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作文1200字
我想我以后还是安安静静地写我的字吧,否则我可能会郁闷地想要放弃初考。
以前,看很多作家在书里感叹着青春流水般滑过一去不回头的时候,我就会说,虚伪啊虚伪真是虚伪啊。那时候的我,常常站在书店的架子旁拿着书吸可乐,手里是大把大把的青春时光,它们跟我如影随形。每天等我的可乐喝到底一直喝出纸杯的味道我们就一块离开。然后第二天再买上一大杯,周而复始,不知疲倦。而现在,我面对着很多的遗憾时才猛地发现我的青春也就这么滑过了,带走了我大片的梦境和幻想。比如我一直想趴在过去我常去的那个书店的阳光充足的大玻璃窗前饱饱地睡上一觉,可我总是看书看得精力充沛,所以一直没那样的机会。还比如我四年级时常去买《创新作文》的那个书摊上常有一个几乎不怎么开口说话的同龄男生,他只是捧着书如饥似渴地看啊看,安静得像是不用呼吸。我就很想听他开口说话,看着他年轻干净的脸就知道他的声音一定很好听。可是一切都还未来得及,那个书摊就突然不见了,我也再没看到过那个安静的男生……
才发现原来从五年级开始直到如今快小学毕业我就再也没去过那个书摊了。他们并不是突然不见的。那个老奶奶一定是慢慢地起身,摘下一直戴着看报的老花镜,把地上的小板凳放到三轮车上,然后收好那些书,整齐地放进车里,再对那个男生说:“孩子,以后我不能来了,你要到别的地方去看书了。” 然后那个男生会说:“好的,奶奶再见!”声音干净明亮,再然后,他们很不舍地转身离开。于是那个书摊带着我年轻的光阴一同突然消失。
我觉得郭小四真是个天才,他说的一句很歹毒的话让我的心狠狠地疼了一下。朱自清在《荷塘月色》里说:热闹的是他们,而我什么都没有。小四说:其实我挺热闹的,但我还是什么都没有。我每天和很多人说啊笑啊的可是又怎么样呢,依然是什么也没有。
我跟小胖说这些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他们的虚伪有时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我想也许他说得对,可是我好孤单。你要知道,人一旦热闹过了就会害怕孤单了,我以为如果我像从前一样装着冷漠就可以不受伤不难过,可是我错了,我已经长大了就回不去了。我不可以任性地等着别人来哄,也不可以再随便惹谁不开心了也毫不在意。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没有什么是必须为我而存在的,如果有,这个世界就假透了。
看安妮宝贝的《八月未央》。里面有个男人说他爱用爱立信的原因:因为辐射很大可以尽快得脑癌,然后就可以颠倒着思考这个世界。很有哲理的话,不过在我看来,没希望的人了,正着倒着还不是都一样吗。我一直是个很嚣张的人,不在乎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对这些认识不认识的人都不去理会。这时候的我身边也留下了几个打不散的朋友,这让我更加不可一世。可是再后来我长大了学会了用谦卑的态度去面对别人迎面而来的夸奖,学会了要小心主动地去交朋友,可是我的身边却空了下来。现在我的中学生活快要结束了,身边就只剩下小胖了。他也曾很努力地减肥,不想被别人取笑,可是她坚持让我叫她小胖。其实我明白她是怕寂寞,怕没有那么要好的朋友喊她最亲近的外号。我们两个就这样一直怕着孤单,牵着手一脸倔强地站在人群里对抗那些冷漠的脸。
青春它径自走了,也不管我多舍不得。现在的我,坐在教室里看很厚的学习资料,用以前读《创新作文》时的认真,因为这条路已变短,而我,已长大。
那些伴随文字伴随《创新作文》伴随朋友的时光都在远离,消逝。
而我用我最认真的表情写下这一切,纪念《创新作文》,纪念安妮宝贝,纪念我最好的朋友小胖,纪念村上一切的一切。
站在青春的尽头
驻足回首
看我们演尽青春繁华
却遗忘了青春本身
我们,都已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