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是两个令我充满好奇充满新鲜感的字,军训的意义是什么?我不太了解。老师说了军训的意义是让我们懂规矩,增强意志,并把这些精神用到生活中。教官说:军训最重要的意义是让我们要有集体荣誉感,因为军训是要集体来完成的。对呀,他们说的都没错,但我对这几种军训的意义还是懵懵懂懂,看来我只有体会了才知道。
现在夏天搭上快车走了,但他留下了一个大太阳,可把我们给气晕了。首先练习站,挺胸,抬头,收腹,大不了就是这三个要领,这很简单啊!我带着这种想法站了三十秒,之后我就感觉心里痒痒的,站不住了,想动!但我瞟了瞟旁边没人动,我不好意思动,也就忍住不动。大颗大颗的汗珠从我头上滚落下来,那时我感觉这儿就是魔鬼训练营,终于有个男生动了,而且老师看见了,我准备动一下,可没有女生动,我哪能懂呢,这种念头打消了,于是我闭上眼睛,想一些好玩的事,让头脑放松一下,忘记累。想着想着我几乎要笑出来了,过了一下,老师终于说停,哎!如今条件这么好的时代,不在教室里坐着吹电风扇休息,还没事做跑的操场上暴晒,真不知道校长脑子里咋想的!休息时,硬是没地方坐,只有蹲下喝口水,可把我这老胳膊老腿的累坏了。我们像刚刚蒸过桑拿一样,整个衣服紧紧贴在身上。
慢慢的我们开始训练向左看向右看,教官说我们做的不错,仿佛给了我一种动力,动力化为鼓励,让我充满自信,无论如何都要做到最好。但在训练旋转时,很多同学动作不标准,而导致整队不齐,被教官训了一下,教官还说如果有时站着要动或做错动作要说“报告”,好麻烦啊!有个男生总是旋转动作不到位,把我们都逗笑了。没办法教官只好慢慢教他,可他总是不开窍,教官只好叫他在家练练。有时我们旋转没站稳就晃了一下,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我有点感觉军训不想我原来想的那样残酷,还是有那么一点人情味的,但确实好累,我们饥渴交加,身体疲惫不堪。
我们练得最差的就是练齐步走,不是手脚不一就是动作不齐,默契真差啊,我们被教官训了好长时间,可最后动作教官还是不满意,罚我们围操场跑一圈,这一圈跑下来,更把我们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接着我们继续训练,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整齐,教官要我们集中尽力,要为班级争光,对呀,如果这么一点小事情都难到我的话那以后我也别说我有什么去清华北大的理想了,那都是虚无缥缈的,别人也是付出很多汗水很努力才考上的,我凭什么把他想得那么简单啊,士兵突击中有句话:不抛弃不放弃。抛弃和放弃决定了人的意志力,而这个不是多么干脆坚定,告诉我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有解决的办法,区区一个小军训算的了什么啊!于是我全神贯注,走好每一步,最后教官和老师说我们女生走得不错,我们可高兴了,我们一起坐到地上看着男生们在操场上训练,那时我才意识到一颗老鼠屎害了一锅粥这句话多么重要啊!男生们走了半天都不行,在教官的指导下继续埋头苦干的练习,终于好了一点,最后我们又在一起训练走路,比刚才进步一些了,不过还要多练习。
我们又学习走正步,看教官走正步颇有一股大奖的风范,好神气,我一定要好好学,不过看着教官走容易,我自己走起来却有一股怪怪的感觉,不过经过反复练习,还学到一点,挺好玩的。在军训期间,训练到很累的时候,总有些人出了点笑话,虽然说这会影响纪律,但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笑话使我们忘记疲劳,开心地笑,笑得灿烂,笑的自然。
这次军训让我感到很累,但我很开心我学会很多,我认为这次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挑战我对生活态度,挑战我对学习的激情,在生活中没有一帆风顺,只有坎坎坷坷,我必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才能到达我理想的彼岸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