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那天,校园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欢乐中,一起谈论这自己毕业的成绩,孟涵因为是花钱来到这所重点中学,肯定不会和朋友们说自己的真实成绩,所以,只能蒙混过关了......
——报名的那天,谁都没有看见对方。
——报名很快就结束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返校的日子到来了......
清晨,陆文翔总在想,新的学期又开始,会和谁同班,会和谁是朋友。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看到门口贴的班级分配的单子,停滞了一下。一个很熟悉的名字让听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如果真得是她就好了......”陆文翔自言自语地说着,便轻轻地走进了校园。
真不愧是全市最优秀的学校,教室的窗户是圆形的,黑板是一种从来都没有见过,中间很薄,而两边很厚的奇怪黑板,这就令陆文翔很好奇,但更吃惊的是,教室座位的排列更有趣,中间的几列特别靠后,而两边的座位却特别靠前,陆文祥很自觉的坐到了中间的最后一排。
然后,他在座位默默地等待着那个让他记忆很深的那个人......
老师都快来了,为什么她还没有来?难道听说我在这里,她又转学了吗?”陆文翔心里紧张了起来,“算了,肯定又转走了......”他绝望了。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大家都回到了座位上,静静地等待着老师......
同学们好,很荣幸我能成为你们的老师,我姓左丘,大家以后就叫我左丘老师,我所教的科目是语文,在接下来的这三年中,大家要......”左丘老师是一名男老师,而且看起来很酷,陆文翔很喜欢这位老师。突然,老师的话语被打断了......
“报告!”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了陆文翔的耳朵里,他不自觉的把目光从左丘老师的身上转移到那个女孩子的身上......
左丘老师点头示意让女孩进去,正好陆文翔的旁边有个空位子,女孩就做在了陆文翔的旁边。
翔在不停打量着这个女孩子,考虑她是不是......
“孟涵,你怎么才来呀!”前面的一个女孩转过头,悄悄地说。
“哎,早晨起迟了,而且,在门口看到咱们班有个叫陆文翔的,停顿了好久......”孟涵边喘气,边悄悄地说。
“你,你就是孟涵......”陆文翔本来是在想,但却说出了声音。
“对啊!怎么......”孟涵本来还想说“了”,可她好象发觉了什么。“难道你,你是陆,陆文翔......?”她感到特别惊讶,变得结巴起来。
翔什么也没有说,转过了头,默默地看着老师。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上午,他一句话都没有和孟涵说,孟涵也觉得特别奇怪,老朋友三年没有见面,今天见到了,应该高兴才对,怎么气氛都变得这么恐怖?......
下午,孟涵意外收到了一封信:
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但是,如果你妈妈听说我们还在一个班,一定又要转学的。而且,你现在朋友已经很多了,少我一个也没有什么关系吧?!我不想再在你妈妈印象留下不好......
陆文翔。
很简短的一封信,顿时让孟涵觉得一种可怕的气息向他扑来......
教室窗外的树不停的摇着,刮来一片漆黑的云......看来要下雨了。
傍晚,孟涵一进家门,就传来的爸爸妈妈的争吵声:
“那个讨吃的孩子,为什么我们孟涵到哪里,都能碰到她!”
“那个孩子既然也进入了重点学校,那一定学习很好,三年级的事情他们还小,什么都不懂,现在都长大了,没有关系,不用担心了......”孟涵的爸爸总是维护着孟涵。
“什么没有关系,这还得转学!”
“转什么转,哪还有那么多钱,就为个转学......”
这次争吵,已经在孟涵的意料中了......就这样,他们吵了好久......
孟涵终于看不下去了,她跑到爸爸妈妈跟前,大声吼道:
“你们有完没有了,让不让我学习了,现在我们在一起,证明他学习很好,我可以向他学习,为什么动不动就转学啊!我为什么考不住重点,肯定是你们老转学害的,以前我们不懂事情,所以才发生了三年级的事情,现在肯定不会了,你们简直就是瞎担心!”孟涵一口起说了好多好多。
“啪!”孟涵紧紧地捂住了脸。她哭了,她忍不住了,最后的一句话
“我恨你!”便狠狠得摔上了门......
孟涵的母亲怔住了,她没有想到,孟涵居然会这么生气......
“我权你好好反省一下吧,不能太宠孩子......”爸爸平淡地说完,便转身离开,找孟涵去了......
外面的云已经布满了这个天空,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一切都是那么恐怖,那么凄凉......
孟涵一个人躲在公园的蘑菇亭下,蜷缩在一起,回想着刚才的一幕......
地面已经湿了,不一会,倾盆大雨已经从天而降......
在大雨中,传来了父亲声音“孟涵!”“孟涵!”
“不,我坚决不回去,除非妈妈和我道歉!”孟涵倔强起来。
“孟涵,快回去吧,妈妈知道错了,在这里呆久了,会感冒的!”父亲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紧紧的吸在身上。
孟涵看了看父亲,但又想起刚才说的,再次拒绝了父亲。
“不可能!”孟涵倔强了起来......
孟涵的父亲知道孟涵倔强起来谁也不听,他突然离开了蘑菇亭,站在了大雨中......
“好!既然你不回去,我也不回去,我就一直在雨中陪你,直到雨停了......”父亲坚定地说。
孟涵看着父亲狼狈的样子,哭了。
她向父亲走去,“爸爸,对不起,我错了......我,我们回去吧......”
孟涵脸上亮晶晶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
在这大雨中,有谁会想到发生了这些事情呢?
孟涵和她的父亲就这样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