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室外的细雨,如轻柔的丝线,飘飘扬扬...... 多日的阴沉,太阳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孩童,在云层里若隐若现,淡淡的,如烟似雾;悠悠的,绵软无力。没有阳光的拥抱,心灵似被蒙上了一层看不见的阴影,少许的轻愁,在心的海洋迤俪着...... 夜,寂静,清幽。年后的第一场雨,就这样在夜间悄然而来。
它不像雷雨,伴随着隆隆的轰鸣而来;它不似秋雨,夹杂着萧瑟凄清而来;它也不是冬雨,追赶温暖遍留寒冷而来。它来了,宛若下凡的仙女,静幽幽,轻飘飘。站在细雨下,任雨丝飘过头顶,轻抚面颊,沾落衣襟。此刻,我能想到的只有两个词,妩媚,温润。
二 对雨,既喜爱又怨恨;对雨,有着矛盾而复杂的情结。 怨恨雨,是雨将阳光藏了起来,是雨将压抑带来人间,是雨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天生,对阳光有一种亲近,也许,潜意识里,喜欢阳光一样的心情,喜欢阳光一样的人生吧。 喜爱雨,下雨的时候,思绪会随着飘洒的雨线自由飞扬,无拘无束。
一个人,倚在落地窗前,或者站立雨中,将思想放逐,任大脑空白,片刻的停顿,片刻的游离,是一种享受,自我的享受;也是一种解脱,灵魂的解脱。 下雨的日子,总是给人很多的遐想;下雨的日子,也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某些人某些事。 往事悠悠,点点滴滴。那些美好的过往,像风景一样定格在记忆的深处。
在阴雨绵绵的日子,将它们挂起,风干;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它们收起,珍藏。 有人说,喜欢下雨的日子,下雨的时候,思绪如潮起,下雨的时候,最是情思涌动时。霏霏阴雨,迷离了天空,迷离了心情。心情的雨季也在这绵绵细雨中,如期而至,软软的、湿湿的,潮湿了一地的青青芳草。
三 静,寂静,没有音乐陪伴,只需要一份清静和幽雅。静静的想一些人,想一些话,想一些事,如此而已。 话犹在耳。不可否认,初次闲谈就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更给了我很深的启发。
是否长期形成的习惯?你的思维如此的缜密,你的分析如此的独到。如杨柳轻拂,如春风抚面,荡涤着一池闭塞幽静的湖水。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如何让人生更有意义?其实,早就想过,只是,也许是思想的倦怠,也许是意志的薄弱,也许是行为的懒惰,一直,一直没有给予自己明确的定位。我以为,面对人生,只要自己觉得满意,觉得值得就够了。
人与人有不同,不去与他人相比,不去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求简单,只求心安便可。 定位人生,其实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没有人对我提过这个问题,却在初次的交流中被你作为五大问题之一提出来了。只是,现实与理想永远存在着差距,谁也不能逃避现实,孤立的生活,我不能,你也不能。
也许我太现实,也许我太世俗,也许我太平凡,无法在抽象之中释放思想的火花。 今天,牛年后的第一个节日,安静,恬淡。此刻,外面依旧细雨轻扬,牛年后的第一场雨,执着的飘洒着,滋润大地,温润心田,给牛年后的节日蒙上了一层灰色。而此刻的我,心情既无大喜亦无大悲,平静,安闲,有一份闲情逸致,静坐电脑前,思考你的问题。
人生就是一场艰难的跋涉,有平坦,有泥泞;有鲜花,有荆棘;有芬芳,有苦涩;有甜蜜,有痛苦;有欢笑,有泪水,有风雨,有骄阳。 我们每天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不断地充实着、奋斗着、前进着。我们看见彩虹,也经历过风雨。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也勇敢地面对着挫折
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无暇顾及那已逝去的时光,也让我们在不经意间错过了很多很多......失去了不要后悔拥有学会珍惜。 一路前行,我们总在不断的觅求心之所好,感情,理想是人生的两大主题。为了理想我们也许会放下感情,为了感情我们也许会放弃理想,不管做何选择,都是人生中的一种信念,没有对与错之分,没有该与不该之说。
相识共存,是一种缘分。可又有多少次,我们在失手之间,破碎了原本以为会珍惜一生的情缘?而醒悟这份失去,竟要苦度漫长的岁月。究竟,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在这喧闹的世界,有谁会聆听孤独、寂寞者的心声?学会享受寂寞,享受孤独,需要勇气,需要毅力。给自己的心灵留一个窗口,让爱进来,让阳光普照。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珍惜彼此相识的缘分,珍惜生活赋予我们的一起,感恩生活,感恩人生。感恩和珍惜,是我常说的两个词。感恩和珍惜,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五 常说的还有两个字:喜欢。 喜欢安静,喜欢安静的场所,喜欢安静的氛围。喜欢不被打扰的清静,喜欢思绪飞扬的自由。就好比此刻的我,喜欢此刻一个人的独处。
喜欢那份淡淡的情怀,喜欢那份浓浓的友情。喜欢那份甜甜的牵挂,喜欢那份默默的问候。喜欢,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感受。喜欢,很甜,很美。
此刻,喜欢窗外的早春细雨,喜欢这份难得的安宁,喜欢静静的任思绪游走,喜欢做一场无厘头的白日梦,梦中有你,有我,还有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