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小屋
“老张开车去东北……”,一首美妙的音乐响起,别以为这是我家的录音机,它是我家的门铃。这是我用电脑编写上去的。我打开门,进来一个小伙子,问:“你是‘暗黑破坏神’吗?我是‘高山流水’”。这连忙回答:“我就是,到我的房间去吧!”他是我的一位网友。我们相识三年了,相互了解很深,但还没见过面。我多次邀请他来参观我的小屋,今天,他终于来了,我很高兴
他一进门,就楞住了。“哇!太漂亮了”。见他这样,我得意忘形地说:“这是我自升入初中以后,一提起写作文,很多人脸色便严肃起来,好像自己进入成熟阶段,应该藏起那些“幼稚”的想法,应该写那些“高尚”的东西,所以面对老师的要求无所适从。其实心里不必紧张,也不用做什么准备,作文很容易,它向咱们常见的柴米油盐,有时还像你美丽的梦。
很多同学都爱听歌,你可知道组成旋律的只有七个音符!但歌曲却有很多,有的优美流畅,有的高亢悲壮,有的活泼欢快,还有的悲哀凄凉。每首都让人心灵受到感动。而我们常用汉字最少有3500字,组成多少文章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不用担心字都被别人用去,你是个特别的你,你也肯定能写出特别的文章。
有的同学会说,我没有经历过什么有意义、令人难忘或让人痛心的事,怎能写出出色的文章呢?不必担心,大家都是普通人,大都没有经历过震撼人心的事,可普通人也有不普通的地方,那就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或喜或悲,或无奈或感激等等,如下面三篇文章。
《邻居张叔叔》的小作者记述了平平常常的一件小事,表达了对张叔叔帮助的感激之情;《妈妈请给我自由的空间》的小作者,通过生活中的几个片段,表达了自己对妈妈过份管制的不满;《理想小屋》表达了对自由自在生活渴望之情。这两位小作者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书写了心中的喜怒哀乐,读起来给人的感觉就象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生活是你作文内容的不竭的源泉,只要你留心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是不难选择写作事件的。然而,生活中的事,很多都是相互关联的,这最让同学们头疼。应该从哪儿起笔,何时结束,确实得费一番心思。不过,起笔和落笔完全由中心而定。如《邻居张叔叔》中心是表达对张叔叔的感激之情,所以开头起因是煤气用完,《理想小屋》就是描写自己美丽的梦,因此介绍完小屋后作者立即收笔。
柴米油盐很普通,但你无时无刻不需要,梦是虚幻的,但你总是离不开,它让你生活有滋有味儿。作文就是柴米油盐,就是美丽的梦,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总要真实的面对,它是你学习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