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有来世,我想做什么?我会说,我想做一棵正在发芽的柳树,因为它无忧无虑,它只要承接着阳光的恩惠,而且永远都不会换地方。
我天生是疯的最佳材料,记那时候最流行的是穿着果绿色的衣服站在柳树旁戴着用柳枝条编的“露顶帽”,让别的小朋友做个“咔嚓”的手势,觉得真得很好玩。有一次,一个男孩给我编“露顶帽”的同时还加了一只兰色蝴蝶,用茎把它束起,戴在我的头上,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就亲了那个男孩子一下,那个男孩“唰”地脸就红了。
现在谁去玩那种幼稚的游戏?可是我每次在回家的路上就看到了一些小朋友还是不厌其烦的玩这种游戏,利用柳树玩。我真想多看几眼,如果身上戴Mp4的话,我一定把这录下来。当我又经过那条路的时候,看到得是他们依依不舍地握着手,我知道,他们又重演着我小时候搬家的那一幕,只觉得手上的Mp4显得分外沉重。
寒假,我又回到了那以前让人难以释怀的地方,穿着果绿色的衣服站在柳树旁戴着用柳枝条编的“露顶帽”,用数码相机自拍下来,照片上的我和小时候的表情一样开心。我看了看身后这棵正在发芽的柳树,就如我的青春在发芽,所以我深知无论我做得和小时候多么得像,但我已经回不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