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随着降生的第一声啼哭,就走上了感恩之路。从那一刻起,就要感谢苍天,感谢大地,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从那一刻起,我们就被苍老的父母,尊敬的老师,真诚的朋友所关怀,帮助;从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在无数的恩泽中成长.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
女士的自传.
从这本书中我读会了感恩.
海伦在书中只是向人们昭示了一个生活的起码道理:“我,一个盲人,向你们有视力的人作一个提示,给那些善于使用眼睛的人提一个忠告:想到你明天有可能变成瞎子,你就会好好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你明天有可能变成聋子,你就会更好地聆听声响: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铿锵的旋律。去抚摸你触及的一切吧,假如明天你的触觉神经就要失灵;去嗅闻所有鲜花的芬芳,品尝每种食物的滋味吧,假如明天你就再也不能闻也不能尝了。让每一种官能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为大自然提供的各种接触的途径向你展示的多种多样的欢乐和美的享受而自豪吧。”海伦是一位聋人、盲人,她却能在黑暗中、万籁寂静中看到、听到最美好的东西,一般正常人往往都无法看到,无法听到。这是因为,在这个充满物欲刺激的世界里,最难得可贵的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园地,在这个精神园地里种植一点什么,然后收获一点什么。这个精神园地就是海伦的心灵倾听到的世界上最美丽声音看见最美丽的风景。这是因为,她心存感恩才能微笑着面对风雨人生,才能以一种更加自然的姿态去面对生命的启悟;心存感恩,才能豁达地泯去仇怨和伤痕,以一种超然的大度接受生命的考验;心存感恩,才能够心存仁爱之心、感激之情,与身边的人和睦相处,化干戈为玉帛。
虽然我们大多数的人有正常的“天赋”——健全的五官和四肢,但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天赋”的可贵,没有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生活的美好,而是在懈怠中虚度光阴。在海伦的生命中,她面对“聋哑瞎”没有退缩,而是把它们作为自己的试金石,勇敢的与命运作斗争,冲破人生的黑暗和孤寂,赢得了光明和欢笑,而身体健康的我们是否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呢?这让我想起一首歌:“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也许这就是做好的答案。
所以我们感恩一切我们要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温馨
我们要感恩挫折在成长学习、工作、生活诸事中,我们不可能花好月圆,一帆风顺,而没有失意和挫折。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或多或是少的失意,如考试失利,仕途无望,商海折兵等。倘若我们在失意时浑浑噩噩的、一蹶不振,只会失意又丧志,最后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程。而失意的过程往往就是获得真知的过程,如果我们从中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完善自己,避免今后再走相同的或相似的弯路,那你已实实在在地踏上了成功的路。
我们要感恩自然.
感谢大自然,感谢他的蓝天,他的云彩,他的绿水,他的绿树,他的青草,他的鲜花,以及他自己。
感谢日升日落,感谢快乐伤痛,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无所得无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
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