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平凡又普通的小狗。2009年5月31日,我来到了我的新家,从那天开始,我便开启了我的成长之门,感受到了爱与被爱的滋味。
我的主人是一个14岁的女孩,扎着个小辫,可是有时有些幼稚,因为她“欺负”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无奈。她很爱她的父母,也很爱她的朋友,世界上有亲情友情爱情,在她身上,我清楚地看到了亲情、友情的真谛与深厚。原以为我只是一只“铁石心肠”的牲畜,可是,主人对我的真情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也体会到了一场人与动物之间演绎的完美剧本,喜、怒、哀、乐,面面俱到。
我那时刚刚满月,所以只能喝牛奶。她就天天给我喝那类似于我曾经喝过的母乳的东西,每次我都要喝得饱饱的,然后就呼呼地睡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长大了,我已经不再是原先那个娇小、温顺的小狗,我变了,变得有些暴躁,而且些微有点儿丑。可是我的主人并没有就此不理我,她仍然像往日一样,天天给我吃我最喜欢的,而且会陪我玩上好长时间。
有一天,由于我的贪吃,所以吃了好多,致使我病得很厉害。我的主人很焦虑,看我的眼神和往常不同,像快哭了似的。她想了好多办法,给我吃药,给我揉肚子,绞尽脑汁终于把我给治好了。我好想亲口对她说声“谢谢”,但我却无能为力,此时此刻我能做的,只有乖乖地听话。
有一次我的主人照例和我一起玩,可是玩着玩着,她打了我几下,我有点窝火,于是就回到我的窝不出来了。她呢?当时有些诧异,愣了一下就可劲儿地把我往出拽,最后我总算受不了她的“死缠烂打”,出来了。不过有时候我也会把她逗得哈哈大笑,我觉得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她了。
可是我做过一件很对不起她的事,现在想想就后悔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很疯,只要门一开就一溜烟地跑不见影了。有一次我出去之后就用我最大的力气跑,她在后面追。两条腿的怎么能跑得过四条腿的呢?而且,我如果停下来,她想把我捉住,我“嗖”地一下又跑了,等她抓住肥肥的我之后,再把我抱回家里,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搞不懂我当时是哪根筋抽了,面对最爱我的主人,我怎么会做出那样对不起她的事,哎!难道我的良心被猫吃了吗?可是尽管我这样,主人仍然是那么爱我。
可是我也有我最害怕的东西——烟花正月十五那天,第一束烟花刚刚飞上天空,我就很害怕,随后她开了门,原本想抱着我,可是我一下子就跑出去没影了,刹那间恐惧充斥着我的内心,连方向也不分就那样狂奔着。她看到我不见了,赶紧跑出去找我,找了好几圈仍然不见我的踪影。那时到处都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烟花把天空都照亮了,我怎么可能听见她的呼唤呢?找了好久,我还是没有回来,她迈着沉重的脚步,我能体会到她当时那种伤心乃至绝望。就在这时,我“汪汪”地叫了两声,她马上回过头,发现是我回来了,欣喜若狂地抱起我摸呀摸,傻傻对着我笑。
可是我也有犯错的时候,一旦我做错了什么让她生气的事,她有力的巴掌就会无情地落在我的身上,我也就灰溜溜地逃走了,因为我没有什么反抗的理由,毕竟是我的错。事后她又把我抱着,摸我的头,很心疼的样子。哎!真拿她没办法啊。
尽管主人有时会打我、会骂我,可是这一切远远少于她对我的爱。人有七情六欲,他们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笑也好,说也好,他们会对自己所爱的东西倾注他们所有的爱。我的主人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很爱我。可是对于我这只再普通不过的小狗来说,表达感情并不是那么容易,我的语言只有“汪汪汪”,高兴了摇摇尾巴,伤心了把头垂下来,但是我对主人的爱也是毋庸置疑的,虽然有时会惹她生气,但更多的还是带给她快乐。当她感到伤心的时候,起码我会在她身边替她分担一点。虽然我的表达方式并不多,可是同人与人之间的爱不同的是,我仰望着主人,更多的,是倾听
人间有亲情,人间有真爱,虽然我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狗,但是我有属于我自己不一样的爱,一份不同于平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