了90以上。体育考试那天,我们是考1000米跑,我跑了第一名,他也跑了第一名,只不过我是正数的,他是倒数的。老师看他可怜,叫他两个星期后再来补考。结果,他缠上了我,让我帮助他,没办法,我只好答应了。在这两个星期里,我既帮他减肥(控制他的食量),又让他每天跑2000米,这样,两个星期下来,他瘦了一斤多,成绩也提高了1分钟,可以说是胜券在握!可到了考试那天,他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跑得特慢,最后到达终点时几乎已经站不起来了。我问他怎么回事,他不好意思的说:“昨天我实在太饿了,所以晚饭就那个多吃了一点点,好像是吃多了,今天拉肚子,一点力气都没有~~。”我又气愤又好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后来,“胖熊”这个绰号便产生了。
有时,他会来向你借钱!借的还比较多,你当然会考虑考虑。
这是,他便会上来牌你的马屁。如果你是女的,他会说你是西施转世,说你有沉鱼落雁之容,说你善良,说你品质好,说你闻之彬彬,说你像个淑女,说你有家教。如果你是男的,他会说你帅,说你有男人味,说你潇洒,说你酷,说你心胸宽广,说你助人为乐。这时,趁着你高兴,他便说:“帅哥,美男,能节我点钱吗?”如果你答应了,他会接着更加卖力的夸你,把你夸到天上去,甚至让你怀疑这还是你自己吗!如果你不借,他便会对你破口大骂,不给你留任何的情面。这时,你一定又气愤又好笑,情不自禁的说:“你演技太棒了,本届奥斯卡最佳演员奖非你莫属。”所以,大家有都叫他“小演员”。
他还练过跆拳道,只不过都是些入门的。可他自己为练了几个星期的跆拳道就很了不起了,总是在外面吹他有多厉害,以致我们帮的几个漂亮的女生都有些佩服他,喜欢他了。后来,我们班的班草(班里最帅的男生,真名高琦)受不了了,向他发起了挑战。高琦不仅帅,还厉害,他练过好几年的柔道,水平自然不凡!到了比赛那天,我们班的人分成了两批人,一批支持高琦,一批支持他。本来,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场漂亮的攻防战,谁知他三两下就被高琦给收拾的趴在了地上,他的粉丝们大失所望,最后,比赛以他全败告终。回来的路上,我和他还有另一个女同学(高琦的支持者)走在一起。他不断地向我们解释,要么说他昨天和别人比赛过,今天没有力气;要么说他太掉以轻心了;或者直接说他一直让着高琦,所以才会输的。
这时,那个女同学突然说了句:“今天的天好黑啊,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我看了看,因为是傍晚,所以天的确比较黑。我说:“为什么?”她说:“因为有一大群牛在天上拼命的飞啊!”我和他疑惑不解的问道:“牛会飞?”她说:“当然拉!因为地上有人在使劲的吹,所以他们都飞到天上去了!”我听了笑得人仰马翻。而他却没听明白,想了半天,恍然大悟,害羞得脸都红了,飞快的跑回了家去。从此,“吹圣”这个绰号便产生了。
不过,人总是有有点的嘛,他的优点就是爱护小动物。只要看到小动物,他的眼里就会流露出一丝极为罕见的慈祥的目光,他可从没对任何人做出这种眼神!看到这,就算是从小一和他起长大的我也会觉得稀奇。从小到大,他收养了不下5只的流浪小动物。因此,同学们都叫他家是“动物园”,他是“园长”。他便有增加了一个新的外号“园长”。
你说,我的这个朋友,他像不像一个变色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