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羽天使和翼天使躲在夜空中,一起观察地上的景象。一个很美丽的女子站在窗前,对着漫天的星星祷告着:“让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孩吧!”
他们同时喜欢上了这个温柔的女子,都好想当她的孩子。他们互相望了一眼,明白了对方的想法,两张稚嫩的脸上露出了难受的表情。天堂有一个规定,如果两位天使同时看中了一位妈妈,就必须接受比赛,天神爷爷看过他们的比赛后,结合妈妈的想法来决定谁能成为她的孩子。
羽天使七岁,她知道,她和翼天使有一场不可避免的比赛,除非她放弃,或者翼天使放弃。但是,天使遇到合适的妈妈不容易,所以他们谁也不会退出。
“羽,我是不会让你的!”翼天使注视着羽天使,他比羽天使大一岁,一直以来,他们俩相亲相爱,不曾发生什么冲突
“我也是!”羽天使扬起她仍稚嫩的小脸,用清澈的大眼睛看着他。
“我不求他有多好,只要上天把他赐给我。”女人在睡梦中微微笑了笑,手仿佛正在她孩子身上抚摸着。
“你们真的要争夺降生的资格?”天神爷爷摸了摸自己雪白的胡须,他知道翼对羽一直很好,什么东西都让羽这个小妹妹
天神爷爷知道,无论比什么,羽都不是翼的对手,所以,十分疼爱和庇佑羽,所以这次他也想帮助羽得到降生的资格。
“是的!”羽和翼坚定地说。
“好,我给你们的第一道题是一个谜语:什么菜身上有许多洞?”这根本就不是谜语,是天神爷爷故意降低难度想让羽来回答。
“我知道!我知道!”羽兴高采烈地跳起来,“是蘑菇。”
“爷爷,是莲藕!”翼淡定到了极点。
“为什么啊,我家的小蘑菇上就有许多像洞洞的点点,我的答案也是对的。”
“翼答对了,羽,你要加油哦,下面我再问,一加一等于多少?”翼正要说出答案,天神爷爷挥手阻止了他,“让羽来回答。”天神爷爷有意袒护羽,翼只好作罢。
“一加一等于三!”羽天真地喊着。
“为什么啊?”天神爷爷怜爱地摸了摸羽的头。
“因为一只黑母鸡加一只白公鸡等于三只小灰鸡。上次我就孵了三只鸡仔。难道不是吗?”羽偏着小脑袋,疑惑地数着手指头。
“也许我的孩子不是最美的,但她一定会很可爱;也许她不是最聪明的,但她一定会挥舞着小手叫我妈妈;也许她不是最勇敢的,但她一定会扑进我的怀里撒娇。”女人憧憬未来的日子。她摸了摸自己渐渐隆起来的肚子,开心地笑了。
“你们回去用云朵做一件礼物,看看谁做得更好。”
要想采集最好的云朵,就必须走到太阳深处,那儿的云朵是最好的。但是,到达那儿之前,必须穿过乌云,乌云中的酸雨会侵蚀任何物体。
羽来到乌云面前,看着一滴一滴的酸雨藏在云中,她好害怕,可是为了成为妈妈的孩子,她就不再害怕。她咬了咬嘴唇,拢起了洁白的翅膀,把自己包裹在羽毛中。闭上眼睛,她飞快地往乌云中冲!
雨砸在羽的翅膀上,那种钻心的疼痛,让羽无法忍受,灼伤的炙热,让她感觉身体都不属于自己了。
“可怜的孩子,你才七岁,何必要来这承受痛苦。”
羽冲出乌云,倒在了地上,翅膀上伤痕累累,“彩虹天使,我想变成小孩子,躺在妈妈的怀里。”
一道彩虹之光罩住羽,她的伤口一下子都愈合了。她站起来,冲彩虹天使感激地一笑。然后看着眼前刺目的光芒。
在太阳深处,那些金色的阳光会如同锋芒刺入你的肉体。只有这样,用鲜血渲染的云朵,才是最好的。
羽一步一步坚定的向前走着,尖针似的一下一下扎在她的身上,痛得她几乎要晕过去的时候,她想起了那个美丽的女子,像风一样温和的话语印在她的心头。
血溅在云朵上,奇迹般的与云朵融合了,金色的光芒落在上面。羽努力将云朵堆成了妈妈的面貌。
回到天神爷爷身边,翼已经做好了作品,他的云朵竟是彩色的,轻轻凑到鼻尖,竟还有丝丝甜味,羽自愧不如。
“羽!”天神爷爷笑着拿过羽手中的云朵,“恭喜你,让她成为你的妈妈。”
“什么?”翼惊讶极了,“明明我比羽出色多了,明明我才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爷爷,我知道你很疼羽,但你不能如此偏心,这对我不公平。”
“胜利,不一定可以决定一切,那位妈妈不需要你那么出色,她想要一个她可以守护的小可爱。”
“啊——”医院产房里,传来女人痛苦的叫声,她满头大汗,为这个即将出生的生命努力。
“恭喜太太,是个女孩。”
听到这话,女人开心地笑,她摸了摸婴儿可爱的脸蛋,“宝贝,你就是妈妈的天使,你就叫羽瞳吧!”羽天使嫣然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