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喜欢看天空,就理所当然的喜欢上了日出;因为蓝天白云是我的背景,所以日出就是我的启始。
小时候的无论哪个时刻起,我都会在凌晨几点钟偷偷地从床上爬起来,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家的后花园,风钻进了我的衣领,凉丝丝的,单薄的我坐在双人秋千椅上,紧抓着花藤,与那异常大的双人秋千椅显得很不成比例,我的旁边,空荡荡的,奇怪的是,当时竟丝毫感觉不到,旁边的孤寂,心里的落寞。
渐渐地,我开始会用我的熊娃娃来填充我旁边的位置,我还是每天凌晨几天钟爬起来看日出,看见树阴的上方微微地露出几丝金黄色的亮光,太阳小心翼翼地从云缝里探出脸,悄悄地望着我,像在察言观色样的。我靠在我旁边的熊娃娃身上,感受那毛茸茸的温暖,熊娃娃的手搭我的脸上,暖暖的,真的很惬意。就这样,我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长大后听妈妈说,那时候我睡了,还在说梦话,好像是“我好开心,好幸福”。
“丁零丁零”干什么啊,大清早都吵死人了,还要人活么?我不耐烦地关上了闹钟,顺便看了一下时间,9点了拉,没关系,还早,再睡一下嘛。可是我最终还是难逃“国宝”的幸免。
不就是长大了几岁,我却感到我和一个年老的人一样,满脸沧桑,对着镜子都会发呆。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在班级里,学校里的那种互相残酷的竞争,我“啊”了一声醒来,脸和火烧一样,全身都冒汗,然后,猛得钻进我的被窝里,抱着熊娃娃就流着眼泪,我是笑着哭。那一晚,我整晚在床上翻来覆去,失眠困扰着我,为什么不去看看日出?我忘着窗外有些亮的天空,穿着拖鞋,和梦游一样,走到了后花园,习惯性地坐在那张双人秋千椅上,望着旁边虽空荡荡但却随着微风摇摆的椅子,虽然我不知道有谁能够坐在我旁边的椅子,陪我一起看绚丽的日出,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但是我知道,等我长大了,总会有人来填充这空白的,所以,我应该打起精神来,最为广大的天空总是在你身后,开心的看每一场日出,这是我青春的见证。