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1500字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童年记忆,大多数童年的记忆往往是最美好、最天真的,但是,再完美的一块玉也会有瑕疵,而正是因为这些瑕疵,才会让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拥有自身的独特和价值。我有一段童年成长记忆就好比这块有瑕疵的玉,是它奠定了我拥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基础。
记得那是在2001年6月,那时我六岁,父母带着懵懂的我坐上了飞往新西兰的飞机,大约14个小时,我们抵达了奥克兰机场。看着周围金发碧眼的陌生人,我想家了。这一刻,我的国外生活开始了。
我们暂时安顿在帮我们办理签证的周阿姨家,到她家的时候已是下午1点多钟,周阿姨告我们晚上再为我们接风,十多个小时的颠簸已经让我很饿了,于是妈妈就带我到厨房寻找吃的,只找到桌上放着的一盘他们中午吃剩下的猪肝,我平时在家特别挑食,别说是吃剩的就是新做的我还要挑三拣四,但此时此刻由于我太饿了,迫不及待的抓起吃剩的猪肝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在一旁站着的妈妈当时就哭出声来,爸爸听到了哭声走过来,看到我的吃相,爸爸的眼眶也红了,这是我第一次见爸爸哭,我嘬着刚抓完猪肝的手指,跟爸爸说:“别哭,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我们,我们一定要过的比别人好,不让爷爷奶奶担心,。” 这是我第一次会说宽慰父母的话,不过这句话彻底温暖了父母的心,他们很骄傲。从我而言是环境让我一下子长大了。
两个月后,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很快,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让我们陷入无助——我们被周阿姨骗了。我们的荷包就在一夜之间空了,而且她把她的房子也拍卖了,从此在人间蒸发了。那段日子我们过的非常节俭,吃得也很简单,为了特价面包,我们每晚八点之后才去超市买吃的,看到我喜欢玩具,想到节俭的生活,我无数次放弃了买玩具的想法,每次去超市只要经过玩具区,我都只是摸一摸也满足了,父母每次都很愧疚,我都会很懂事的说:“这个肯定不好玩。”在新西兰超市我们选购的对象经常是99分的水果和面包,生活虽苦但我们享受着一家人同甘共苦的幸福生活,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家庭幸福快乐。这种日子过了一年多,每天看着父母为生计奔波辛劳,我自己也开始学着独立,即便遇到烦心的事也尽量让自己在父母面前开心,不让他们担心。这是我第一次学会坚强地面对生活。
记得有一次雷雨天,外面的雷声震耳欲聋,我突然跑到窗前对着老天大喊:“老天爷啊!你什么时候能开眼惩罚坏人,救救我们家呀!妈妈见状急忙跑过来抱着我说:“宝贝儿,你还小,不能让大人的怨恨影响你,她选择害人一定会受到惩罚,但我们要学会成长宽容,只有这样以后才不会再被骗,宽容别人也等于原谅自己的过错,这样日子才会过得快乐”。妈妈的话突然让我顿悟,那一刻我学会了放下,学会了宽容。
记得有一次晚饭后,我们一家到学校操场散步,我好玩跑到“Monkey Bus ”区域玩,不小心摔断了手臂,妈妈带我到医院就医,医生诊断后当即就拨打了111急救车将我送到医院,我平生第一次坐救护车,当时手臂很疼,但看到满脸眼泪的妈妈,焦急忧愁的爸爸,我忍住疼痛没哭也没叫,到了医院医生很快就将我送到急救室还免费为我做了手术,我的手臂保住了,为了怕感染,医院的义工为我免费换药一个多月,每次换药后为奖励我的坚强阿姨送我一个免费的“棒棒糖”,从那次以后,我第一次感悟到了感恩,感恩所有帮助过的人,我也要将这份温暖的帮助,回馈给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时间的飞逝,转眼十年过去了,当时的小丫头已经长大,我在新西兰的许多“第一次”,让我感悟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再苦再累都不怕,只要一家人能同甘共苦在一起就是很幸福。十年前的经历让我学会了感恩、节俭珍惜、宽容、理解独立、坚强。虽然被周阿姨骗了是不幸的,但这段经历让我拥有了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想想这些我现在已经不恨她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应该感谢她治愈了我的“公主病”,让我成长为通事故、通人情、讲礼仪、有道德的人。
我出国时的成长经历,将会是我一生成长记忆中最值得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