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河流滚滚向前,裹挟着我不断成长,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成得和父亲一样高了,从一个懵懂顽皮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少先队员了,在这个过程中,有甘甜,有艰辛,有完满,也有缺憾,但是,有一样东西一直伴随着我,那就是——爱。
父亲之爱——至刚至纯的利剑
父亲像一个候鸟,天气变暖了,就是他离家的时候,直到天气冷到不能再冷,他才拖着佝偻的身躯回来。用他自己的话说,要“挣生活”。于是,从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生活是需要挣才能得来的,这是生活教给我的,也是父亲教给我的。但是,由此而生的就是父爱似乎成了我记忆中的盲点——我只记得父亲背上的单薄行囊、父亲身上的油污衣衫、父亲头上的丝丝银发、父亲脸上的刀刻皱纹、父亲手上的片片伤疤……父亲从不表达他的内心,但是我知道,他爱我!我从他走出家门时扬起的高贵的头颅知道;我从他走出家门时抬起的坚定的双臂知道;我从他走出家门时频频回头的眼神知道——
父亲之爱,至刚至纯,从不会为生活的重压而屈服,从不为面临的苦难而退缩,它是一把利剑,勇敢地划开黑暗,放射出黎明的光辉,昭示我生活的希望,引领我向前去!
母亲之爱——细腻温润的美玉
母爱是每天早晨等候我的可口早点;母爱是每天中午等候我的熟悉身影;母爱是每天晚上等候我的温暖灯光。母爱是坐在灯下为我检查作业后的一个个庄严签名;是坐在灶前边做饭边想我的一丝丝美丽笑容;也是坐在窗前瞭望我的一次次深远凝望。同时,母爱也是我犯了错误之后的严厉眼神;是我调皮捣蛋之后的深深叹息;也是我学习不够刻苦不够认真之后的默默流泪……
母爱从来不磅礴,不雄壮——但是并不代表不博大,不深刻,它在妈妈心中最柔软的地方,那么细腻温润,像一块埋在地下的美玉,不会闪烁出光芒四射的华彩,只是默默升腾出迷人而美妙的烟氲,弥散在每天平淡而又珍贵的角落
老师之爱——简单淳朴的阳光
老师给予我的爱是我人生的阳光,让我即使身陷迷雾也永不迷失方向。
小时候的我非常调皮,上了幼儿园之后,我被里面丰富的游戏设施深深吸引住了,每天上课的时候都要和老师撒谎,借上厕所之名出去玩儿一圈滑梯。当然,这个小伎俩很快让老师识破,但是她并没有批评我,只是给我讲了一个撒谎误大事的故事,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为任何事情而撒谎。小学时期由于家离学校太远,所以经常迟到,班主任老师知道情况后就天天路过我家的时候叫我,用他破旧的自行车带我一起上学,在路上让我背课文、背公式,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迟到过。现在我上初中了,没有那么贪玩了,但有时候还会思想松懈,多亏了老师的“严密监视”,一旦我表现出一点风吹草动,老师马上就会发现然后指出。我现在当上了班长,成为了班里的学习标兵,和老师的对我的无私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从心底感谢所有的老师们!
老师之爱,简单而淳朴,那种没有任何私心的付出,那种没有任何索求的承担,就像普照大地的阳光,温暖着我,笼罩着我。
自我之爱——坚定执着的道路
说了那么多,我想说,我的生活幸福的,快乐的,虽然不完美,但是却充满了美好父母和老师对我的爱让我健康成长,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在一次次挫折中,我学会了另一种爱——自爱。
小时候家庭的贫困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自卑,不敢大声说话、抬头走路,甚至不敢和同学们正常交往,每天一个人孤零零的。但是后来,我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优点和长处,发现了自己可以在其它方面和同学们一样优秀甚至更为优秀,我开始爱自己了,爱自己的诚实善良、坚定、勇敢和执着。现在我明白了,只有自爱,才能有能力爱父母、爱老师,用爱回报他们给予我的爱,用爱打磨生活的苦难,通向成功的彼岸。
我还是我,但是我拥有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