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蚂蚁等物种的眼睛,不能看到头顶的世界,他们只有前后左右的平面概念,他们生活在二维空间里面,没有高度概念。他们趴在平路上也是爬,爬在墙面上,也还是爬,爬到了天花板,对他们来说,世界还是没有改变,只有前后左右。对于生活在二维空间的众生们,他们不能理解跳蚤怎么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而又突然不见了,他们是看不到跳蚤跳了起来,对他们来说,只是突然消失,然后出现在了他们的后方,然后又消失了,出现在了左方,或者右方。毛毛虫也不能理解蝴蝶为什么忽而出现,忽而消失,更不相信自己能够蜕变为蝴蝶,从二维空间转向为三维空间去生活。
人类等众多物种,生活在这个三维世界,我们有了平面和高度的概念,却跟二维空间中的众生一样,只相信自己观念中固有的一些概念,执着于物质,执着于肉身,认为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不相信也不能够理解更高维度的世界。当然,人是高等生物,有些人可以突破局限,能够进入高维度,并告知三维空间中的人们该如何实现,可惜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去相信。至于这个第四维度,有人说是时间,在人们的概念当中,时间只能平直向前,只有天才级别的人类,各种物理学家如爱因斯坦,霍金等,敢于挑战和研究这个人类认为不需要研究的公理,但是目前个人认为没有太大的进展。
当然,人类没有突破物质性的局限,是很难进入精神境界的,唯物没有错,但是物质只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部分,研究物质的科学,我们是不否认的。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神识,也就是灵魂,一个躯体怎么可以有能动性?我很小的时候就想过,如果有一天一个机器人的芯片真的做到了绝对的精密,如同人脑一般,那是不是机器人就活了?最后我也无法接受这个说法。曾经有人介绍一个网络上的机器人给我,也就是一个网站里面的聊天机器人,说是可以练习英语,我就跟机器人聊了老半天,最后还是觉得无聊,毕竟是机器人,没有灵魂,即使它说的再逼真,也只是逻辑上的与你聊天,是固有的程序。即使现在再厉害的SIRI,你能当它是活人么?这都是很现实的,没有灵魂的进入,物质始终是物质,不是生物。就好像一个尸体,别有用心之人施术使尸体诈尸,可是尸体的灵魂已经走了,这具尸体说到底只是僵尸,没有灵魂,只是行尸走肉。在英语当中,尸体的英文就是body,跟身体body是一个词,所以,英语当中很自然的把我们的身体就当做是尸体,如果没有灵魂,身体跟尸体没有区别。不论什么语言什么文化,都把人分为生理上的和精神上的,说白了也就是肉体和灵魂,其实大家都是承认灵魂的,只是对于身体败坏以后,灵魂的去向没有把握,于是唯物论者宣称人死灯灭论,没有身体的支撑,灵魂就随着身体的死亡而烟消云散,而世界上那么多轮回的案例却避而不谈,或者是各种搪塞。这是极不负责任的。
不论从个人生存质量来说,还是社会治安维护来说,唯物论都不可取。唯物论的思想中心就是世界是物质的,人死灯灭,无神论。这个说法导致什么后果呢?很明显,只能导致这个社会物质化,没有轮回因果的报应,大家变得特别自私,做什么都不怕天打雷劈,只要自己这一生过的舒服,物质条件优厚,什么都做的出来。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即使再怎么完善法律,也让人有侥幸心理,再怎么强调道德,也显得很苍白。我们为什么要讲道德,讲优良传统?对我又没有好处,讲道德又没有钱拿。为什么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功利,物质化?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这是个缺乏信仰的时代。谁也逃不出因果法则,这不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迷信,这是法则,对谁都通用的法则。我们应该最求的是幸福感,而不仅仅是物质财富
我们深深期待,在研究物质领域之外,能有更多的科学家来研究精神层面的东西,有许多国家对精神层面的研究并不避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所生活的国度,对这个层面就是这么的闭塞。这是精神层面的闭关锁国。
关于政治上面的事情,不想说的太多,统治者,被统治者,何种教育,为了何种利益,百姓,人权,各种关键词提一提就好了。
关于更高维度的世界,我也只是普通人,没有去过,我也不知道,只是告诉大家,不要被固有观念所局限,三维空间以外,别有洞天。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做到问心无愧便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