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上的印记她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很早就是好朋友了,同学们都说她的性格很怪,但我却不以为然。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同学们拿着刚发下来的数学卷子,露出胜利的微笑,这一切本来很普通,但在我眼里,却显得特别刺眼。这次考试,我只考了七十几分。
当卷子发下来时,我的世界崩溃了,怎么会这样?平时我都是九十五以上的啊!我已经想象不出父母责骂我的场面。一想到回家等待我的是他们的失望、惋惜与愤怒,我就很难受,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那时,真的是天塌下来了,恐怕我也不会起来吧。“喂,王小妹,你这次数学考多少分啊?”她来到我的旁边,询问我的分数。“很差,你多少分啊?”看她来了,我用右手撑着脑袋,不再趴着,但回答依旧无精打采。
“唉,也很差啊,才85分。”她叹了叹气,有些沮丧,“回去又要被骂了,你多少分啊?”“才85?85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好了!我要是考到你这么好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无精打采地和你说话了。”我很失落,心里越发地难受了,一想到平时数学成绩比我低的她,竟比我高了一个层次,我可以想象今晚的“暴风雨”了。“好什么呀,你没听老师说有好几个100啊?我差了整整15分啊!那可是层次的区别,你到底多少分啊?”“是啊,层次啊,我和你本来就差了一个层次,和最高分差了很多个层次……”“啊?不会吧?你才考了七十几分啊?”“唉,是啊,我才考了78分。
”我越发地难受了,“唉!反正今天回去肯定会被骂得半死。”“被骂就被骂呗!被骂个半死又怎样?”她似乎有些生气,像小鸡捉虫子似的用食指“啄”了一下我的额头,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只属于她的印记。“但是……”“反正都会被骂,你现在垂头丧气的有什么用啊?还不是会被骂。”她又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她食指的印记,像是生气,但是,又带着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
“嗯,也对,但是,考差了总会难受吧?”听她这么一说,我的心情变好了一点。“切,分数而已嘛,能代表一切吗?”她不以为然地又留下了一个印记,“你瞧瞧人家爱迪生,小时候成绩好吗?最后还不是成为了发明家。所以,分数只是一个摆设罢了,只要你努力了,就OK了,不必在乎那些所谓的分数。再者说,你总不可能回到过去,再考一次吧?”对啊,已经不可能重来了啊,考差了又怎样?大不了下次认真点,考个好成绩,分数,不过是测验的结果,只要自己努力地尽力地去考,分数差一点又怎样?至少我能理直气壮地说:“我不惭愧,也不后悔,因为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说的也是,反正已经无法重新考试了,再沮丧只不过是给自己增加负担罢了。
”“哈哈,你终于明白了。”她再次留下了她食指的印记。“嗯,你也是,一起加油!”“当然!”“哈哈……”我们都笑了,分数,其实也不那么重要。我记得,那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五名,而她却只考了二十几名,放学后,她大跨步地来到正在收拾书包的我面前,又用右手食指不断地在我额头上留下印记:“你怎么考得这么好啊?考差点会死啊?我妈都把我跟你做比较了,说你这样好那样好,你让我情何以堪?表现差点不行啊?”看着她瞪大的眼珠,气得有些粉红的脸颊,听着她那酸溜溜的语气,像是嫉妒我,但我知道,她是在为我高兴
“喂,我说‘飞雪城’,你怎么老是喜欢‘啄’我啊?如果你每次‘啄’我的时候都沾一下印泥的话,我的额头肯定不是现在这种颜色了。”我担心她继续在我的额头上留下印记,急忙转移话题,谁知,却遭到了更加猛烈的“报复”。“我就是喜欢‘啄’你,怎么了?”她又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印记,“世界上有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啄’你吗?对了,你是想转移话题吧?哼哼……”看着她恶魔似的表情,我感觉后背直冒冷汗,连忙说:“其……其实,你的语文比我好,就是数学差得太远了,我们不是要一起加油的吗?这样吧,我帮你数学,你帮我语文,怎么样?”“嗯……”她摸了摸下巴,考虑着。突然,她又“啄”了我一下,我的额头上又多了一个印记:“真聪明,就这么办!”说完,她便回到座位上,把书包拿出来背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