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给我自由的空间
每个人都想拥有自己的小天地,都想把它变成最美、最舒适的安乐窝,正所谓天好地好不如自己的安乐窝好。我是多么向往这种生活啊!
有一次我上同学家,他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屋,才10平方米,但很漂亮。一进门对面是一台新式的电脑,旁边是一张大床,还有一个小写字台。床的上面有一扇小窗户,太阳总把她最温柔阳光从那里射进来。墙上贴着他喜欢的名星画像,有H.O.T的五人合影,有正流行的歌手周杰伦的照片,还有一张赵薇的大幅剧照挂在中间。我出崇拜H.O.T,他们的歌儿我几乎都听过,很有节奏感,歌词也很现代。我曾经有过他们的画报,但被妈妈给扔了。看到这儿,我不禁问他:“你妈妈不管你吗?”他说:“不管,只要不过火,不因为他们而耽误学习,不能为此花太多的钱。她不会管的,这方面我觉得还有点自由,她也从不看我的东西”。我为他有这样一位妈妈而高兴,我羡慕他。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很多很多。
小时候和妈妈一起住,后来我一个人住一屋,但他们从不让我关门,不让我往墙上贴喜欢的画像。后来买了楼,我住上了阳台那屋,以为有了属于自己的 “小天地”,但他们却说不许锁门,因为要在阳台上晒衣服,我又一次感到失落。我喜欢玩儿电脑,它给我带来许多欢乐,我可以在虚幻的世界神游,没有人限制,没有人让我做我不愿意的事情,我从中体会到的快感,是别人永远也理解不到的。我在电脑里不只一次地设计我的“安乐窝”,想像它的温馨,想像它的漂亮与神秘。
想到这儿,我真想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您关心我,但是我真的想拥有自己美丽的小天地。在这个小天地里,我可以投入我的一切,我可以在这里哭,在这里笑,在这里玩儿,在这里闹,还可以在这里努力学习,我不愿总生活在你们的眼皮底下。妈妈请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