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烦恼呀,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烦恼,那就听我说吧!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的名字太不好听了,有不少同学拿我的名字开玩笑因为我的姓名张闽第二个字是"闽",也就是门里面关了个小虫子,所以有不少同学就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毛毛虫""小虫子",这可把我气坏了这个名字又坏又怪,我可不喜欢它,什么毛毛虫,什么小虫子,我是人,我是一个小学生,我不是虫子,我是个人哇!说到这里我真要哭了,唉,不哭,我坚决不哭,
说起来大家有点儿不相信,有时候老师也喊我毛毛虫或小虫子,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啊!
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给我起毛毛虫这样一个名字哇!可以喊我小张老张或者小张闽啦.
我下课后,不敢和大家玩,我不敢得罪任何一个人,生怕他们说我的坏话,喊我小虫子,骂我是个小害虫记得有一次我得罪了一个同学真倒了霉:"小虫子,你别坏,请你别见怪,喷雾器一到,立即叫你拜拜."你看,他们都坏,听了他们的话,我真有点儿不自在,恨不得上去揍他们一顿才解心头之恨,
哎呀,烦死人,爸爸妈妈呀,你们为什么给我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呐,为什么不给我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哇,我真恨,为什么呢我叫张闽,不给我起个其他的名字如果有一天能把我的名字改一下,我肯定会高兴得跳上天,你相信吗!
我的故事
每个生命的降临都应该是令人高兴的,但我的呱呱落地却受到了爷爷的冷落爷爷坚守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几次想将我送人,但受到爸爸妈妈的阻拦.
为了改变爷爷的观念,妈妈在我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教我说话,教我习字,教我背唐诗宋词,,叫我唱歌跳舞由于我的智力开发得早,所以我大大地超过了同龄人在别人才会说话时,我早已把话说得很流利,周围的邻居都很惊讶,但是爷爷仍是那么顽固不化,对我的看法没有改变.
一天我发烧了,浑身十分难受,忍不住"哇哇"大声哭了起来小孩子哭这本来是情理之中的,何况那时我才四岁呀!而我的哭声并没有引起爷爷的
同情,却引起了爷爷的不快爷爷居然在我家的门口骂了一句:"没教养的东西!"然后气冲冲地走了不瞒大家说,当时妈妈听了这话真想痛哭一场,但是我的好妈妈忍住了.
妈妈并没有灰心,继续对我进行智力开发上学以后,由于我基础扎实,学的知识牢固,所以我的成绩一直在前几名每当我争气得捧回一张张奖状时,爷爷总是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爷爷家墙上贴满了奖状,爷爷总会在别人面前吹嘘,渐渐的爷爷对我慢慢的改变了看法.
上一年级时,我参加了古诗比赛虽然我年纪最小但大大方方的走上讲台,背得很流利,很有感情,引得在坐的师生无不叫好星期一,我担任了升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国旗在风中飘扬,我开心极了上四年级时,我还被盐都区评为三好生.
现在爷爷彻底改变了他老掉牙的传统观念,不再轻视我了,对我和哥哥一视同仁我相信:重男轻女是不对的,巾帼不让须眉正如秋瑾所说:"莫重男儿薄女儿,平台诗句赐娥眉吾侪得此添生色,始信英雄亦有雌!"
我的心愿
(1月15日我们六年级举行了期末考试语文试卷第三大题是“真情表达”,内容是“新的一年又到了,我们又长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呢?请你以心愿为话题写一篇习作。题目自定,不少于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