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小黄,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救,还是不救? 此时此刻,小黄的内心世界正在激烈地斗争着。虽然雪儿是它的姐姐,但它对小黄十分刻薄,还经常无缘无故 “喵,咪咪……喵!”
这是什么声音呀?这么清、这么亮、这么甜,就像夏日的催眠曲。原来呀是猫妈妈在灌木丛中生的三只小猫在唱歌。它们一个个圆溜溜、胖乎乎、毛茸茸的,在猫妈妈身旁淘气地滚来滚去。
按理说,猫妈妈应该爱它的每一个孩子。但是,这三只顽皮的小猫,只有一只是让它满意、欣赏的孩子。在猫妈妈的心目中,三只小猫都应该是洁白、漂亮的小公主、小王子。可偏偏事与愿违,只有那一只小猫咪有长长的、雪一样的毛发,有浅蓝色的、杏仁形的大眼睛,有一条又细又滑的大尾巴。猫妈妈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雪儿。那剩下的两只小猫就不用多说了,长得奇丑无比。一只的毛麻黑麻黑,另一只的毛深黄深黄。它们的眼睛都小得咪成了一条缝儿,黑乎乎的,几乎没有一点儿光泽,使得猫妈妈并不十分喜欢它们。可它们总归也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呀,猫妈妈就给小黑猫起名为黑点儿,给小黄猫起名为小黄。
雪儿长得天生高贵,可以这么说,它的高贵气质足可以让它成为这猫王国的女王。因此,它得到了猫妈妈的特殊宠爱。
比如说,黑点儿、小黄的伙食就和天生高贵的雪儿不大一样。雪儿吃两只蜻蜓,黑点儿和小黄就只能各吃一只;雪儿喝六碗鲜虾汤,它们就只能各喝三碗。也就是说,黑点儿和小黄的饭量正好是雪儿的一半。理所当然,它们的身体和雪儿比起来,就差得多了。
雪儿能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时候,它们只能虚弱地趴在草丛中;当黑点儿和小黄也能像雪儿一样站起来的时候,雪儿已经能在草地上捉蚂蚱,淘气了。
它们的“住房”问题也有一些差距。寒风呼啸的夜晚,雪儿趴在猫妈妈捡来的毛毯上睡觉,暖暖和和的。而黑点儿和小黄只能躺在猫妈妈随手拾来的一条破裤子上睡觉,冻得直打颤儿。猫妈妈也心疼它的这两个孩子,可家里条件有限,它管不了这么多了。
繁星闪烁的夏夜,雪儿四脚朝天地躺在家里仅有的一张草席上,身边还有猫妈妈扇着扇子,凉快极了。可黑点儿和小黄只能睡在脏兮兮的地上,热的它们大汗淋漓。
一天,猫妈妈外出给雪儿捉蝴蝶时,突然发现草地上有一双不知被谁扔掉的又大又破的拖鞋,就捡了起来。它想:我可以把一只拖鞋给雪儿当家,那样冬天就更暖和了。至于另一只吗,还可以留做备用,这种东西用处可大了!
想到这儿,它连蝴蝶都顾不上捉了,急匆匆地拎着两只拖鞋回家去了。刚一进门,它就大叫:“雪儿,你看看妈妈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
一听到喊声,正在那边玩沙子的雪儿就兴高采烈地跑过来,用爪子接住妈妈手里的东西,瞪大眼睛一看。啊!原来是一双又脏又破的大拖鞋!雪儿赶忙扔掉它,还气呼呼地把爪子甩了又甩,责怪妈妈:“你拿回这破东西干什么?我的午饭呢?”
妈妈被雪儿这一“训斥”,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说:“这……这……这个,乖宝贝,这……这是给你做被褥的,它的保暖效果非常好。”
雪儿听了一惊,感觉到自己错怪了妈妈,又马上娇滴滴地说:“妈妈,这拖鞋好脏、好破呀,它会弄脏雪儿的白衣服,还是快扔掉吧!”
猫妈妈沉思良久,点点头,把拖鞋扔到了嫩绿的草地上。
谁知傍晚,黑点儿和小黄竟各自拖着猫妈妈曾经扔掉的大拖鞋回来了,它们气喘吁吁地把拖鞋放在地上,然后恭恭敬敬地给猫妈妈鞠了一躬,问道:“妈妈,我们可以拿这双拖鞋做家吗?”
当时,妈妈正忙着做糖醋小耗子,看都没看一眼,说:“只要你们不嫌脏,那就随便吧。”
黑点儿和小黄便高高兴兴地钻进了各自的拖鞋里。
开始,它们还都不太适应,那是因为拖鞋里又小又暗。虽然在夜晚,它们能看见黑暗处的东西,但这样的黑却是平生第一次遇到,这使得它们都有些害怕。
有趣的是小黄的拖鞋。它刚钻进去不久,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大屏幕,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
“亲爱的小黄,欢迎你进入“拖鞋爷爷网”。请按“开始”键,祝你好运!“
真是怪了,这大屏幕是从哪儿来的?它怎么知道它叫小黄?还有……
想来想去,尽管有些害怕,但小黄还是决定试一试。它举起小爪,按了一下“开始”键。
奇迹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