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后再也不要回来了!”晶莹的泪水在我的脸上啸成汹涌的波涛,与满腔的怨愤奔腾而下。转身。我跑下了楼。
街上空空的。只有路灯恹恹地用自己昏黄的手指抚着一切,轻哼着没人听得到的摇篮曲。就连草丛间虫儿的音乐盛会也已结束谢客了。氛围如此安静,我的心中暴风雨却愈演愈烈。
我缓缓地顺着月色笼罩的巷子踱着。原来,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就是摧毁一切爱与关心的炸弹。想到这里,我的心像割开了一道巨大的伤口,痛彻心扉。
那张纸!我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如果没有它,一切就不会发生了。茫然环顾四周,我突然发现钢筋建筑物里那一盏盏或明或暗的灯都是一只只嘲笑我的眼睛,这情景像极了有伞的人们看着雨中被淋得狼狈逃窜的人。我毫不犹豫地掏出一把被清寂月光镀上冰冷外壳的钥匙,朝它们用力一挥。这把早已被摩挲得有了岁月温柔痕迹的钥匙跌在刚硬的地面上,发出玻璃碎裂的声音,在空落落的巷子激起阵阵回响。不过是篇乐评,妈妈,你竟然怀疑我早恋。是时候该离开这个保守的家了。我冷笑一声,戴上耳机。一瞬,我发现这首歌正是惹是生非的那首歌。顺着熟悉的笛音,那乐评却像一条清溪,从脑海中婉蜒流过。“缠绵的秋丝,抽离成心底一曲萦绕不断地情殇。一罍苦酒,饮尽前世今生长相厮守的约定;一带绫巾,湮灭古往今来薄命红颜的佳色;一阕笛声,哀艳一树带泪梨花。阴冷喑哑的青石板路,揽过雨的缱绻,临风祭奠落香成冢的神伤。”妈妈,这第一分句象征陆游唐琬的故事;第二分句喻指唐明皇和杨玉环的爱情;第三分句之后代指我对这个纯音乐的感觉。这,又何以成为早恋的理由?暴风雨豆大的泪珠砸在心上,我猛地摘掉了耳机,任凭心酸失望的泪水肆意奔腾。
这个月圆之夜,却让我尝到了心痛的味道。我缓缓地瘫坐在马路边。染透了丝丝流云的月亮上,却隐隐透出亭阁楼榭,充满着家的温馨
原来,爱总是打着家的旗号,悄悄地伸出极细的丝,慢慢结成一个茧,在若无其事的假象中把我们缠到无法动弹。闪闪烁烁的灯光撞在冰冷的青石板路上,神经质地跳起,钻入我的眼帘,我,已经到大路边上了。
平日里繁华的大街上,行人少了很多。八月十五。合家团聚的日子,我却恍恍惚惚来来回回毫无目的地游荡。九府十八巷七十二胡同,还不够我散心么。我甩掉颊上的泪珠,重新戴上耳机,行走在城市的边缘,我闭上了那因泪水刺激而酸痛的眼睛,顺着古城安详的气息,去触摸家的脉搏。
温软的手指拂过岁月雕刻的墙壁,厚重古朴的木门,让我在梦境般的幻想里走过了那一个个宅院里曾经的兴衰荣辱。锁!我摸到了一把锁。心没来由地跳了一下。我知道,这是家最温馨的符号。我睁开眼睛,看着这把锈迹斑斑的锁。它该是怎样见证着一大家子的人从幼儿到成人的蜕变
我想起了自己没有钥匙时在家门口焦急等待的情景;父母没有钥匙时催我快回家的热切。这一切,似乎早就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列队等候,等待着我荡起爱的涟漪。不!我不能丢掉钥匙,即使我不再回到那个家!我仿佛看到了雨帘中挂在门口给我温暖的伞。我转身急匆匆地向家旁的小巷奔去。
清亮的月光一路抚在我的肩头,只因着路的方向。近了,近了!我的心欣喜地跳动着,丰盈着快乐力量
我的钥匙!我迅速地捡起那枚冰冰的钥匙,合在掌心,感受着那钥匙像心情一样逐渐回暖,升温。
妈妈,无论您是否相信,我还是要说,我没有。真的没有。”我对那钥匙,轻声呵出温柔的雾气。
我遇上了一双含泪的眼睛。
“孩子,回家吧。”
暴风雨过后,是爱铺就的彩虹
90后。作为这个群体中的我只是想通过一个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告诉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并不是每一个90后都早恋,都颓废,都自甘堕落。我们知道自己肩上的重担。所以,请不要看见男女生在一起谈笑风生,就是早恋。我们,没那么成熟。我们,没那么不谙世事。所以,请相信我们。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