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作文1500字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春风拂面,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暖意融融,真是一个去户外游玩的好日子,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师生到颍阳的名山——紫云山春游。
早上,同学们个个都精神饱满的来到学校。因为要登山,所以大家都异常兴奋。许多同学说为了这次的登山之旅,费了好一番功夫。言而总之呢,就是大家对这次登山之旅充满憧憬,我也不例外。
大约7点半时,长龙似的队伍离开了学校,我们看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向紫云山进发!为了更好地欣赏风景,也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我们采用了徒步的方式去登山。“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听!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郊游歌。在这悦耳动听的歌声里,我们充满活力,步子变的轻快起来,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看!路旁的小树在向我们招手,脚边的小草舞动着身子,连地里的油菜花也对我们微笑。闻!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散发着淡雅的清香,脚边的小草透露着闷人心脾的幽香。今天,所有的一切在我们眼中都是那么的可爱,怎么一回事呢?我想,是因为心情好的原因吧!
9点46分时,我们终于到达紫云山脚下。因为临近三月三,这里热闹非凡:有卖香火的,有卖各种漂亮的饰品的,有卖食品的等等。更为奇特的是,这座山上有许多庙,像什么关爷庙啦,菩萨庙啦......噢,对了,还有个毛主席纪念馆呢!我们歇息片刻后,便开始去“征服”紫云山。
看着山不高,要想爬上去就没那么简单了。起初,我们像一群雄狮,铿锵有力。首先我们要挑战的是几十层的阶梯。大家看到阶梯,立马开始了“战斗”状态。经过努力,大家战胜了阶梯,开始向下一站进发——山林。它可不像阶梯那样容易战胜,但我们还是毅然发起了“攻击”。山林的路凹凸不平,一不小心就会被一些石块或树根绊倒,下场可是很惨的哦。一些男生似乎“不怕死”,调皮的在小土坡上追逐打闹,像在打游击战。一些同学边走边唱着歌,而另一些呢,则在讲笑话,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老师也一改往常的严肃,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大家早已把疲累抛到九霄云外了。快乐真是个魔法师,让我们忘掉了一切烦恼谢谢你噢!
我们的连环攻击下,山林终于向我们妥协了,接着迎来的是大大的黄土坡。太阳哥哥可能嫉妒我们了,热辣辣的烘烤着大地,我们都快被烤成三分熟的牛排了。禁不住太阳的烘烤,大家纷纷吧外套脱下来系在腰上,像穿着裙子。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穿着“裙子”,成了山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的队伍。慢慢的,大家不吵也不闹了,因为都已精疲力尽。可有些人就是倔强,想一鼓作气冲到峰顶,就跟着班主任“打江山”去了,当然也包括我,嘻嘻。而有的同学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后边拖拖拉拉的跟着。
爬到山的四分之三的时候,我和老师一起坐在路边的一块大岩石上,欣赏风景。一路上只顾怕嘞,都没咋看风景,现在我要大饱眼福了: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悠悠的白云,不是有几只鸟儿掠过;细往下眺,呀!犹如人间仙境,地上的树挺直的屹立在山脚,像千万个战士在守护着这座山,真是不看就白来了啊!休息了会儿,就又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就往山顶冲。耶!我到达山顶了,我是第五个登上山顶的,也算是“女中豪杰”了啊。但为此付出的是:头发乱成蜂窝,衣服不整洁,而且挥汗如雨。不过,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快乐的将要“发疯”!
待全体都到达山顶时,我们共进午餐。然后全体合影,留心的又拣了些东西回家做纪念。12点50分时,大家开始下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就验证了这句话。下山时都是下坡路,大家都有些刹不住车了,直线往下跑,想停住都很难。而且下坡路滑,有摔跤的危险,胆小的女生索性就不下了,还是一些同学帮她,才有了勇气。哇,我们成功下山了,现在是1点半。咦?同学们呢?哦,原来都去毛主席纪念馆了啊,你们等等我啊!馆内,大家衣着整齐,神情严肃地对着毛主席塑像敬礼,鞠躬。但过后,便又一哄而散,老师无奈地说:孩子毕竟是孩子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姚明曾说过: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这难道不是真理吗?
精彩登山行,你行,我行,大家一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